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都市怪談Netflix好看嗎|膽小鬼可看;適合初階看鬼片者
Ads
Ads

鬼月到,又是看鬼片的月份了!所以挑了一部最新上線的netlfix『韓國都市傳說』來看。

看完之後,嗯,如同我下的標題,「膽小鬼可看;適合初階看鬼片者」。我真的抱持著幫大家試驗的心情去看這部影集的,不就還好每一集不到十分鐘,我看完全部也頂多一個小時而已,就因為時間短,不然我中間一定棄追。

Ads
Ads

以鬼片恐不恐怖的程度真的是看個人,因為我常看鬼片,所以這樣的驚嚇程度來講完全對我不為所動…

Ads

然後我突然發現網路上的新聞把這部小影集給描述地太神話,用了「超驚嚇」、「最恐怖」、「嚇破膽」…這些字詞,然後我就被騙進去看了,哈哈哈哈哈…..(哀…..

但如果你是膽小鬼,一點聲響和畫面都可以把你嚇飛的那種人,那你可以嘗試這部影集看看。

以下有開始會有劇透,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繼續看下去吧~
想找更多Netflix鬼片?可以參考這篇→netflix恐怖片2020|鬼月到,我看過的鬼片清單


Ads


cover 1 704 750x422 1

♦韓國都市怪談Netflix好看嗎|膽小鬼可看;適合初階看鬼片者
♦ Netflix:2020年8月20日在上線,共8集,每集不到10分鐘,第八集約10分鐘片長
♦ 台灣片名:《韓國都市怪談》
♦ 香港片名:《韓國都市怪談》
♦ 英文片名:《Goedam 》
♦ 劇情大綱:共有八集,每一集的小故事皆不一樣(請見底下的劇情紀錄,但有劇透,請小心)
♦ 個人評價:★★½





韓國都市怪談Netflix分集劇情+心得(大量劇透)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韓國都市怪談第一季觀後感心得


在開始看分集劇情前,我想要先來講講我看完這部《韓國都市怪談》的觀後感:

  • 鬼的形象沒有太驚悚,對於化妝特效都比較弱,所以鬼出現的時候我都覺得沒甚麼被嚇到的感覺,骨頭喀拉喀拉的橋段我也覺得有點假(但不得不說「好奇心」那一集,敏英看到的女鬼呈現得還不錯)。
  • 音效不是太到位,應該是說連一個音效大聲嚇人的點都沒有,不過這一部反而較著重在緊張窒息的氣氛營造。
  • 雖說片名是「都市怪談」,但如果是都市怪談應該要更有特別的題材才對。第一集的「隙」和第二集「目的地」其實哏有點太好套,很容易猜到套路,就是沒有太驚豔的感覺。
  • 最後都是人被殺掉,製造出血腥結果,在這部影集中大部分的結果都是以「血腥」收場。是也沒有甚麼不對,但就覺得有些人死得莫明奇妙。
  • 對於膽小鬼很適合看,但對於鬼片迷會覺得還好,沒有看鬼片的感覺。

Ads



韓國都市怪談-第一集「隙」-劇情


在一所女校中,一個班級裡一名叫「朴徐熙」的女學生,她的座位前的「金知譽」已經死亡。在上課途中,朴徐熙藉由上廁所的藉口到廁所裡想偷抽菸。走過教室後方的布告欄,金知譽的相片眼睛還隨著朴徐熙走過而跟著轉動呢。(所以才推測「金知譽」已經死亡)

朴徐熙走出教室外,電燈開始閃爍,並且覺得有人在她後面看著她。而在廁所中,朴徐熙正打算點菸來抽,卻開始聽到怪聲,廁所中的燈也開始閃爍。聽到怪聲後,打開門沒看到人影,但怪聲又出現,嚇得她的打火機掉到地上。

彎下腰撿打火機時看見隔壁廁所的門打開,但卻沒有看到腳,而在廁所上方有黑髮飄過。後來再次彎下腰,看到門縫中突然出現一顆人頭,並說:「找到你了」。

接著朴徐熙就被拖出門外,再次被發現時就是全身血,倒臥在廁所中了。


Ads


韓國都市怪談-第二集「目的地」-劇情


一名計程車司機車上聽到的廣播:「神社發現的屍體,名為信的受害者,是五十多歲的薩滿巫師,目前警方以謀殺方向偵辦」→這一段正是在講「第八集的劇情」,所以是有關連的。

這位司機因為太累,所以停在路邊睡覺休息。但過了一陣子,卻有一位小姐坐上車,把司機給吵醒。小姐所說的「三正汽車旅館」也不在導航中,但司機詢問小姐知不知道路,可以報路。之後他們就上路了~

