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人生百視達 》評價好看嗎?地表上最後一間百事達裡的職場劇

Ads
Ads


人生百視達預告



人生百視達影評(無雷)

圖。Netflix

說到Netflix與百視達之間的競爭關係我想是蠻蠻特別的一段影片租借歷史,當《 人生百視達 》這部影集要上線Netflix的時候確實會讓人覺得很有諷刺意味,因為在過去歷史中,兩者是競爭,Netflix最終靠著一連串的行銷以及經營策略打敗了百視達,百視達不敵Netflix與科技的襲擊,最後走上關店的命運(但其實百視達自己真正走向這命運根據學者研究,事實上是因為百視達經營策略上的失策與錯失良機而導致,但說白一點其實也是自己把自己搞垮的)。


人生百視達 》IMDb評分為:6.6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 人生百視達 》雖然定要在職場「喜」劇,不過在笑點上其實沒有真的很喜劇,雖然台詞、演員、橋段設計上都是以喜劇的調調,不過打部分的笑點可能我自己沒有慧根,因此覺得《 人生百視達 》更偏向於「職場劇」。

Ads
Ads


Ads


人生百視達 》最初是為 NBC 開發的,後來被 Netflix 收購,但這舉動其實也不奇怪,因為《 人生百視達 》的調性確實是一種很輕鬆的氛圍,它一直讓我想到《 荒唐分局 》的調調,不過《 人生百視達 》卻很可惜地沒有在元素以及故事上獲得很好的效果,《 人生百視達 》中敘事節奏大致上都可以讓觀眾抓得到,也沒有太多聰明的笑話或令人難忘的角色~這著實很可惜。

Ads


並且人生百視達 》的故事前提是「地表上最後一間百事達」的最後努力,然而,劇中劇情其實沒有讓人感受到這是最後一間百視達的那種「末日感」,它的劇情主要取決於對「小企業挑戰」的模糊概念(因為這就是 Timmy’s Blockbuster 沒有企業霸主的情況)和「社區的重要性」(這裡主要定義為面對面交易和偶爾的行銷活動建立人際關係)。


再加上原本我自己是預期《 人生百視達 》可以給予我一些感人的職場努力
,像是可能會希望看到所有員工想要留住最後一間百視達的溫馨勵志橋段,但《 人生百視達 》中的角色卻是設計得「很不情願」的樣子,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故意反串設計,但在劇中的角色幾乎接受工作僅僅是因為他們有空,而不是因為他們滿足內心的熱情,所以「地表最後一家百事達」的「末日感」只有落在提米身上~ 有時為他感到很無力XD



Ads


說真的,《 人生百視達 》本身的亮點完全就是在角色之間的互動和演技,以及他們帶來的氛圍,因為基本上人生百視達幾乎都是職場喜劇。但演員真的為人生百視達 》加分超級多!


就像是提米這角色禹其他角色化學反應,這演員毫不費力的魅力造就一個討人喜歡的主角,他本質上是一個善良但有缺陷的人,只是想為他的員工做正確的事,他並不總是以正確的方式做事,但也不能說他不在乎。在《 人生百視達 》中蠻多篇幅是著重在堤米和愛莉莎之間的愛情故事線,這段故事線中也有一些比較深入心靈時刻,這是蠻不錯的設計。



至於觀眾會不會在《 人生百視達 》中看到酸Netflix的橋段
?當中是有一些提及,可是都是很溫和的,因爲《 人生百視達 》最主要是對電影的新時代和百視達在其中的地位有話要說,所以任何針對Netflix本身的抨擊充其量都是溫和的提及~


總結《 人生百視達 》好不好看? 我覺得這適合想要放鬆腦袋的觀眾去觀賞,有或者除非你是對百視達的延伸戲劇有興趣,不然大致上《 人生百視達 》是一部看過就會忘記的影集,過程中的一些歡樂是不錯,但想要真正從中獲得一些東西是比較難的。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