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電影《紅點殺機》Netflix評價+心得:該還的總是要還

Ads
Ads

《Red Dot紅點殺機》,這是一部原本我有排在二月的待觀看清單中的電影,但在看之前有特別先去查IMDb,發現這部電影的表現頗差,所以讓原本打算一上線就看的念頭直接取消,直到現在不知道要安排什麼影劇來看,就打開這部片。







《紅點殺機》Netflix評價+心得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電影紅點殺機評價

Ads

一開始我對這部片的預告其實蠻被吸引的,想說一個紅點到底可以玩出什麼新把戲,預告中帶出一連串的懸念與刺激,於是當初變成我一直期待的電影之一。後來看完後果然如同IMDb的評分一樣(本片IMDb評分為 5.5 / 10 ),劇情上大致是沒有特別的新意,一整個平淡地看過去,緊張(緊湊)的喬段也匆匆帶過,所以看到最後變成是期待看到底是誰死了?反倒是變成這個最期待。

Ads
Ads


這是一部瑞典的驚悚電影,說到驚悚的部分在電影開頭三十分鐘光是那一段一片雪地中被用槍枝雷射紅點給瞄準就足以讓人生成恐懼感,因為毫無遮蔽物、敵人在暗我在明,再加上對方一槍就能直接一秒讓你上西天,層層的未知之下交疊出內心的害怕,可是很可惜的是全程大概也只有這一小段與片名《紅點殺機》相扣。

Ads


說實在的像是這種逃命的片子在坊間相似的電影不勝枚舉,而本片最倒霉的不外乎就是男主大衛,從頭到尾受傷的就是他,被陷阱夾給夾到、被開一槍、又掉進冰層裡,結果娜迪亞可以自己跑自己的,也不管大衛有沒有跟上,結果跑到冰層上,這一段還算可以,因為冰層碎掉的聲音也是娜迪亞心碎的聲音,萬一冰層一動就掉下去了(但不合邏輯的是,大衛掉進冰層時娜迪亞還跑步去救大衛,冰層完全沒事也太詭異!)。


Ads

然後兩人接下來的逃命過程又是一連串的不合邏輯了,山區救難隊就是歧視者兄弟之一,也就是娜迪亞刮車的對象。既然娜迪亞已經幹掉這個人,那他們兩個就直接騎著這個人的車逃命不就好了?為何還要跑進森林裡大老遠找地方求救?(大衛都快要死掉了欸~~~)


隨後大約是電影的中後半段開始兩人有著以前開車肇事逃逸撞死小孩的記憶,然後大衛還突然崩潰地說:「妳說得對,我們應該早點打電話才對」。老實說看到這裡,就讓我腦中有個問號,在這節骨眼為什麼你會突然想到這個?後來我是看到後面才知道原來一直在追殺他們的是以前撞死那個小男孩的父親,所以「紅點」也是這個父親的槍。


我自己是覺得本片很刻意要把這些撞死小孩的畫面給塞進去這部電影裡,可是事情的發生先後順序變成一個奇怪的順序點,因為小男孩的父親都還沒有登場正式揭曉他的身份,這對夫妻在森林裡逃命時已經開始有著對小男孩車禍的畫面回憶甚至大衛還在懺悔,因此這樣的畫面反倒是自己爆自己的雷啊,導致後面小男孩的父親真實身份揭曉時,早就知道這是跟小男孩有關了啊~已經失去應有的驚喜感。


Ads

其實看完之後覺得這對情侶真的是罪有應得,先不管他們到底有多誠心想要懺悔自己的過錯,但我只能說他們平常的為人還真的是令我傻眼,尤其是大衛撞到小孩時還說:「先開車想想,晚點再報警」(就算他們真的肇事逃逸,但後面他們兩個也過得太爽實在讓我傻眼),還有娜迪亞動不動沒有搞清楚對象就去刮車這件事,要直接認為那兩個兄弟是嘲笑他們的人不免會讓我覺得太衝動了吧!


當然,本片最後的死掉的人居然是「娜迪亞」反倒對我來說是個意外,畢竟車禍中娜迪亞是那個要報警處理的人,而是大衛說不要報警的,照理來說大衛應該是要被托馬斯給收掉,但結局這一槍來得又急又快,,大衛沒死,娜迪亞死了。我在電腦前面還愣了幾秒,怎麼死的會是她?當然後面傳達的也是托馬斯想要讓大衛體會什麼叫一輩子都失去心愛的人的痛,所以才會安排娜迪亞死掉,然而,最後大衛沒有死,還真的是太便宜他了吧。


總之,這部片看來讓我覺得有點亂,只是想要把故事說出來而已。但中間卻又像是把許多喬段給硬加進去,導致一些不太合乎邏輯的舉動出現,對我來說這部片就是很普通很普通的片,故事的連貫也很牽強,有些緊張的喬段還是有的,但整理來講就是看完後覺得沒什麼內容的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