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9|炸雞叔叔准許漢克被殺背後目的大曝光, 在上一集還有一段未解之謎🔮,那就是「漢克被攻擊之前那工警告電話是誰打的📞」?在本集就馬上揭曉給觀眾知道。然而在上一集我也提到,劇情走到現在似乎已經放慢腳步🚶,可以明顯感受到有些故事主線逐漸停擺,例如「史凱勒與華特的婚姻關係不再吵了」、「漢克目前現在無力偵辦冰毒案,讓華特可以放心一下了」、「傑西回到華特視線可控制範圍內👀」、「兩個光頭男(死神兄弟)死掉告一段落了」,這幾點很明顯地就是本季的主軸,也一個一個告一段落,在這一集似乎節奏也沒有那麼緊張和令人窒息,整集下來就像是一般的劇一樣悄悄演過🤫~~~~~~~~~~~不過,當中還是有許多細節是為未來而鋪梗的,觀眾們可要仔細看喔!

9

- - - - - - - -

Ads
Ads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三季第9集觀後感

🧊本集看點一:史凱勒與華特的關係軟化

Ads

我真的還蠻訝異史凱勒在華特簽字離婚後的態度轉變😳,雖然史凱勒對華特講話酸點滿滿😂,不過觀眾大可發現史凱勒和以往我覺得根本就是發狂式的婚姻態度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為什麼我說史凱勒對華特講話還是酸點滿滿呢?觀眾在這一集也可以感受的到,氛圍雖然比較和緩,過程中軟化許多,但史凱勒有幾句還是在暗中指責、嘲諷華特的😤。就舉例史凱勒說要幫瑪莉負擔醫藥費這件事,她說過去華特太自負、認為那是施捨,不肯收下艾略特的支票。(這句話雖然式再說給瑪莉聽,叫瑪莉不要拒絕他們的幫助,不過實質上就是在指責華特當初那樣不成熟😒,也是在譴責華特這段時間以來對她做的事,這過程中就像是史凱勒對華特的內心對白。)

我覺得這一段是導演刻意想要營造出來的「史凱勒改變」,因為觀眾在看史凱勒對瑪莉說要幫助付醫藥費這段💰,史凱勒編出一大段故事來騙瑪莉的時候,「華特的表情非常有戲(其實充滿笑點)」,但我認為這是編劇加入的巧思,或許這就是史凱勒和華特關係改變的轉捩點🤏,或許就此兩人未來可能會一起合作?(我之前就有說過史凱勒對華特製毒這件事對外人遲遲閉口不談,一定在未來會有甚麼特別的事情會發生,果真這一集就成真!因為代表史凱勒同意這筆錢的存在💰👌)

另外,在這一集中高梅根漢克說現在的冰毒流竄得到處都有,連這裡的鎮上也有,當然史凱勒心裡也知道這一點和華特可能有關😕,史凱勒更覺得漢克會躺在醫院也是華特的關係(史凱勒第六感神準再次升級👆)。不過史凱勒問華特的第一句話是「我們安全嗎?你安全嗎?」,這兩句令我非常感動,雖然簡短,可這是史凱勒現在可以關心華特的方式,而不是選擇「質問」華特。

但觀眾必須知道的一點是,兩人關係才不會這麼容易就和好,畢竟史凱勒才不會這麼容易就原諒華特,換作是我,面對這麼嚴重的事情我當然也不會選擇原諒。不過對華特來說至少心裡可以放心一些,至少史凱勒不再是他內心的負擔,不必再對史凱勒隱瞞。

Ads

 

🧊本集看點二:炸雞叔叔准許漢克被殺背後目的大曝光-「那通警告電話!是誰?」

在漢克無力查案後,是否對華特而言放心許多?編劇在這一集中讓觀眾可以好好喘口氣😏,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史凱勒也不鬧了、傑西和華特回到合作關係。不過本集最大彩蛋莫過於華特發現炸雞叔叔准許漢克被殺背後目的大曝光」💥。可能有些觀眾跟我一樣已經忘記前一集那通警告電話📞!在這一集編劇已經告訴大家囉!而這集我覺得華特分析的好精彩啊!(果然不是我這種頭腦簡單的小咖可以想到的,華特根本神邏輯!)

