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幻冒險第一季第一部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本篇為《JOJO的奇妙冒險》第一季第一部第1~9集的劇情紀錄,若是想要閱讀關於《JOJO的奇妙冒險》第一季第一部第1~9集「評價」的讀者可以前往以下這篇延伸閱讀 ▼




JOJO的奇妙冒險第一集劇情:侵略者迪奧


◉1868年,路邊一個貴族家庭摔下懸崖死亡,馬車裡還有個嬰兒,不過路過的一對夫婦卻只偷拿走值錢的東西,但發現一個可怕的面具,突然男主人喬斯達醒來,以為眼前男人(達里奧)要來幫忙,於是想知道對方名字,這男人名字是達里奧布朗度。十二年後(1880),JOJO一家過著有錢生活,另一方面迪奧則是被生病的父親纏著要去買酒,在酒吧這裡還被看不起,回來後達里奧要迪奧在他死後去喬斯達家,因為喬斯達欠他人情,並囑咐迪奧要成為世上最有錢的人,不要輸給任何人


◉艾莉娜被兩個男生欺負,JOJO雖然不認識艾莉娜,但還是英雄救美,雖然被打個半死,但他還是秉持要做個會保護弱小的身世,也偷偷希望哪一天可以打贏這些對手。達里奧死後,迪奧馬上前往喬斯達家,誓言不會輸給任何人,要用盡一切奪取喬斯達家族的財富,所以第一眼看到JOJO就充滿敵意,因為JOJO是未來繼承人,所以用盡一切要讓JOJO生不如死,但在喬斯達面前卻是彬彬有禮,JOJO對於這個外來侵略者簡直傻眼。



◉自從迪奧來了之後,讓喬斯達非常喜歡,因為迪奧每一項禮儀舉止都贏過JOJO,所以喬斯達對JOJO失望,反倒誇獎迪奧,迪奧處處針對JOJO,連同拳擊比賽都刻意挑戰JOJO,還刻意傷害、傳謠言來排擠JOJO,在JOJO絕望之際,艾莉娜出現讓JOJO至少不那麼低潮,所以JOJO展開攻勢與艾莉娜做朋友,但迪奧又從中作梗,刻意搶走艾莉娜初吻,但艾莉娜不在乎,反倒寧願用髒水來擦掉迪奧的口水,這讓迪奧對艾莉娜大打出手,但也搞得艾莉娜不敢接近JOJO。JOJO當然馬上就發現是迪奧搞鬼,要找他算帳,在怒氣之下總算得以傷害到迪奧,但迪奧的血也噴到石面具上,喚醒石面具



◉隔日,丹尼被活活燒死,JOJO當然知道這又是迪奧的計謀,而迪奧發現JOJO越大越強大,脾氣暴躁也是迪奧自己的弱點,於是要掌控情緒控制自己的心。

Ads
Ads


Ads





JOJO的奇妙冒險第二集劇情:來自過去的信


◉七年過後(1888),倫敦開膛手傑克出現,但另一件事也正在發生,引發JOJO和迪奧的戰鬥。在學校的橄欖球比賽中,JOJO靠著驚人的爆發力,並且與迪奧合作贏得勝利,兩人的關係竟然離奇地和睦,但JOJO也發現迪奧把自己的父親當成他的父親很久了,而自己對七年前被欺負的事情仍然揮之不去,不解迪奧為何突然變得這麼好,原來迪奧一切都是假裝的,為的就是等到成年後可以合法分配到財產


◉JOJO有個秘密,也就是一直在研究石面具,而且這是JOJO已故母親買的,所以JOJO很珍惜,打算做研究並且對世界發表,不過JOJO卻發現迪奧父親寫給迪奧的心中提到自己的疾病,這讓JOJO發現父親喬斯達也有一樣症狀,所以強烈懷疑是迪奧故意讓父親生病,但迪奧威脅JOJO不要懷疑,否則兩人友誼會從此破裂,但JOJO透過迪奧不敢發毒誓的態度來看,已經確認迪奧真的動手了,於是打算把藥拿去檢驗,送迪奧去坐牢,而JOJO出發去倫敦檢驗這藥,迪奧也打算用這三天時間把JOJO直接除掉。



因此迪奧偷了JOJO拿走的石面具,要用面具除掉JOJO。兩天後,JOJO需要去另個地方因為這個藥推測是來自東方的藥,所以必須經過食屍鬼街,在這裡馬上遇到幾個混混,儘管身上有些受傷,但還是靠著自己強大的意志與忍受力來打趴他們,隨後出現更多的人要對戰,不過剛剛被JOJO踢臉的人覺得JOJO是紳士,因為JOJO有對他手下留情,秉持著不能讓對方的家人陷入絕望,因此搞得史比特瓦根喜歡JOJO,要大家放過JOJO



