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影評《 20世紀少女 》評價好看嗎?每個人都是初戀,結局顛覆觀眾期待

20世紀少女 》影評(無雷)
Ads
Ads


20世紀少女預告



20世紀少女 》簡介與劇情大綱


20世紀少女 》(韓語:20세기 소녀,英語:20th Century Girl)是一部於2022年公開的Netflix韓國原創愛情電影,由導演方佑麗(韓語:방우리)執導,金裕貞、邊佑錫、朴柾佑、盧允瑞主演,講述1999年一名少女為了大犯花痴的好友而密切關注學校裏的一個男生,結果卻展開了自己的愛情故事。


20世紀少女 》IMDb評分目前為:8.4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的設計一直讓我想到《 二十五,二十一 》一樣是在20世紀的時間背景青春愛情故事,就連結局的設計都有點同樣的氛圍,看到結局時不禁腦中浮現起一個想法:「90年代的青春愛情故事都是這樣的走向嗎?」。

Ads
Ads


20世紀少女 》是一部蠻不錯的青春愛情電影,即便劇情就是那樣簡單,不過中間和結局來兩個大轉折確實將這部電影的氛圍編排處理的得當,不過拖戲,撒糖也撒得不錯,連我看的都跟寶拉一樣有心跳加速的感覺,甚至片中導演鋪陳蘊釀「情緒」也很不錯(我也數度被心碎和心酸、感動得落淚),把青春元素、青春的友誼、初戀的愛情、四角戀穿插得很棒~ 是值得觀賞的一部青春愛情電影!



Ads


20世紀少女 》影評(無雷)

20世紀少女 》影評(無雷)
圖.Netflix

Ads

20 世紀少女 》故事前提,這部電影以 1999 年為背景,講述了一名高中生的初戀和友誼。寶拉是一名 17 歲的高中生,她擅長跆拳道,性格開朗積極,她也是學校廣播社成員,雲浩也是同一廣播社的成員。寶拉與就讀同一所學校的妍度是最好的朋友,因爲妍鬥暗戀白賢振,所以在她去美國接受手術治療的時候請寶拉幫忙了解白賢振的一切,之後,寶拉開始密切觀察白賢振,然後把情報回報給妍度,在此期間,寶拉與馮雲浩、白賢振變得越來越親近。


20 世紀少女 》帶我們回到那個時代,帶我們穿越關於初戀、分手和友誼的懷舊記憶,就跟《 二十五,二十一 》一樣,在青春的初戀、友誼過程中,它伴隨它而來的考驗和磨難,並且會搭配青少年自我成長的議題來描繪角色成長。


20 世紀少女 》就像是《 二十五,二十一 》一樣帶領觀眾去懷舊過去我們青少年時期帶來了許多新情感、感受、受傷、快樂、友誼、義氣等等感受,過去這些情感我相信觀眾一定會覺得「很單純」,畢竟,當我們開始變為大人的時候,就似乎與這麼純粹的感受離得遙遠,就例如充滿義氣的友誼,即使身為大人的我們,確實會想到別人,但我們也可能不總是會理解他人。



20 世紀少女 》是人人都有的「初戀」題材,給人深刻的同情和揮之不去的印象,同時這部電影因爲主要背景是1999年,正是虛擬網路世界和傳統通訊並存的年代,所以影片中的道具體現了世紀末的氛圍,增添畫面感,就例如那BB Call,這些都會喚起記得那些日子的觀眾內心中懷舊之情。



Ads


20 世紀少女 》這部電影的故事和背景確實給了觀眾一些以前都看過的東西(所以故事事實上也不是太多的原創),但人物設計確實為故事增添了新鮮感,使得簡單的劇情變得有豐富層次感,也很與眾不同。因此《 20 世紀少女 》的優勢不在於故事,而在於人物才是這部電影真正的魅力與精髓所在,在這部電影中,對初戀和友誼的懷舊真的太真實了,《 20 世紀少女 》展示了隨著 2000 年的到來,世界是如何開始緩慢變化的過程(天啊,這感受真的太像《 二十五,二十一 》),親眼目睹變化的觀眾,肯定腦海會想起當時的自己正在幹嘛!


20 世紀少女 》在故事線上分成愛情線和友誼線,當中有些幽默的橋段存在有著很棒的氛圍,尤其寶拉夾在雲浩和賢振之間的關係時,電影所設計的對話好笑又真實,
精準傳達你暗戀的人並不對你感興趣的情緒。


我覺得在20世紀的愛情確實和現在不同,對我們處於快速變遷的時代來看,曾幾何時,愛情需要努力?21世紀的我們就是那種愛就愛,不愛就分開的想法, 20 世紀少女 》和《二十五,二十一》一樣,都讓愛情的經營變的很認真、真實,這一點透過寶拉公共電話亭和BB Call的許多橋段就能感覺到,尤其很喜歡寶拉在公共電話亭裡掙扎時的許多橋段,這是對愛情很大的真實感受。



Ads

同時,妍度和寶拉之間的友誼也有一些非常真誠的東西,我很喜歡《 20 世紀少女 》提出友誼不僅是友誼,當中不僅是刻畫寶拉對友誼的重視,同時也透過妍度的角色襯托出寶拉該成長勇敢,編劇也讓妍度有所成長,讓寶拉知道追隨她的心並不是自私的,但愛和友誼是彼此的一部分,所以兩人都在為此妥協,以愛情來襯托友情是蠻棒的編排設計。


20 世紀少女 》這部電影確實沒有很神,但它確實會給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尤其中間的轉折和結局,《 20 世紀少女 》結局肯定不會像是觀眾所想像的那樣結束,就我自己感覺起來,這樣的結局並沒有什麼不好,因爲初戀總是最刻骨銘心,確實也是《 20 世紀少女 》的精髓所在。 如果你本身喜歡《 二十五,二十一 》這部韓劇的話,那《 20 世紀少女 》就會超適合你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