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電影觀後感

影評《 巴斯光年 》評價好看嗎?飛向宇宙,浩瀚無垠,喵~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光年正傳/巴斯光年簡介與預告


光年正傳 / 巴斯光年 》該片改編自《玩具總動員系列電影》旗下同名角色「巴斯光年」,本片亦是《玩具總動員》系列的衍生作品,《 巴斯光年 》開頭回到了《玩具總動員》故事發生的1995年,年輕的安弟(Andy)看了一部以巴斯光年為主角的電影而喜歡上巴斯光年。


巴斯光年 》IMDb評分為:5.5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片的巴斯光年配音特別找來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獻聲,最近克里斯伊凡的作品還有Netflix的《 灰影人 》電影,可以看到克里斯伊凡不一樣的演技和角色詮釋。 《 巴斯光年 》這部電影的表現上算是普通,只是劇情上則是稍微保守了一些,但是我個人覺得這是蠻保守的劇情設計,也針對巴斯光年這個角色原本的人設做更深入的探討,迪士尼對於角色電影故事本來就有自己的一套公式,我個人還是會推薦有空的話能觀看,因為劇情中想要強調的討論議題非常有意義~ 然後電影裡的那隻貓真的好可愛!為《 巴斯光年 》加分很多!

Ads
Ads




Ads


巴斯光年 》影評評價心得




巴斯光年 》的故事劇情開始於巴斯光年降落於一個奇怪的星球”上,那裡的「地形有點不穩定」,這次由他的指揮官艾麗莎陪同,艾麗莎取笑巴斯一直在口述記錄「任務日誌」的動作,把《 玩具總動員 》裡的巴斯那種對任務的執著習慣性動作貫穿整部《 巴斯光年 》。


我其實蠻喜歡《 巴斯光年 》裡巴斯所帶來的個人體悟鋪陳,在《玩具總動員》裡其實我們都能感受到巴斯光年本身就是一個對拯救別人、當個完美主義者有執著的個性,《 巴斯光年 》是徹徹底底將巴斯光年的個性在《 巴斯光年 》中做深入的探討,電影中巴斯光年了解到他一個人無法獨自完成所有事情,而且他只是一個大宇宙中的一個人,在這過程中他遇到艾麗莎的孫女「伊琪」和其他幾個角色的幫忙,漸漸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巴斯光年 》算是花費大量屏幕時間實現角色的分解。


巴斯光年 》在視覺細節無可挑剔,依舊是迪士尼的動畫水準,人物設計鮮明,並且新加入的新角色「白襪」真的是一個很吸睛的存在! 它和巴斯光年之間的互動設計也相當不錯!



Ads


巴斯光年 》札克天王是巴斯的爸爸?


Ads

巴斯光年 》在一開篇就說到在巴斯光年是安弟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最喜歡的角色,印象中《 玩具總動員 》裏面巴斯光年遇到札克的時候,札克說「我是你爸爸」,所以我還真的一直以為札克是巴斯光年的爸爸呢!


不過巴斯光年 》真正解答在札克裡面其實是老年版的巴斯光年,也就是說巴斯光年面對的是年老的自己,這是基於巴斯光年被困在這星球後急著要找可以離開這星球的燃料,所以在幾次的飛行中四年、四年、過去,巴斯光年身邊的人都老了、死掉了。 我還蠻喜歡這個「時間膨脹」的梗,這是一個經典的科幻場景,充滿了有意義的問題,而且看到巴茲不斷測試水晶燃料而他周圍的人過著一生的橋段是一個深刻的故事。


巴斯光年這幾十年的找尋燃料之時,忽視了身旁的人際關係,他的個人英雄主義讓他成為這星情上唯一一個孤獨的人,因此面對只想要回到被困在這星球前的老年巴斯,巴斯光年才真正理解到自己錯過了很多~ 而且巴斯光年不想要老年巴斯將時間逆轉,是因為身旁的所有人在這星球的時光是很珍貴的,讓巴斯光年體悟到盤被在身旁人的時光更重要。



Ads


巴斯光年「面對與放下」、「個人英雄與接受幫助」


巴斯光年 》講述了巴斯的故事,他是太空騎警,畢生致力於該組織對太空的探索,經過多年只與他的指揮官艾麗莎密切合作後,巴斯在一次例行任務中決定不需要幫助時沒有人受到致命傷害,但一場事故讓他和無數其他人被困在一個陌生的星球上,在某種程度上,每個人都知道誰應該為他們的不幸負責。


巴斯的內疚困擾著他,所以他努力尋找一種方法來糾正他當初所做的錯誤決定,儘管這個陌生星球上的每個人都想回家,但沒有人明確地試圖讓巴斯對自己被流放感到內疚。
但對於巴斯來說,他對自己的責任與過錯很看重,喜歡戲劇性地講述他的任務日誌,所以他認為只要選擇在這裡生活就代表承認失敗。


巴斯光年 》向觀眾展示了現實,巴斯無法真正讓自己看到事情的真相,直到他與艾麗莎的孫女伊琪、白襪 Sox相處,紮實地呈現友誼的發展,成為電影的情感中心。尤其一開始巴斯光年選擇將伊琪他們反覆推開,但後續發現自己著實需要幫助的頓悟,經過編劇導演層層地堆砌巴斯的孤寂個人英雄和伊琪他們的幫助與挫折,這看起來就像是給觀眾的
生活美學,人不必完美到將自己逼死,也不必因為自己的過錯而糾結一輩子,如果想要導正自己的錯誤,也要記得身旁的人是很大的力量



Ads


巴斯光年 》結局


巴斯光年 》在巴斯光年這角色上不乏人物深度,儘管被冗長的故事所困擾,他仍然是我們所知道和喜愛的標誌性人物,他的工作還是很酷的,他只是太冷漠和脾氣暴躁,不像一般孩子最喜歡的角色,但我覺得他很明顯應該會引起成年人的共鳴,不過卻也讓結局顯得平凡一些,沒有太大的爆點,收得算是保守。


我最喜歡在《 巴斯光年 》結局中的設計,我們可以理解小隊逃跑的邏輯,伊琪克服了對太空的恐懼,老莫和達比想方設法讓自己變得有用,而巴斯終於完成了他費盡心思的角色故事。我自己比較喜歡伊琪與恐懼的對抗,處理得非常出色,每個角色都有自我成長。如果認真想想安弟喜歡的巴斯光年,或許是因為巴斯光所帶來的自我成長共鳴吧~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