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8ydQCf99tVrN0ja4Oep6Q 1
Ads
Ads

在探討觀後感之前,我想要先說,我終於提起興致來看《絕命毒師Breaking Bad》這部影集😂,在好久好久以前,我看了第一季第一集的前半段後,我就決定棄坑,因為前面我覺得真的沒甚麼亮點,提不起我想要續追的興致,到現在都已經出到第五季,我卻都還沒開始追。

但經過網路上看過的人都一一面倒向好評,曾經還有人跟我說:「蛤? 你沒看過絕命毒師?😱」(欸欸欸,沒看過有這麼嚴重嗎?🤨)。OK,那我大概是錯過一部好片了,至於真的有大家說的這麼好嗎?我想這部影集得過無數獎的加持下,應該是能把我幾年前棄坑(棄追)所失去的信心給拉回來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ds
Ads

還有,我看片的速度很慢很慢🐌,因為我喜歡仔細融入劇情的邏輯和努力理解編劇用意,所以大家會發現我所寫的觀後感很喜歡分集來寫,因為我相信每一集都有很重要的點要交代,尤其像是這樣有得過獎的影集作品,Netflix又已經出到第五季,真的不是一篇文章的篇幅就能搞定的。再加上我喜歡為自己看過的影集做筆記(也就是我的部落格名稱精隨),我不希望我看完後只說得出「好看/不好看」的評語。因此,看我寫的觀後感會很辛苦,因為影集有幾集,我就會寫幾篇文章。若你也是個喜歡討論影集細節的人,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一起討論喔!!!!✍✍✍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1|把所有悲慘集結華特一身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 來源:Netflix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劇情大

Ads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的大綱是在訴說一位平凡的高中化學老師(華特)有著一個很平凡的家庭,就像許多美國家庭一樣需要面對經濟不富裕、保險等級不是最高的情況。而華特自己有一個身障兒子以及一個即將出生的女兒,但在自己五十歲這年卻發現自己罹患已經無法治療的肺癌💉,讓他自己得知自己所剩時日不多,為了想要快速賺錢給妻兒們,他恰巧遇見他以前的學生傑西也是販賣冰毒的,進而鋌而走險地提出兩人可以合作🤜🤛,華特製作冰毒,傑西負責販售,卻因為兩人的脆弱合作關係搞出更多的問題需要去解決。

- - - - - - - -
Ads

 

- - - - - - - -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一季第1集觀後感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1|把所有悲慘集結華特一身,這大概是我看了第一集的最終感想了吧😢,內心總覺得這個華特怎麼這麼倒楣,在社會上不僅沒有太高的地位,還因為兒子是身障者、在洗車店打工而時常受到嘲笑與污辱,簡直與史凱勒(華特老婆)的妹妹與妹夫天差地遠。或許這就是編劇的用意,讓華特這一對夫妻與妹夫這一對產生極大對比,就好像是把所有的不幸與悲慘都加諸於華特身上,我覺得正是因為如此,生命正在流逝的華特才會選擇豁出去拚了吧

📹第1集一開頭華特那段在V8中的自白就是當初讓我棄坑(棄追)的原因😅,我想大概是因為覺得男主角不帥沒看頭吧,一開始就真的因為覺得男主角是一個糟老頭所飾演的,而且還只穿條內褲🤨,所以直接跳過….的感覺。但是後來想想為什麼劇組會用一個在平凡不過的中年男子做主角一定是有原因的。

☝第一,這一定是和後面劇情要做極大的反差,因為華特怎麼看就是一個很老實的高中老師,後續的劇情發展才會有看頭。
✌第二,這或許是要反映一個人在甚麼都要失去的時候會做出甚麼極限的事!這也讓我期待這個老實華特到底會做出甚麼樣的驚人之舉。

Ads

📹當然,觀眾可以在第一集的許多細節中觀察到為什麼華特會突然走上製冰毒這條路🤔。其實當中有許多細節可以了解,就好比兒子說到「為什麼不要買一個新的熱水器」這件事,這讓華特心中覺得自己家裡買不起一個新熱水瓶給大家有足夠的熱水用。另外,華特在洗車場意外地遇到他的高中學生,讓一個老師為學生洗車簡直是極大的屈辱😟,還被學生狠狠地羞辱一番,這就是因為自己沒有足夠的錢讓自己與家人生活變好😔。種種因素早就在華特心中烙下一道深深的傷痕。所以當華特在電視上看到破獲的冰毒實驗室一下子就能賺了70萬美元,也不禁讓華特說出:「一下子就賺這麼多?💰」這句話!我覺得觀眾可以自己仔細品味這句話,我覺得華特會講出這句話是「發自內心」的,就是因為前面的許多經濟因素讓華特內心萌生些許想要靠這條路賺大錢的重要原因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老實說,在我看來在第一集中雖然所有悲慘都在華特身上了,但觀眾可以想想,如果不是這些原因一次加總於華特身上,華特會下這麼重大的決定嗎?🤷‍♀️如果沒有這些原因,或許華特還在高中教著化學、在洗車場洗車、過著內心一點都不想過的生活吧。我覺得至少華特把最後的生命拿去做賭注🎰,一點都不怕的樣子。因為華特內心就是在想:「老子反正就是死路一條,豁出去了」!
至於為什麼我會有種華特就是豁出去的感覺呢?不知道觀眾還記不記得他的兒子在大賣場試穿褲子時被旁人嘲笑還要爸爸幫忙穿這一幕,那時候的華特幫兒子報仇那一幕雖然有點好笑、帶些幽默,但也完整呈現老子就是不怕、「怎樣,咬我啊!」的那種感覺🤬。

在第一集中大致上可以看出整個拍攝手法,劇情沒有很快,但那種有時帶點詼諧的成份讓我很喜歡,以至於不會讓影集太過於沉悶,我期待第二集後的續追了!!!!! 快來看第二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S1E2|想大賺一筆卻一蹋糊塗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