報路過程中,小姐一直說「這裡右轉」,但明明就沒有右轉的路,所以讓司機非常生氣。

在過一陣子,司機卻發現有一隻黑指甲的手往前伸過來,讓司機嚇一跳轉頭看向後座,後座沒有人!再等司機轉過頭來,這個女鬼就站在車前面了,嚇得司機馬上停車,導航則說:「目的地已到達」。

司機再次轉身看後座,掩住面的女鬼放下手,才知道她的眼睛都不見了!然後也把司機的眼睛給挖出來~


Ads



韓國都市怪談-第三集「房客」-劇情


一個直播主因為搬了新家,所以直播喬遷宴,但在直播過程卻發現,先是背後的娃娃掉了,再來就是書在動,最後連書都掉下來了,嚇得賽綸直播主說先關掉直播晚點再開直播。

結果是賽綸自己自導自演這齣惡作劇。

但是呢,就在賽綸得一嚇到觀眾的同時,想要拍一張房間影片縮圖給朋友,但卻在拍照的時候人臉聚焦越來越多臉浮現,嚇得賽論覺得真的好像發生事情了。

後來,似乎有隻無形的手抓住賽綸的頭,一直猛撞鍵盤,到最後真正賽綸死掉了,換了一個新的賽綸登場,看起來就像是這位房客想要取代賽綸的生活了。



Ads



韓國都市怪談-第四集「好奇心」-劇情


敏英與朋友看到大家風傳的學校鬧鬼影片,朋友覺得這只是惡作劇,但敏英覺得煞有其事。

在學校要回去教室拿書,朋友在樓梯間腳扭到,就在樓梯間等她(看起來她朋友是要惡作劇,讓敏英打開她的置物櫃會被鬼娃娃嚇到)

敏英到教室後,的確是在朋友的置物櫃中被鬼娃娃嚇到,不過可怕的不是鬼娃娃,是走出教室後看到的女鬼。(這女鬼背部的形體和一開頭他們看的影片有點像,所以搞不好大家瘋傳的影片是真的)

然後在教室外的女鬼一直追著敏英跑,但敏英就是鬼打牆,一直在三樓、二樓間的樓梯一直跑,跑了很久很久,都已經要傍晚了還在跑,到最後敏英已經跑不動,這女鬼也來到敏英的面前,女鬼的瞳孔一個變兩個、兩個便四個、越變越多,畫面就在敏英的尖叫聲中黑化。

但是同樣在在三樓、二樓間的樓梯等待的朋友,卻一直沒有遇到敏英,走上樓查看,旁邊的樓梯就出現那個女鬼。然後,結束XD

韓國都市怪談Netflix好看嗎|膽小鬼可看;適合初階看鬼片者

Ads


韓國都市怪談-第五集「紅鞋」-劇情


同學們在教室中討論著「珍京跳到卡車面前被車撞死,下班身被輾碎」這件事。而如果大家注意看的話,這個教室跟第一集的教室一樣,布告欄也有「朴徐熙」、「金知譽」的照片呢。

老師在課堂上說:「別因珍京的死而自責,那是意外。別回答警方的問題」,老師要求大家刪除應用程式的訊息,但在惠秀的內心中卻一直很掙扎要不要退出群組。(這裡有個比較有趣的畫面,在惠秀正在掙扎要不要退出群組時,畫面後方那個女學生不就是第四集那個女鬼嗎,長得很像欸!)

但在背景卻有一句話很有趣,似乎是老師的聲音:「珍京,我們來認真討論,你死的事」。

而在晚上,老師突然收到惠秀的訊息說:「是關於珍京的事,可以請您到教室一趟嗎?」,老師緩緩走到教室去(紅高跟鞋很顯眼),教室中的電燈不能開,只看到惠秀一個人抱著頭坐在座位上。

而此時老師聽到水聲,低頭往下看才發現惠秀的腳在大量流血…再往上看上半身,才發現這不是惠秀,是珍京!而珍京上下半身整個分離,並對老師說:「老師,惠秀的腳不適合,請把您的借給我吧」。

後來珍京換了老師的下半身,歪歪扭扭走著地離開教室了。


Ads


韓國都市怪談-第六集「電梯」-劇情


電梯中,一位男學生在電梯裡自言自語,然後神情痛苦地摀住耳朵、在地上掙扎。(這段影片是昨天發生的)原來這個失蹤男孩錢一天在網路上詢問「次元移動意識」,也就是靠電梯去到另一個次元。

後來這警察決定自己去試驗,果真看到異次元的自己,並且還在電梯中看見一個面部扭曲的女子背對著他,並說:「請按一樓」。接者女子開始扭曲身體,喀拉喀拉的骨頭聲,發出高音瓶身音。

