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1706401078ad4b3386acef5bb915c047137ba284a2
Ads
Ads

如果有看過吸血鬼日季的人🧛‍♂️,一定知道這個史旺博士就是《吸血鬼日季》(噬血Y世代) 裡面那個壞壞帥帥的戴蒙啊,會被這部影集吸引進來完全是因為我愛的「戴蒙吸血鬼」🧡!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沒日沒夜追吸血鬼日季,這個壞壞的戴蒙讓我又愛又恨💢,無非是他長得帥、身材好、完全定型吸血鬼角色😍,所以對他印象很深刻。這次在預告看到他,馬上就點進來直接看了咩!👇👇

Ads
Ads
201912031706401078ad4b3386acef5bb915c047137ba284a2


  • 看影劇本就很主觀,就是紀錄影劇心得,本站不會寫影評,只會寫心得觀後感。
  • 心得(觀後感):小編的文章只會寫心得觀後感,找內容有共鳴的點作為心得分享,所以每個人的心得一定不同。
  • 影評:用客觀專業的電影賞析方式,講述拍攝手法來告訴觀眾事實,小編幾乎不會寫這種類型文章,因此想要看影評的人建議看專業影評文章喔。


Ads

—— 影集小簡介——


🎬【美劇|觀後感】《吸血鬼戰爭》
🎬 Netflix 2019年12月5日開播
🎬 台灣片名:《吸血鬼戰爭》
🎬 香港片名:《V Wars》
🎬 英文片名:《V Wars 》
🎬演員名單:

 

Ads


男星伊恩桑莫哈德Ian Somerhalder)飾演的路瑟史旺博士(Dr. Luther Swann)👨‍🔬,身處的世界遭神秘病毒侵襲💉,他的好友麥可芬恩(Michael Fayne,安德瑞霍姆斯 飾)遭感染變成吸血鬼撲殺人類💥。

隨著病毒蔓延,越來越多人被轉化成吸血鬼🧛‍♀️,使得人類與這怪物的對立越演越烈。當麥可崛起成為吸血鬼地下領袖,身為還是人類的史旺得趕緊調查出病毒的真相,擔當著與吸血鬼對立的重要角色,面對好友是吸血鬼,史旺又會怎麼做呢?🤔




 —— 吸血鬼戰爭第一季。觀後感——



其實我覺得吸血鬼戰爭的故事非常簡單明瞭,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就是很平鋪直敘地一直描述下去,所以並不會像我上一個看的影集《謀殺入門課》那樣時空跳來跳去,看起來完全不會燒腦,可以讓我好好地欣賞我愛的戴蒙! 結論就是可以一直無腦的看下去…😵

一開始描述的是麥可陪同史旺博士前往北極⛄,麥可卻在因此北極被不明病毒細菌給感染🤒,很顯然地麥可變成吸血怪獸(好吧,跟我想的帥帥吸血鬼不太一樣XD)😅,而史旺博士因為基因關係沒有受到感染。但很明顯地這將是這兩個好朋友未來相互戰爭🤜🤛,想想也是,如果連史旺也一起感染,那麼這樣就無法引發吸血鬼戰爭了,所以這個戰爭將會呈現出對友情的考驗👐。(真心覺得如果史旺博士也變成吸血鬼,會不會跟吸血鬼日記裡面的戴蒙一樣帥!!!!)


Ads

人類不能合作點嗎?

說到人類我就想翻白眼🙄,當史旺博士必須在有限時間內找尋傳染的病毒體、傳染途徑、解藥等等,但這區塊我覺得沒有描述地太細膩,但卻很巧妙地在講人類(政府)互相陷害、爭權、鬥爭的戲碼。😒😒😒

其中也把政治元素給加了進去,政府官員竊聽,監視史旺博士的一舉一動,甚至要殺掉史旺😳,一度讓我忘記這是吸血鬼片🧛‍♂️。到底是要救人類還是來亂的?

挖咧,這是在表演人比鬼可怕的戲碼嗎? 都已經發生這種事了還不團結,還在內鬨…所以國家安全部的人員克萊兒是才會被暗殺。

這也是因為博士才不想把基因秘密告訴政府,因為他仍有人性在,但他又在掙扎,因為他相信無辜的人不該被殺🙅‍♀️。

當然,吸血鬼戰爭所要表現的就是吸血鬼V.S人類,吸血鬼跟人類一樣要生存👩‍🔬,因此開始有了自己的小社會,自稱為血族;而人類為求自保,也要把吸血鬼趕盡殺絕,卻連同把無辜的人都想殺掉了(完全體現人類很怕死的一面)


Ads

史旺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心境改變

我覺得最值得注意的是史旺博士面對好友麥可變成吸血鬼的情況,他會如何做? 🤔過程中可以看見史旺內心的善良,因為他一心想要把麥可找回來,想要救他😭。

可是當史旺博士在兒子也可能變成吸血鬼的時候,卻徹底感受到連政府都要除掉他自己😤,一直到影集最後,可以很明顯感受到史旺再也不相信人類。(期待第二季可以來個反撲政府之類的)



人類自己先瘋了!


人類面對即將浩劫的處境自己會怎麼反映?人也殺人,那種恐慌導致人類失去理智,就像是你面對不知道生命會何時結束的壓力中,你會做出甚麼反常的行為?恐懼使人類便得自私😯,變成屠殺沒有受感染的人類,因此DNS(國家安全局)才會運用集中營方式來滅絕有可能受感染的人類,這也是史旺最不想要看見的最壞情形,所以史旺算是飾演一個理性的人類。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 最後總結—— 


我覺得劇情挺莫名其妙地把政治因素擴大太多,讓我對吸血鬼這東西漸漸淡忘,感覺吸血鬼就是突然出來蹭一下存在感而已,如果真的有第二季,我希望政治元素可以少點比例,不然看起來挺無聊的。

另外,其實這影集的套路蠻好猜的,沒有太多曲折離奇的部分,老實說我覺得沒有太多高潮的劇情,平淡到我一度以為這不是講吸血鬼了,但如果想要回憶戴蒙有多帥的人,這一部倒是可以打打牙祭XD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