◉另一方面,迪奧已經在想JOJO現在是否真的死亡,突然遇到兩個醉漢,迪奧用那石面具來對其中一人做實驗,發現這竟然可以變成食屍鬼,甚至力量強大到不會感覺疼痛,並且可以吸人血,不過遇見陽光就會灰飛煙滅,差點沒命的迪奧終於發現面具的秘密。



Ads





JOJO的奇妙冒險第三集劇情:與迪奧的共度青春


Ads

◉回到家,JOJO已經等著揭開他的祕密證據,父親服用解藥後沒事,現在要把迪奧送去警局,本來迪奧要假裝贖罪來突襲JOJO,但史比特瓦根突然出現要JOJO小心別被騙,因為他自己也在貧民窟長大,知道迪奧就非善類,同時也帶來人證指證迪奧,連喬斯達都知道真相,不過賣藥的人說迪奧不會就此結束,因為迪奧天生有很強大的運勢,果真迪奧想突襲JOJO來讓自己變食屍鬼,他的確成功了,但傷到的不是JOJO,而是喬斯達。


◉當年承辦達里奧偷竊案的警察說喬斯達早知道達里奧是小偷,但善解人意知道達里奧出身貧困的苦衷,於是還收養迪奧,因此喬斯達要JOJO別恨迪奧,突然間,大家發現迪奧變成熙吸血鬼,有著強大的能力、不死之身,JOJO儘管害怕,還是必須站出來對抗,本來想要用火攻,利用火燒讓迪奧再生不及而死亡,迪奧都能輕易躲開,但JOJO的驚人爆發力想要跟迪奧同歸於盡,最後將迪奧利用慈愛女神像困住迪奧,在火焰中燃燒,不過迪奧並沒有被消滅。



Ads





JOJO的奇妙冒險第四集劇情:波紋疾走


◉JOJO被送往醫院,在這場悲劇後JOJO去一切,但艾莉娜一直細心地在照料JOJO身上的傷口,兩人就這樣相遇,艾莉娜也成為JOJO的內心希望。同時,迪奧找上開膛手傑克,賦予他巨大的力量,讓開膛手傑克服從於他。JOJO現在當務之急就是找到石面具,必須要確認石面具已經粉碎免得害人,但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同時,JOJO發現有人在跟蹤他,原來這是齊貝林男爵,他對JOJO施展了一些奇怪的動作,竟然讓JOJO骨折的手臂不僅沒有痛覺,還能痊癒,這個人要JOJO去了解他,這樣JOJO的命運就能再次改變。


◉齊貝林展現自己的特殊呼吸法給JOJO看,他說呼吸可以有強大的能量,他會的波紋能量也就是「仙道」能量,可以穿越青蛙身體打碎石頭,齊貝林會找上JOJO是因為他一生都在找石面具和打敗戴面具的人,而JOJO就是注定要和石面具對戰的人,不然全人類都會滅亡,同時齊貝林也發現JOJO就是擁有極大的天賦,因為剛剛的波紋能量在體內還能被他應用。



◉一週後,齊貝林坦承這十多年來找尋石面具的原因,這石面具是他與父親的探險隊找到的,但卻因為發生石面具讓父親成為食屍鬼,齊貝林撿回一命,但這面具卻漂走,因此齊貝林怕有人會受害,急著要找面具,現在得知面具在迪奧手中,因此要訓練JOJO變強,畢竟迪奧第一個敵人就是JOJO



◉史比特瓦根發現在風騎士町發現疑似迪奧的人,JOJO才發現似乎有可能,這村莊的人最近常莫名其妙不見,在入口時卻發現被迪奧操控的殭屍,不過齊貝林絕地先站出來對付,他要JOJO記得永遠站在對手的角度去預測對方的動作,且知道恐懼所在病克服它,這就是勇氣的一環,因此密對這些殭屍,人類有的強項就是勇氣。 齊貝林儘管先暫時擊退,但還是被它逃跑,齊貝林要JOJO這次追上去,作為練習,JOJO手上的酒就是波紋探測器,儘管不用火炬也能知道敵人的位置。



Ads





JOJO的奇妙冒險第五集劇情:黑暗騎士們


◉JOJO一行人順利來到風騎士町,史比特瓦根的手提箱被一個小竊賊拿走,齊貝林認為可以利用這小孩帶路去鎮上,於是跟了上去,卻沒想到中了圈套,因為被引到墓地,這小孩就是被催眠了,地上冒出復活的殭屍,迪奧也出現。齊貝林第一眼見到迪奧就想要對決,畢竟現在終於見到迪奧本尊,卻沒想到齊貝林不僅沒有用波紋能量傷到迪奧一絲一毫,還被冷凍身上所有血管無法施展能量,就在齊貝林要被一拳打爆時,JOJO及時擋了那一拳,不過JOJO和齊貝林兩人的能量加起來完全無法與迪奧匹敵。