先說說我第一次知道電話是炸雞叔叔打的時候,我認真「以為炸雞叔叔還是有一份心想要救漢克」(看來我太單純🤨),這一集華特還是靠他自己的邏輯推斷出一切,推斷出自己原本就是那兩兄弟的目標,妹夫並不是原本的目標,他也推斷出其實炸雞叔叔就是打警告電話的那個人。華特說:「我相信這號人物,一定有更深層的盤算」。我的天!華特所說的我從來沒有想過!😨

沒想到其實炸雞叔叔是故意要打電話給漢克,要讓這次攻擊形成一場槍戰💥,可以兩敗俱傷,而不是默默被暗殺,進而讓美墨政府一起對付販毒集團(胡安那幫人),以切斷西南部的冰毒供應,也就是說炸雞叔叔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不是幫助誰!他為的是壟斷市場,所以後續炸雞叔叔才會對華特提出延長合約時間(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炸雞叔叔很可怕!😳)。當然,炸雞叔叔對華特有甚麼樣的計畫沒人知道,三個月後他會對華特做甚麼,是不是也會幹掉華特呢?🩸

當然本集沒有透露出華特到底接不接受炸雞叔叔的條件,不過有一點我可以很確定的是,經由華特這次的神推理,我真心覺得華特這三季以來功力大增,還記得第一季我們還在討論「華特不適合做這行」,漸漸進階討論到「誰說華特不適合做這行?」,到現在我眼神確認過「華特根本是做這行的料啊!」。🤔

 

Ads

🧊本集看點三:傑西對現況的不滿,在戒毒團體中暗喻地抱怨自己的現況

很明顯地傑西在戒毒團團體的自我介紹所形容自己的現在找到的工作,在其中所形容的處境其實也是在反諷他現在所遇到的人有多討厭。

傑西說:
「在一家自助洗衣店(製冰毒實驗室),連鎖集團性質的(版圖極大)
「我上司(華特)是個混球,老闆(炸雞叔叔)是個大混蛋」

「我都沒見過老闆(炸雞叔叔),因為還不夠資格見他(說明自己甚麼咖都不是)
「可是我看得出來大家都怕他(炸雞叔叔)

這一段應該不難懂傑西就是在暗喻他自己現在的心境🥺,這也說明本集一開頭雖然看似冰毒製作過程順利產出,但傑西所說的那段炸雞叔叔賺9600萬美元,自己才賺區區150萬美元這件事,其實他想要表達心裡極度不平衡的點😖,就像是不受重視的臨時工、打雜的(還記得一開始傑西進入實驗室時華特對傑西說:「你甚麼儀器都不准動,我叫你做甚麼你才做甚麼」這件事),因此傑西不僅對炸雞叔叔不滿,傑西對華特的極端控制欲更非常不爽😤。

因此,這段是以後即將要發生的大事,這也很明顯地傑西密謀著從實驗室中偷冰毒出來販售這件事。這一段請大家繼續看本集看點四:傑西密謀從實驗室中偷冰毒出來販售↓↓↓↓↓↓↓↓↓

🧊本集看點四:傑西密謀從實驗室中偷冰毒出來販售

沒錯,就因為傑西現狀的不滿,對炸雞叔叔和華特都不爽,這一件事將會是成為未來幾集中的大重點,現在編劇和導演是在鋪梗啊!觀眾們快點筆記下來!✍ 觀眾看這集的時候會覺得好像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啊,好像一切都很平靜啊!真是這樣子的嗎?🙄

上一段有提到,對於傑西來說這樣的條件他自己並不滿足,因為他在乎的是炸雞叔叔獲取太多暴利💰,但對華特而言他只想要結束現在的時間,三個月後拿了錢走人🏃。因此可想而知他想要偷拿實驗室中多出來的毒品,把多的自己留下來賣。我只能說傑西西真的很愛給華特添麻煩…

Ads
//MIR 文中廣告

我只能說編劇很厲害👍,觀眾可能看這一集的時候覺得非常平靜,好像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一樣,但其實當中有許多點都充滿隱喻,例如傑西對華特說:「為什麼我們要平白無故把多的磅給炸雞叔叔?」,雖然看起來像是不要幫炸雞叔叔做白工,其實傑西內心是想要慫恿華特把這些多的冰毒拿去自己賣。🧊

而華特有說過一句很重要的話喔:「傑西,不要把事情複雜化了。」(其實也在提醒傑西不要做傻事🙅‍♀️,華特當然知道傑西在打甚麼算盤)。只是很明顯地傑西根本把這句話當耳邊風…所以觀眾可以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事了吧?傑西和華特惹到的是炸雞叔叔啊!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