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fc1a26 6be3 4fea a6dd 57cd8baea72d screenshot 1
Ads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3E3|不要在壞人與好人之間游移不定, 還記得傑西在本季第一集從戒毒中心回來後,他對華特說的話嗎?🗣他說要不就逃避、要不就面對,一切就在於接不接受自己(不管自己是好人或是壞人都要接受)🤲,在本集當中我覺得華特也有點開始認清自己了👀,雖然離真正的接受自己還有一段距離,但我覺得華特在這一集中面對種種的原因(例如:史凱勒出軌這件事),也漸漸自覺自己的角色有許多衝突,因為他不能想要兼顧家庭當一個好丈夫/好爸爸,同時又在外做一個製毒師,如此會使他自己產生角色衝突😵(因為他會分不清自己應該到底該不該做製毒師這件事)。

 

38fc1a26 6be3 4fea a6dd 57cd8baea72d screenshot
Ads

 

- - - - - - - -

Ads
Ads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三季第3集觀後感

 

🧊本集看點一:烏龜上的那顆頭身份?

Ads

❖ 其實《絕命毒師Breaking Bad》一直以來有很大的特點,就是喜歡把梗埋很久很深🌱,可能你看到某片段毫無頭緒🤔,可是就會在某一季的某一集中突然看到相關聯的片段😲,就舉例在第二季第7集中我曾經說到的「漢克經歷一段恐怖集團殺人案(烏龜身上的頭到底是誰?)🐢」。當時的片段非常簡短,快速到我甚至還來不及反應那個人是誰。而在這一集,終於揭曉原來那顆頭就是托圖佳,我之前居然還看不出來!大概有人已經忘記誰是「托圖佳」🤠,他就是那個緝毒署需要賄絡他、給他好處才會提供情報的線人啊!因此遭受墨西哥那幫人給砍頭。

❖ 原來,現在都懂了🤯,這就是《絕命毒師Breaking Bad》這影集的風格,非常愛把梗埋超深,每次一個梗都可以很久之後才揭曉,害我現在也很期待那個空難到底會不會一樣揭曉真正的真相!😂😂😂

❖ 我必須說要看絕命毒師如果沒有連續認真看,或是沒有做筆記,很容易許多細節會被忽略掉,而一些小細節都是很有趣很巧妙地安排,忽略掉這些會是很可惜的~

 

 

 

🧊本集看點二:華特到底會不會重返製毒師之路?怎麼還不揭曉?因為還沒認清內心的自己!

❖ 本篇文章我會下「不要在壞人與好人之間游移不定」也是因為這個點📌,第三季看到目前為止我只關心華特到底會不會重返製毒師之路,畢竟看到史凱勒在這一集做出令我傻眼卻不意外的出軌😒,內心總覺得華特已經可以放棄這段婚姻了(當然,華特也是錯在先🙅‍♂️)!在這一集中史凱勒一邊希望可以快點離婚,一邊內心充滿壓抑,畢竟她無法說出華特在製毒這件事🙊,她也擔心自己會成為共犯,雖然史凱勒只是想要擺脫華特這個人,而不是毀掉華特這個人,不過她和泰德的關係讓我無法認同🤦‍♀️。

❖ 老實說,史凱勒和泰德有一腿這件事我並不意外,只是對於史凱勒這樣做,我不禁在想這是在故意在報復華特嗎?總覺得她是因為在華特身上找不到溫暖和依靠所以轉向泰德。人家常說壓力大集無助的時後就會外遇尋求別的慾望和刺激,但史凱勒出軌這件事卻讓我覺得事情不單純,這是史凱勒故意的還是本來對泰德就有這感覺?我會這樣想是因為有兩點有跡可循:

 

  1. 我覺得史凱勒有一部份是想要故意氣華特,想讓華特討厭史凱勒自己,希望華特對這家庭可以放手👐。
  2. 史凱勒甚至告訴華特「我上了泰德」😲,這讓我更確定史凱勒是故意要棄華特的,要讓華特知難而退😩,不然怎麼會剛好在要離婚的時候刻意接近泰德呢?怎麼不是以前就搞上了呢。

 

❖ 但一開始我還真以為華特會在整整五季中都不告訴史凱勒所有實情(因為我看他在內心隱藏這個秘密藏的很辛苦💦),我總覺得華特說出來之後,華特內心輕鬆許多,大概心中的大石卸下了吧!只是我沒想到第三季就已經全部自白,有點快速XD。雖然走上離婚這段我也覺得剛好而已,不過觀眾可以想想🤔,如果史凱勒沒有對華特下最後通牒,或許華特也沒有這機會跟那個膽跟史凱勒說出全部實情😞。再者,我並不覺得他們離婚後,史凱勒和孩子們就此領便當不再出現,史凱勒一定會和華再次有交集,不然這樣就輕易結束這段婚姻我覺得交代的太快速了,不太符合神劇的風格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集看點三:華特的多啦A夢

❖ 好啦,其實這個看點是我自己想要額外寫出來的(因為覺得這個角色太過低調和神祕,編劇會安排出這角色我覺得一定有其中的奧妙😏)。原來那個去華特家裡裝設竊聽器的光頭大叔是幫炸雞叔叔辦事的(痾…應該也是有幫薩爾做事),儘管至今他的鏡頭都不多,讓我覺得很神秘🕵,可是他的身份好像又很不簡單。除了那次珍吸毒過量意外死亡處理案件外,就是這次的在華特家安裝竊聽器了。 感覺他就是一個哆拉A夢,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交給他就對了,也很像《逍遙法外/謀殺入門課》中的法蘭克欸!!!(神隊友無誤,感覺編劇無法交代的事情都可以推給這位光頭大叔就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