◉迪奧甚至召喚出他兩個手下黑暗騎士(塔卡斯、布拉霍,他們在16世紀是瑪麗女王的忠臣,戰爭中失去家人,是瑪麗女王給他們的內心安寧,一直到伊莉莎白一世謀殺瑪麗女王,這兩個忠臣想用自己的生命換去瑪麗的生命,卻沒想到被伊莉莎白一世給陰了,因為瑪麗早就沒有活著,這兩人帶著強烈的怨念詛咒伊莉莎白一世),這也是迪奧喜歡他們這強烈的執念,因為他們死前強烈地詛咒這世界。



◉它們目標都是針對JOJO,JOJO想要一打二根本不可能,史比特瓦根面對這樣的狀況很恐懼,但為了不成為累贅,於是用自己的特殊能力來幫齊貝林解凍手臂,JOJO並不會讓這兩個惡棍得逞,於是用著驚人的波紋破壞掉兩個黑暗騎士的糾纏,這是迪奧忘記的事情,因為在JOJO內心中還有他父親的回憶和他對未來的希望(艾莉娜),布拉霍很開心遇上這麼一個強大的對手,所以跟迪奧要求自己要成為那個解決JOJO的人,JOJO就這樣掉進水裡,JOJO在水中無法呼吸,垂死邊緣中,JOJO腦中隱藏著爆發力,使他鋌而走險越往水裡深處去,所以利用石頭縫隙中的一些空氣讓自己活下來,使出強大的波紋。



Ads





JOJO的奇妙冒險第六集劇情:明日的勇氣


◉然而,JOJO只傷到布拉霍的額頭,布拉霍自尊心變成強大戰鬥力,利用頭髮直接纏住JOJO吸血,JOJO並不害怕,因為他早算準布拉霍會用到劍,於是趁機使出波紋化解劍,也讓布拉霍的手臂毀掉,但JOJO以前在歷史課的時候學到布拉霍的故事,他知道布拉霍並不是這種人,所以布拉霍一劍迎來並不閃躲,因為他聽出杜拉霍說「這微不足道的疼痛」,代表他會疼痛JOJO理解到自己的波紋殘破壞了布拉霍體內的邪惡肉體,所以靈魂也在重生,開始感受到疼痛,這也是為什麼布拉霍止住了著劍,布拉霍表示自己已經沒有遺憾,甚至將刀劍送給JOJO。


◉不過還有塔卡斯,他生氣地將布拉霍甲冑踩碎,最後JOJO和齊貝林不打算硬上,於是先用波紋一起逃走,這些波紋是齊奔林在印度與一個奇怪的男醫生,他用波紋來幫人治療絕症,所以齊貝林打算學習修煉來對抗石面具。講著講著同時,塔卡斯又追上來,它們飛到一個騎士訓練基地,卻沒想到被鎖鏈拴住,這是波紋無法斷開的,波克很想要遠離這些人,因為眼前的景象讓他感到太可怕,但想到以前姊姊道破「他最怕痛」的真相時,讓他決定這次不再逃避,獨自爬進天窗要救JOJO,因為他要保護村子的人不受殭屍威脅,所以他奮力打開門讓齊貝林進來,齊貝林說這是他將要犧牲生命的宿命。



Ads





JOJO的奇妙冒險第七集劇情:悲傷的繼承者


◉1863年,齊貝林接受多佩地的訓練時,多佩地就說到齊貝林再繼續修煉到最高境界時就無法逃避宿命,齊貝林並不怕死亡,但他必須知道自己死期才能在期限內找到石面具,他會接受這樣的宿命,而那死期就是對付塔卡斯的這時刻,只是齊貝林的犧牲並沒有讓塔卡斯消滅,連同JOJO也還被困住,齊貝林用盡最後的力氣將自己的遺志都讓JOJO繼承,使出波紋把公立全給JOJO,復活後的JOJO擁有更強大的力量,簡直換然一新


◉帶著要幫齊貝林復仇的內心,JOJO三兩下將塔卡斯解決,超乎塔卡斯的預期。還剩最後一口氣的齊貝林說自己一生雖然為了找石面具而拋棄家庭,但他覺得很滿足,也沒有愧對自己,所以要JOJO快點去解決迪奧,現在的JOJO就像是齊貝林的希望,自己的意志和靈魂都會活在JOJO心中。迪奧忙著把這小村的人都納為自己的僕人軍團。JOJO他們必須要趕快阻止,不過鎮上都已經淪陷,但在路上遇到旦亞、史特雷,他們是齊貝林的老朋友們,是因為收到齊貝林的求援信而來,同時多佩地也來到這裏,連多佩地都感受得出來這邪惡力量不容小覷。