接著女鬼讓電梯往下一直墜,並抓著警官的頭猛撞電梯,接著,警官就死了(這就是這一集中一開頭在電梯的那個死者,所以警官的同事才會說,他身上的衣服跟你的很像呢!)。

但依照屍體腐化的程度,應該是很久之後才被發現的,所以也就是說,這個屍體是異次元來的。

而最後族換成敏英和朋友去玩這項實驗


Ads


韓國都市怪談-第七集「門檻」-劇情


一個小家庭有爸爸媽媽+智浩,有一天智浩走出房間門被門檻絆倒,爸爸為了安撫兒子所以打了門檻說門檻部乖。而這一天正是媽媽與智浩要回娘家的一天。但媽媽在出門前特別叮嚀爸爸不要把家裡的符給撕下來。

至於為什麼會有那個符?因為在前一集中「電梯」讓男學生和警察都失蹤,所以覺得貼上符就不會招來厄運。但爸爸就是個鐵齒的人,覺得這年頭怎麼還會有人相信貼符。

而在隔天爸爸起床,突然踩到門檻長出一搓頭髮,爸爸以為只是卡頭髮,所以把頭髮拔出來,拔出來的同時卻也有一個女人的尖叫聲,讓爸爸有點傻眼。

晚上爸爸回家,整個人醉醺醺,大概是發酒瘋就把牆上的符給撕下來。就在當晚,門檻開始流血,斷掉的手、腳、開始從家中的角落出現,最後拼湊成一個很噁心血肉模糊的人,接者就把爸爸給殺死了…


Ads



韓國都市怪談-第八集「生日」-劇情


韓國有個怪誕魔女,稱之為「魔魅」。薩滿巫師會綁架小孩,故意餓死他們。直到他們乾枯到瀕臨死亡。這時薩滿巫師會將小孩殺掉,以捕捉並利用他們的靈魂。

劇情中可以看到這位怪誕魔女的確是綁架許多孩子,並且遵從著薩滿巫師的作法,自己也這樣做。因此在地下室所關的小孩,已經選好日子要讓他死掉。

怪誕魔女來到地下室,利用一團不知名的肉團來引誘小孩進入一個陶缸中,怪誕魔女就將他殺掉了,把他的小腳給砍下來埋入土中,當然過程中魔女似乎也捕捉、吸取到小孩的靈魂(但我看來比較像是中邪)。

而怪誕魔女在幫信徒給算命時,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怪誕魔女也同時在斂財,但更重要的是這位怪誕魔女會一直向是被邪靈入侵身體一樣,臉和身體一直不由自主地抽蓄,怪誕魔女會有這樣的行徑大概是跟她身後的那個大陶缸有關係。

隨後,一位媽媽來到這裡想要找她失蹤的女兒,想知道她是不是還活著。而在怪誕魔女身後的陶缸又開始作祟,看起來這個怪誕魔女所殺掉的最後一個小孩很像是這位媽媽的小孩呢,因為陶缸中的嬰靈反映比平常更激烈。此一舉動,也讓魔女非常生氣,小孩不見來這裡找小孩做甚麼!所以魔女似乎又是被附身,甚至發出小孩子的聲音!

在晚上睡覺時,魔女聽到怪聲跑來神壇這裡查看,發現一些法器凌亂不堪,就在魔女在祈禱神靈甚麼事情都不要發生的同時,櫃子中的陶缸倒出來,裡面的東西都撒了出來,還發出嬰兒的哭聲,魔女再次像中邪一樣吃掉裡面的黑色東西(看起來像土)。

接著魔女的身體開始抽蓄並且產生不科學的動作,耳邊一直出現許多小孩子的哭聲。接著最後在魔女的肚中莫名其妙有個血肉模糊的小孩從肚皮爆出,小嬰兒從魔女身上爬了出來。

最後,原本來找尋女兒的媽媽,應該是已經得知小孩不在了,於是在樹上上吊自殺。

而這一段魔女慘死的消息也正是在第二集中那位司機在廣播中所聽到的那則廣播新聞。

Ads
//MIR 文中廣告
cover 1 704 750x422 1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2 Comments

  1. 我有点蒙逼,其实这些恐怖片到底有没有什么特别含义啊?比如第一集,为什么第一名要杀死第二名?还有第一集的第二名在红色高跟鞋那集也有出现,就是下课的时候他看了女主一眼不知什么意思

    1. Netflix影劇中毒者

      哈哈,老實說我看完這部影集,發現雖然每一集人物有重疊,看起來像有關聯,但其實這些關聯都不重要~
      還有,我的感覺跟你一樣的,這些鬼都是莫名其妙就殺人,毫無理由地。
      所以網路上有人說這不是都市傳說,這只是在演「八種死法」,哈哈。
      單純看過被嚇一跳就好,劇情真的不重要

      不過你說的第二集高跟鞋那個老師下課後看了女主角一眼,
      我的推測是那個老師知道女主角還沒有退出群組和刪訊息(因為老師在課堂上有叫大家刪掉群組和訊息),
      所以女主角還在群組中,因此特別看她一眼。
      然後下一幕女主角最後就退出群組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