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BSrkPHFHFt3JHfZOtaq2Naho
Ads
Ads

🎬【電影|觀後感】斷線(Fractured)-一部到最後一秒才讓你知道結局的電影。
🎬 Netflix 10月新片
🎬 台灣片名:《斷線》
🎬 香港片名:《曲折》
🎬 英文片名:Fractured
🎬 主演:《阿凡達》的山姆沃辛頓和莉莉拉貝
🎬 推薦觀看指數:🥔🥔🥔🥔(滿分為5顆馬鈴薯)

 

【電影簡介|斷線(Fractured)】

Ads
Ads

電影主要描述一位父親(瑞)和第二任妻子(喬安)及女兒(佩瑞)剛結束感恩節慶祝回家的途中,在一處小小商店停駐休息,卻在這裡發生瑞與女兒一同摔落於工地中,瑞本身僅有擦傷。而女兒卻因此摔到手肘,迫使瑞必須緊急開車飛奔至醫院。而到達醫院後,醫生診斷佩瑞需要做電腦斷層檢查,就這樣幾個小時過去,瑞始終等不到心愛的心愛的女兒和老婆,一問之下,院方表示至始至終僅有瑞一個人前來就診…並沒有所謂的老婆與女兒,故事就從瑞開始在醫院中找尋女兒和妻子開始展開故事高潮…簡單來說,就是妻女在醫院人間蒸發的故事。

Ads

Ads

【觀後感】

我必須先說,我一開始看到預告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感覺一樣,總是覺得這是一部關於醫院做販賣人口或是器官買賣的電影。看完後卻萬萬沒想到預告影片還有一大部分沒有交代到啊!!! (舉手)「老師,預告片和電影演的不一樣,這樣是可以的嗎?」

看的過程中會忍不住無時無刻猜想到底是結局走向為何,相信我,過程中沒有一次猜得中的,當我覺得是醫院有甚麼不可告人黑箱作業時,故事急轉彎導向是瑞有問題,當我開始堅信「是瑞的問題」時,劇情又不一樣了…這個編劇很會嘛! 把觀眾耍得團團轉啊!直到電影最後一秒才告訴你真相,這個電影就是要把你的心虐到最極限。(這裡我就不爆雷結局了)。

A.瑞真的瘋了?
B.perry和Joanne真的在醫院出事了?
C.還是其實在Perry摔下去時就已經兩人死亡?
D.還是…是看電影的我有問題? (喂~這個是來亂的)

AAAABSrkPHFHFt3JHfZOtaq2Naho W8R0qxyTgNmDuM5etrbqvn 8hBS34qp5co6gh9EeW9I61LmTGx yGG3ytieoDgjuHdF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我本身很愛看美國影劇,其實我覺得美國很常拍攝一些跟心理疾病有關的題材,這部電影也不例外,套路其實幾乎是一樣的(就是要連觀眾都搞得精神錯亂)。只是它切入心理問題的點非常巧妙,很精準地把用幾幕把心理層面問題點出,雖然輕描淡寫,但卻很有力道。就像有一幕,瑞在回想與女兒佩瑞一起摔下去時身邊響起的一句話,『they are both gone(他們倆個都走了)』,就讓我直接想到是不是在醫院的一切是瑞自己幻想出來的? 

我覺得這部電影會讓人遲遲猜不到真正結局的原因是,它把所有結局可能性比例分配的剛剛好,並不會失重而讓觀眾在途中就知道結局是怎樣,所以看得時候會不停地一直會跟著思考。

1739b0c095b41995ed292f6ba44b6edd0dc47a47
Ads

這部電影拍攝方式也用倒敘的方式一一把細節交代出來,像是老婆的逼迫讓瑞處於精神壓力、院方派出心理醫師調查出瑞受苦於第一任妻子的死亡傷痛等等,將瑞的過去一層一層地掀開來。

當然,過程中也將可疑的院方表達地淋漓盡致,院方派出的心理醫師就是一副很可疑的樣子,又將整個劇情扣回預告片那樣,「這家醫院有問題」。

所以說呢,這部片看完我都覺得我自己快要精神錯亂,所以到底結局是怎麼樣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 瑞真的瘋了?
  • perry和Joanne真的在醫院出事了?
  • 還是其實在Perry摔下去時就已經兩人死亡? 
AAAABc VlEbxZlvFj2tNUo2tLRSx3ejo
圖片來源: Netflix
Ads

大家不彷自己看過之後就知道這部片到底有多折磨人心啦,你也有看過這部電影嗎?  有看過的捧油們非常歡迎在底下留言跟我分享你的觀後感喔!

唉~看完覺得腦細胞好累,根本是部燒腦的電影,先來休息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