Ads





JOJO的奇妙冒險第八集劇情:血戰!JOJO與迪奧


◉波克的姊姊為了找波克,所以跑出去,她被迪奧給抓去,迪奧猛力慫恿她接受成為他的手下,可以永保青春不會老去,波克的姊姊選擇保有自我,所以被迪奧派怪人多比懲罰她,所幸JOJO一行人及時趕到,但卻也發現這怪人多比深藏不露,他的面具下有著許多劇毒眼鏡蛇,甚至有些蛇會把肉撕碎,不過有著齊貝林功力的JOJO功力大增,三兩下就解決怪人多比。


◉JOJO馬上找到迪奧,打算要解心頭之恨,這下成為JOJO與迪奧兩人的決戰,不過旦亞卻選擇做先發,因為他要替二十年的好友齊貝林復仇,旦亞先做「稻妻十字空烈刃」攻擊,這是沒人破解過的招式,但迪奧仍然使出他那招汽化冷凍法,讓旦亞的血液無法流通使出波紋,這讓其他人都傻眼,甚至迅速讓旦亞迅速領便當,不過旦亞也的確有偷襲迪奧,在他臉上留下波紋,這也讓迪奧感到羞辱和知道波紋的厲害。



◉而JOJO打算用布拉霍給的幸運與勇氣之劍來對付迪奧,迪奧忍不住怒氣利用更多殭屍來對付JOJO他們,那些殭屍手下都是小意思,JOJO則是專心對付迪奧,JOJO利用玫瑰花來讓迪奧分心,的確成功傷害到迪奧,本來就在成功之際,迪奧仍然可以使出冷凍法,迅速制伏JOJO,不過迪奧沒料到的是JOJO早就把劍跟火接觸,這樣就能破解冷凍法,最後使出陽光金黃波紋疾走,不過並沒有成功,反倒讓自己的手臂給凍住,情況又陷入僵局



◉迪奧認為JOJO不可能超越自己,不過JOJO說到人類會成長,只要有信念,人類能做到不可能的事,於是最後一拳竟然攻破迪奧的攻防,讓迪奧身體粉碎融化,不過迪奧最後用盡最後力氣竟然用眼睛發射出強烈液體,讓大家都嚇到,最後迪奧消失,JOJO也哭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JOJO的奇妙冒險第九集劇情:最後的波紋


◉迪奧跌落山谷後被手下給撿回頭顱,說是可以幫迪奧找到新身體。1888/12/4的報導中,風騎士町一夜間四百多人消失,沒人知道原因,但目擊者看到四個男人到懸崖下燒掉他們收集到的男性衣服,其中一人把石面具打碎。JOJO認為迪奧已經消失,隨後和艾莉娜結婚並要去美國紐約度蜜月,搭上的船上也有一個斯迪克斯神父要去墨西哥傳教,而工人搬到一個東方人交代的鐵棺上船,一個工人甚至聽到鐵棺中有講話的聲音。


◉在船上,本來幸福洋溢著,卻沒想到JOJO發現迪奧還活著,甚至在找身體,而其他賓客也喝了會變成食屍鬼的酒開始肆虐,迪奧現在要的是JOJO的身體,以前迪奧鄙視JOJO,但經過之前那一戰反倒尊敬JOJO,所以要和JOJO合為一體,並且達到報復目的,讓JOJO一輩子痛苦活下去,雖然JOJO躲過迪奧的攻擊,但傷勢也不小,使得他無法講話與喘氣,這樣他就無法產生波紋,所以JOJO使出生命中最後的波紋讓王成被使喚去停止船的傳動軸,為的就是讓船可以爆炸,消滅所有殭屍和迪奧。



◉JOJO在斷氣前要艾莉娜帶著剛剛那個差點沒命的嬰兒逃離,不要辜負剛剛母親犧牲的用心,因為當初JOJO的母親也是這樣誓死保護JOJO,在迪奧要佔據JOJO的身體時,JOJO一把刀制止,並將迪奧的頭抱在懷裡說著「你我是一家人,和你的友誼我感到很奇怪,你我的命運完全融合了」,JOJO打算和迪奧同歸於盡,最後船隻爆炸,1889/2/7JOJO死亡。艾莉娜帶著嬰兒逃離,兩天後獲救,然而,另一段冒險將在新的世代開始。



Ads





閱讀關於《JOJO的奇妙冒險》第一季第一部第1~9集「評價」的讀者可以前往以下這篇延伸閱讀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