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Netflix電影《夜半驚心》評價心得:陌生人、枕邊人誰是兇手?

Ads
Ads


《夜半驚心》是Netflix上線的印度片,總片長只有一個半小時,故事也簡單,但有轉折。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的表現並不差,但就是少了點什麼,我喜歡這部片的劇情故事,但看完之後覺得可惜在重點編排上失衡,後半段有點像是在趕戲一樣急著結束,我只能說可惜了這部電影的題材,如果好好發揮應該可以更好。

本片的劇情大綱為一對情侶前往男方準備好的驚喜週末旅遊,但在半路車子卻拋錨,進入一戶人家想要求救遇上這裡的主人,在談話下卻發現他們三個人之中有一個人為幾年前的命案兇手。

Ads
Ads

《夜半驚心》IMDb評分:6.0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整體來講就是一部還可以的電影,表現落於中間值。



Ads





Netflix電影《夜半驚心》評價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Ads

《夜半驚心》劇情故事我還蠻喜歡的,整體而言整個故事架構是有的,大致上我覺得分為以下四個部分:

Part1 艾力克斯要給雅恰娜的驚喜,卻遇上車子拋錨進入一個陌生人的家
Part2 陌生人開口講到艾力克斯書中的命案,讓觀眾懷疑這個陌生人是否就是兇手
Part3 艾力克斯怪異反常的表現,讓觀眾在陌生人、艾力克斯之間猜測誰是兇手
Part4 最後兇手揭曉,陌生人才是兇手

接下來我就說說這四部分的感想:


#Part1:旅行不帶手機,卻遇到車子拋錨


我覺得本片在一開始對艾力克斯和雅恰娜兩人的故事鋪陳有點太過冗長,前面一半的篇幅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重點,大致上交代他們兩個是情侶這件事,並且艾力克斯寫的書為《黑暗》,而雅恰娜則是一直忙於工作的律師,基本上前面四十分鐘的篇幅就是想要傳達他們兩個「為了手機吵架」,所以艾力克斯要求這次旅行不要帶手機。


只是我覺得前面這四十分鐘的篇幅使用得太長,導致不知道是不是後面的精彩橋段被壓縮到,讓後面的承轉合三部分變得比較趕,甚至在細膩度上真的可惜了~ 不過只要撐過前面四十分鐘,我覺得後面還是可以期待一下,因為接下去的那一Part才是真正精彩的開始!


不過一開始的艾力克斯來到這個家求救時,他摸了門上的門檻要找鑰匙,後來看到本片的之後才知道這是艾力克斯的家,這也難怪他會去摸那個地方找鑰匙,只是原本我還在回想既然這是他自己的家,找不到鑰匙為何還要按門鈴?後來我才想通因為艾力克斯沒找到鑰匙時開始緊張起來是不是有人在裡面,這也是為什麼他門鈴按得很急。



Ads


#Part2:陌生人開口講到艾力克斯書中的命案


至於我覺得本片最不合理的地方就在於艾力克斯一開始看到陌生人的時候為什麼一點都不會生氣?後續艾力克斯看到女人屍體之後會不想要報警的原因我還可以接受,但在最一開始艾力克斯看到一個陌生人莫名其妙出現在自己的房子裡(還穿著睡袍),然後艾力克斯完全沒有要動作的意思,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心態?一般來講不是應該會生氣有陌生人出現在自己家嗎?


好吧,撇開本片我覺得最不合理的開頭之後,繼續來說說本片的轉折就在於這個陌生人主動開啟艾力克斯《黑暗》這本書的殺人案內容,從這一段來看的確是開啟觀眾內心疑慮的關鍵點,如果觀眾有注意看這一段,會發現在討論這一段的時候鏡頭的運鏡很像是一鏡到底的概念,我超喜歡這一段的鏡頭帶動,除了環繞的手法,還有著這個陌生人很像神出鬼沒氛圍。


在這一段中我覺得編劇刻意將疑點放在這個陌生人身上,因為他反駁了艾力克斯對殺人犯的不了解,自己還說起殺人犯應該有什麼內心,而且有一句是:「那被殺死的六個案件」,但事實上艾力克斯的書中只有寫「五個案件」,這一句就足以讓我合理懷疑這陌生人根本就是命案的殺人犯。



Ads


#Part3:艾力克斯怪異反常的表現,他也是兇手?


我特別喜歡在電影中後段艾力克斯與陌生人去了地下室之後回來的詭異表現,看得出來這一段是編劇想要讓艾力克斯變得可疑,變成艾力克斯與陌生人讓觀眾在猜想誰才是命案的兇手?其實這一段我覺得這三個人超級吵(那字幕根本很難搭配哪些台詞是誰說的,那一段我直接放棄XD),各講各的,然後加上這個陌生人一直說自己只是小偷,而且艾力克斯的行為又很詭異:

  1. 出了地下室馬上找放在抽屜的刀子
  2. 還去翻抽屜的槍
  3. 要送給雅恰娜的戒指也是這房子中的其中一枚(其實這一段我不太懂為什麼這可以證明艾力克斯是兇手?)
  4. 艾力克斯一直不要讓雅恰娜報警
  5. 艾力克斯明明叫雅恰娜不要帶手機,自己還帶了手機
  6. 總之艾力克斯有很多疑點,陌生人也很會演戲把罪栽贓給艾力克斯


然而,我覺得最崩潰的應該就是雅恰娜,而且艾力克斯一直阻止雅恰娜報警,其實我覺得這一點很難說服觀眾,畢竟艾力克斯說自己一定會被懷疑是殺人兇手,感覺就是硬是要讓這三個角色一直留在這棟房子裡就對了,然後雅恰娜最好是要審問陌生人可以這麼弱啦(妳不是最高法院的律師嗎?XD)!



Ads


#Part4:最後兇手揭曉,陌生人才是兇手


其實在最後十分鐘我本以為本片會不會突然就爛尾了,畢竟我很怕那種開放式結局的編劇法,還以為編劇不告訴觀眾誰是兇手了,到最後陌生人就是兇手,而艾力克斯就是史上最倒霉男主角被雅恰娜給失誤開槍打死,這樣的結局法就是讓兇手有無比的幸運,不過會有這樣的結局應該也是陌生人的計畫,因為他從頭到尾就是要對這對情侶來「挑撥離間」,為的就是讓雅恰娜可以解決掉艾力克斯,「因為他不殺男人」(在地下室的時候他自己有說過艾力克斯這個兇手不殺男人,其實他說的是自己不殺男人的意思),而最後雅恰娜則是被陌生人給槍殺,因為這個兇手的目標都是「女人」,也正好是呼應他的目標篩選,因此算一算,雅恰娜成為第七個案件。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