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動漫,動畫片

無雷影評《 惡魔兄弟 》評價好看嗎?我的魔鬼,我自己解決

Ads
Ads


惡魔兄弟預告



惡魔兄弟影評(無雷)

惡魔兄弟 》(Wendell & Wild)這部定格動畫改編自塞利克寫的一本未出版的書,劇情大綱為:凱特在一場悲劇性的事故奪走了她父母之後,她在一個沒有人可以求助的世界中長大,在她成長的歲月裡,她最終陷入了少年司法系統的噩夢,這裡的正義是一個誤稱,現在 13 歲的她獲得了所謂的第二次機會,被送到了她長大的社區中宗教女校。


惡魔兄弟 》IMDb評分為:6.8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惡魔兄弟 》比大多數動畫電影通常探討「相信自己」議題更深入地挖掘更深的議題。《 惡魔兄弟整體來說是一部充滿怪異和愚蠢,但確實有趣的電影,除了家庭和友誼的必要議題外,《 惡魔兄弟 》還深入探討了內疚和悲傷、企業的貪婪、地方政治行動、跨性別權利和公立學校系統,內容探討的元素之多實在有點讓我訝異。《 惡魔兄弟 》中在所有這些議題之間發生了很多事情,對於年輕的觀眾來說,這些主題可能會變得令人費解或覺得內容塞太多,不過其實看完之後會覺得《 惡魔兄弟 》很神奇地把這些元素都融合在一起!

Ads
Ads


Ads


惡魔兄弟 》的軟肋為核心,講述了一個格格不入的孩子為了找回失去的幸福而進行危險的探索一個孩子與一兩個惡魔做交易聽起來像是一部真正令人痛心的恐怖電影的開始。幸運的是,這些小惡魔並沒有打算毀滅凱特;他們只想建造他們夢想中的「遊樂園」,在凱特的損失中,凱特看到她的家鄉慢慢腐爛,曾經轟動一時的家族企業被燒毀,房子空蕩蕩的,破敗不堪。曾經燈火通明的小鎮,現在變成了黑暗和灰暗,這正是一對富有的房地產開發商想要的,因為他們計劃將垂死的小鎮變成私人監獄以謀取利益,他們會不惜一切代價賺錢,即使這意味著與惡魔做交易

Ads


惡魔兄弟 》當中有些橋段可能會讓有些觀眾覺得這一切很荒謬,甚至過頭了,過這與凱特這角色的人設相當符合,作者利用愛在發生的事情來刻畫凱特這角色,是相當不錯的手法,一開始會覺得太多元素混在一起太過雜亂,但是看到最後你會發現這些橋段的發生和凱特有著很緊密的呼應與關聯,因為這過程中編劇導演同時以感性而尖銳的情感為基調來說這些事情的發生以及凱特的內心想法。



在《 惡魔兄弟 》中,凱特進行了咆哮的表演,生動地展現了凱特所遭受的痛苦。凱特被她的過去所困擾,她裝出粗暴的外表讓別人遠離,因為她破碎的心無法承受更多的悲傷,塞利克選擇用龐克美學展示了凱特的疏離感,其中包括臉上的穿洞、綠色頭髮和用安全別針刺穿的天主教校服,然後搭配黑色網襪和黑色厚底靴。



Ads


惡魔兄弟 》所使用的蒙太奇畫面都細緻的展示了凱特內心的傷痛,在這些蒙太奇(剪接畫面)中,欺凌者和養父母是黑色剪影,眼睛發著綠光,甚至我很喜歡《 惡魔兄弟 》的選擇的配樂,這部電影的配樂用哭泣的搖滾樂唱出了凱特的焦慮和孤立,《 惡魔兄弟 》中觀眾會深深感受到凱特的痛苦比其他人更深刻,凱特說「每個人都有惡魔,但我的惡魔有名字」,在凱特心中,每個人都有私心慾念,凱特只是想要守護自己的罷了。


隨著凱特開始變得自信並開始掌控自己的生活,她所經歷的仍舊帶來代價,凱特必須面對所有自己被奪走的一切,她已經失去了自由和自我意識,這是當表面上保護他們的系統對人們造成心理恐懼時所發生的可怕結果,在一切都被打破後重建的過程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過程,儘管《 惡魔兄弟 》比大多數作品都敢於這種強烈想法想法與手法,但我覺得觀眾可能會覺得《 惡魔兄弟 》稍微太過沈重,並且不禁懷疑給13歲兒童看的動畫竟然會是這麼沈重的故事?這也是前面所講的,《 惡魔兄弟 》其實比比一般動畫故事更深入挖掘想要鑽研的議題,當觀眾在看《 惡魔兄弟 》時,你會在反思和喧鬧之間取得了平衡,只要觀眾沉浸在《 惡魔兄弟 》中越久,《 惡魔兄弟 》的情感共鳴會讓你越來越有共鳴。



惡魔兄弟 》中一個很棒點轉折是凱特的轉變,她這個角色故事弧線掌握得非常好,尤其是在自我成長的轉變時刻,觀眾會不禁覺得感動,然後會隨著凱特的腳步去看這個世界,去解決眼前的問題。 不管是小孩觀看,還是大人觀看,《 惡魔兄弟 》都很適合。 小孩子能遵循《 惡魔兄弟 》一些廣泛的動畫筆觸去歡樂觀賞;至於大人,可以賞析
塞利克如何在成為囚犯的意義、控制的意義以及推翻一個令人失望的系統當中內涵、寓意,觀眾會驚艷《 惡魔兄弟 》這部作品的寓意以及內容深度走的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深入。


總之,惡魔兄弟 》是一部推薦的動畫,不管是視覺還是議題探討上都有著一定的水準,這是一部值得觀看的電影!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