🎞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作片,爽片

勇士宇宙開啟!《血衛》評價與心得:沒歷史也能選擇創造未來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血衛》預告與簡介


《血衛》(Bloodshot/喋血戰士)是一部2020年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勇士漫畫旗下的同名漫畫角色,《血衛》確實有作為 Valiant Comics 的旗艦作品之一的歷史,這是一家長期獨立的出版商,為那些厭倦了 DC 和 Marvel 的人創造了自己的英雄和惡棍世界作為宇宙。不過Valiant Comics裡的超級英雄的角色想要像超人、蝙蝠俠、蜘蛛人那些經典角色隨著跟著時代一起成長和融入,並且有自己的完整宇宙似乎還需要很大的力氣。


但不可否認的是《血衛》給 Valiant Comics 帶來一個開創和起始的機會,還沒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老實講我還不知道這漫畫以及這角色,應該大多數的觀眾都不知道Bloodshot 這角色是誰,這對《血衛》來說也是另一個機會,
因爲電影製作人不必去擔心這部片的觀眾會去牢記故事情節和經典特色,所以《血衛》在玩弄一些有趣的概念想法的時候還帶一點遊戲性,可以讓《血衛》在自己的類型中創造自己的樂趣(電影與漫畫中各有不一樣,讀者可以參考這一篇來了解差異:《血衛》彩蛋&劇情與漫畫原作的 12 個對比分析)。

Ads
Ads


《血衛》IMDb評分:5.7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大概有查了一下《血衛》的這部漫畫的內容,才發現《血衛》這部電影的內容比較著重在講述「血衛的起源」,因此會不會有續集就成為一個重點,網路上是有幾篇新聞有提到會有《血衛2》,並且已經在籌備,因此如果喜歡這部電影的觀眾是可以期待一下~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我自己覺得還不錯,雖然特效假假的,不過在動作片爽度上只是有達到,我想唯一讓觀眾覺得沒有新意的大概就是馮迪索很一貫地演繹方式,感覺馮迪索有沒有這個超能力好像也沒有差很多啊XD 





Ads





《血衛》評價與心得




Ads

你不必擁有歷史才能擁有未來」,雷是一名士兵,他已經死過一次的遺體被哈汀博士拿去做了一個奈米機器人的「昇靈計畫實驗」,雷透過這些奈米機器人再次重生,而這些奈米機器人幾乎取代了雷的血液,同時也讓雷擁有強大的力量、速度、耐用性和自我治療能力,電影一開篇就很快地帶入觀眾知道雷幾乎堅不可摧,只是有個很大的問題:「他失憶了」。


在電影的前半段導演帶我們進入故事中的其中小格局,因為一開始知道雷擁有這一些能力並且重拾自己一些碎片的記憶,發現老婆被馬汀給殺掉,之後他帶著無比的憤怒去解決掉馬汀,再去找馬汀復仇這一階段展現馮迪索這個演員的爆發力,但事實上馮迪索這演員幾乎已經是定型,因此他的動作片對觀眾來講我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驚艷?對我來說好像沒有XD 因為以前看《玩命關頭》那麼多集就已經覺得他的比情動作戲大概就是這樣。


對我來說《血衛》前半部的橋段都相當公式化,知道雷會去找馬汀報仇,真正引起我內心興趣和專注的是在後半段,也就是哈汀對雷的記憶做偽造的那一瞬間開始,原本沒有想到的反派其實就在雷的身邊,在此時才真正將雙面圓滑而又狡猾的哈汀博士帶出劇情的重要位,並且反派直接大風吹到組織內。



Ads



我自己蠻喜歡中間這一段大亂流,這就是《血衛》變得有趣的地方,因為它探索了增強人類生理學和自由意志問題的主題,如果其他人在拉扯他被控制的媒介,那麼超級英雄真的是超級英雄嗎?劇情也在這時間點偷偷埋下一個伏筆~我自己會喜歡這部電影是從中間這一段轉折開始的,並且會發現劇情中有些台詞橋段都會前後呼應,例如「結局就是我一定會回來」、「謝謝你的建議」,有幾句話都是在整部電影中流動與貫穿,我想編劇是想要透過這樣的手法來呈現劇情的完整性。


當中哈汀博士第一次告訴雷說:「反正你也沒有歷史可以創造未來了」這句話也是,雷過去的記憶是機密,所以重生第二次機會是雷現在擁有的,不過這也是雷開始尋找自己碎片記憶的過程,即便這記憶是惡夢,但他還是想要知道真相,KT有說「相信我,你很快就會希望自己能忘記過去」(後來看到最後所有謎團揭曉後就會發現當初KT講的這句話有著很大的意義與提示)



英雄片常常是這樣的,在展現英雄的強大的一面時,總會有脆弱的一面必須要去解決,《血衛》也是這樣的公式,雷這個角色在發現自己記憶被偽造這一刻起,就開始帶領觀眾去做許多思辨,「
你要接受那傷痕累累的真實自我,還是選擇忘記過去有嶄新的自我? 」這是很難取捨的,對來來說過去的記憶才是屬於真正自己的人生,因為有人會在乎他,急著找他,這才是雷心中想要的真實感覺,會痛才是真實,我很喜歡KT講的「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人非常在乎你,你只是還不知道而已」,無敵的自己是很厲害沒錯,但內心沒有歸屬沒有情感就不是人類了(我很愛KT打從一開始的台詞就常常話中有話,想要給雷提示)。



Ads


我自己蠻喜歡記憶可以被偽造的手法,尤其是在經過第一段雷去找馬汀復仇之後,回來被刪除以前的記憶並且改造過去的記憶,博士為的即是想要讓雷有錯誤的記憶作為憤怒的動機去殺人,透過KT在旁的第三視角去看哈汀對雷身除記憶的舉動,帶出被迫重生的人生其實一點都不好,因為自己早在肉體死掉那一次新舊死了


KT:「他也值得自己選擇」帶出哈汀這角色為了軍事武器的利益價值而不惜對雷沒有人性、偽造記憶,利用雷的身體,甚至殺掉其他那些知道這奈米機器人的技術的人,所以這個哈汀是個正派角色嗎?我相信對觀眾來說已經是個很清楚的答案,哈汀為的只有他自己,並且利用偽造記憶來對讓雷一次又一次去尋找殺老婆的仇人,而這些仇人是哈汀的名單(他們也是以前跟哈汀意見不合的夥伴們)。


馮迪索這個武打明星,無論他是扮演什麼角色,有或者是《血衛》中的雷,馮迪索還是馮迪索,在電影中的聲音始終會是咆哮聲和憤怒,然後力量的呈現會是氣勢磅礴的,除此之外,他和以往一樣表情上沒有太多,對觀眾來講變成對血衛這超級英雄少了一點特別的風格,有點削弱血衛本身的英雄特質。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