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片,爽片

影評《 犯罪都市2 》評價心得、結局:怪物刑警VS史上最惡毒惡徒

2影評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犯罪都市2簡介與預告


毫無疑問,2016 年的《 屍速列車 》讓人類巨頭馬東石在國際上嶄露頭角,之後2017年馬東石又拍了《 犯罪都市 》這部電影,成為一拳可以把人打趴的機器!《 犯罪都市 》(The Roundup)除了將這位超級壯的演員推入超級巨星的行列之外,《 犯罪都市 》在票房上也奪下亮眼的成績,成為韓國2017年年度最賣座犯罪電影,也是韓國電影歷史上限制級電影賣座第三名,但《 犯罪都市 》第一集上映大獲成功後不久,官方就已經宣布會拍續集,結果續集《 犯罪都市2 》卻花了 5 年時間才上映。


雖然這過程等了很久,但至少也是等到了,而且 犯罪都市2 》比《 犯罪都市 》還更高品質與高水準!這樣的等待也是值得了!《 犯罪都市2 》IMDb評分為:7.2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犯罪都市2 》劇情大綱為:掃蕩加里峰中國朝鮮族黑幫任務後過了4年,衿川刑警隊前往越南引渡逃走的嫌犯,「矜川刑警隊」副隊長「馬錫道」和全日萬隊長發現在當地的嫌犯十分可疑,得知其背後有個凶惡殘暴的主使者姜海相,「怪物刑事」馬錫道和衿川刑警隊奔走於韓國和越南兩地,開始緝捕史上最壞的傢伙姜海相……。

Ads
Ads


看馬東石的動作戲真的是一大享受,尤其他每一拳都超級大份量,感覺一巴掌就可以把人的腦袋打碎,這動作戲實在是視覺享受!而這次的反派是孫錫求,帶來的血腥冷血感相當不錯!與馬東石兩人的對決與鬥智下,節奏快到令人屏息!非常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





Ads


犯罪都市2影評評價心得

2影評心得


Ads

犯罪都市2 》和第一集的導演不同,《 犯罪都市2 》導演為李尚龍,導演承襲第一集的特色接續到《 犯罪都市2 》,手法上大致是看不出有什麼突兀的地方,《 犯罪都市2 》反倒更為精彩,《 犯罪都市2 》的劇本展現第一集的優勢和元素,幾乎講這些元素、優勢都加倍提升水準,搭配零星的幽默橋段,讓這部電影非常完美~ 當中的演員都有優秀的表現,不僅是馬東石的幽默橋段,還有其他團隊成員都是,導演與編劇給周圍的角色也有發光發熱的機會,尤其是班長這角色。


犯罪都市2 》的賣點當然是動作戲,看得出來《 犯罪都市2 》把動作戲設計得更加頻繁和暴力,因為第一集就已經夠暴力、夠殘酷,第二集也沒在客氣的,其中一些場景使用了狹小擁擠的地方,包括發生在胡志明市一間骯髒的公寓內的兩部分打鬥場景,這一段相當血腥,尤其反派姜海尙的冷血與陰險詮釋得非常好,也將「砍殺」元素透過一連串順暢的動作、鏡頭給予滿滿的視覺享受;另一個橋段是在電梯裡,還有一個在首爾公車上的最後對決相當精彩,也把姜海尙的「刀」和馬錫道的「拳頭」做了強烈對決。


馬東石飾演的馬錫道角色形象真的很鮮明,我相信觀眾只要看過 犯罪都市 》的電影,就會把這角色深深印在腦海裡,馬錫道總是穿著一件太小號的襯衫或一件威脅隨時會撕裂接縫的衣服,馬東石再次設法讓「馬錫道」成為觀眾內心中那「可愛怪人」和壞人可怕剋星的形象。他的喜劇時機隨著每一個情節而不斷改進,這與他天生的笨拙感搭配的很好,馬錫道總是讓人感到可愛又厲害的反差萌~


犯罪都市 》系列的反派總會令人印象深刻,第一集的亮點之一是令人難忘的反派張晨(尹啟相飾演),而《 犯罪都市2 》這次的反派是姜海尙,他飾演的反派是徹頭徹尾的可怕以及令人毛骨悚然的瘋子,他的微笑在輕輕一按開關就會變成皺眉,雖然《 犯罪都市2 》這次的反派搭擋比較沒有那麼豐富,不過孫錫久倒是撐起「姜海尙」這個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Ads


在技​​術方面,《 犯罪都市2 》選擇了與第一部分相同的團隊,也是同一個攝影師拍攝,所以《 犯罪都市2 》看起來很像它的前作,特別是在韓國的場景裡,手法都幾乎和前作一樣。至於配樂上將打鬥畫面、每一幀每一幕當下氛圍更為強化情緒,雖然《 犯罪都市2 》走的是一條相當可預測的道路,但《 犯罪都市2 》仍然抓住原本前作的粉絲口味,以前作成功的公式再創高峰~ 票房也再創佳績,據導演自己表示已經有在想續集內容,甚至提到會有八集,要創下一個世界觀,這很讓人期待啊!只是續集會不會又要好幾年後了?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