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評價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斷線森林2》預告、劇情大綱


接續前傳《斷線森林》,
續作《斷線森林2》時隔將近一年時間在接近萬聖節的時間又上線了,
記得之前看前傳時覺得不好看,
總結就是一部沒有劇情內容可言的B集砍殺片,
不過續作倒是有點內容,但風格整個歪掉變成喜劇倒是讓我覺得很突兀。


續作仍然不失血腥和重口味,要多血腥和殘忍就有多血腥殘忍,
畫面呈現以及聚焦鏡頭方式來增添血腥感,這是本片的最大看點。
至於劇情內容方面令我比較欣慰的是炙手有點內容,
不過想要表達的核心議題也容易讓人有點捉摸不透(沒有用很鮮明的手法上觀眾感受到)。
如果你已經覺得前傳不好看的人,續作大概也是同樣的水準。


《斷線森林2》IMDb 評分為 4.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本片前作的結尾劇情大綱為,
雙胞胎兄弟怪物殺手在佐西雅的襲擊中倖存下來,並在警察面前醒來,故事以懸念結束
接續《斷線森林2》,在這場悲劇中倖存下來的佐西雅回憶起自己的經歷給警察時,既沮喪又震驚。








《斷線森林2》評價與心得

2評價

看完《斷線森林2》之後,
我大致上的想法是:「如果你有機會名正言順地當個壞人,你會當嗎?」
《斷線森林2》的主角和前作不同,續作保持著佐西雅這個角色,但她卻是變成怪物為主軸,
而在《斷線森林》前作裡的雙胞胎怪物兄弟在本集卻是異常的乖,完全沒有表現機會。


全片中看似沒有內容,其實還是有一點點內容,
從電影的前三分之二篇幅中,
可以聚焦在亞當這個角色在生活中被使喚、唾棄、嫌棄,
但他有著一顆很善良的心,
老實說前半部本來我還不太懂為什麼編劇要讓亞當這個菜鳥警察這麼卑微,
但後來在亞當也被轉化成變種人時我才了解到,
編劇想要用前半段的這些篇幅讓來呈現出亞當在這生活中的卑微與應該要有的憤怒,
並且呈現出其他人的邪惡與非善類。
所以在亞當也變成是變種人時,他反倒像是以非人類的角度來面對他以前所生活的世界,
他終於有能力可以反抗。





我很喜歡亞當變成變種人時和佐西雅兩人的對話,
這段對話也大概是整片中比較有深度和內容的台詞:


「現在我們成了壞人,我們是怪物,我們殺人」
「哇,但為什麼我們要殺人?」
「因為我們是怪物」
「那個動機好像有點太簡單」
那是我們的天性本能,時間久了你會理解,你會重新發現自己,邪惡是主觀的概念,人類是邪惡的,邪惡在他們本性中深根蒂固,他們的種族早就該被消滅了,而我們會解這個問題,殺死他們,我們都討厭人類
「但是他們不可能都是邪惡的,這個世界也是個好地方」
「這世界有對你好過嗎?對我一點都不好」


這段話就像是在定義著什麼叫做「壞人」的討論,
並且兩人都把自己的格局拉高,不把自己當人類來看這人類這個種族,
我們已經是壞人了,我們可以先建立起懸念嚇嚇他們」,
本來是善良富有正義感的亞當在變成怪物之後,反倒是更加當作是制裁者的角色,
或許是因為被賦予「壞人」的迷湯,所以才會覺得自己的制裁是對的,
亞當的轉變仍保有內心的善良,
他的轉變搭配著殺人本能和善良天性,這兩個特質是衝突的,
所以「我們可以不可以挑人來殺?」這句話就已經有折衷的解法,所以他先去找那個踢狗的雜貨店先生,
一種壞人制裁壞人的概念(而且他最後也殺不了凡妮莎,代表他的內心還是有良善)。





順帶一提,
全片最令我傻眼的是凡妮莎,一副很帥很勇敢的樣子,
結果佐西雅來到面前,竟然第一個動作是把亞當給推出去,然後自己逃跑?
原來,這就是人類給你的爛世界
這也難怪佐西雅隊於這世界這麼討厭,
包括前傳中的佐西雅是為了逃避家庭問題而來夏令營,
這一集的佐西雅被抓到警局中講的證詞卻都不被信任,
這也是為什麼佐西雅會覺得這世界對她來說很爛。


至於最後雙胞胎兄弟怪物在警局中手榴彈爆炸會不會死?
個人猜測並不會,我想連同佐西雅應該也會復活,
而亞當也被特種部隊帶走回去實驗室研究,
也帶出是不是可能會有第三部曲的出現?會,已經有確定有第三部,
大概第三部曲應該會是2022的萬聖節會出來吧~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