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劇情片,故事

無雷短評/Netflix《 冰雹風暴 》評價好看嗎?父女關係、超越名利之牆尋找自我旅程

Ads
Ads


冰雹風暴 簡介與預告


由 Marcos Carnevale 執導並由 Netflix 發行的《 冰雹風暴 (All Hail) 》是一部另類且充滿情感的西班牙語電影,片長為兩個小時。此片IMDb評分為:5.7 / 10 (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片劇情大綱為一位著名的氣象專家沒能預料到一場破壞力強大的冰雹,他逃回家鄉,結果踏上了自我探索之旅。電影中以一個沒預料到的冰雹改變了米格爾的價值觀,這劇情主要是著重在他身為一個在女兒生活中缺席的父親,如何重新去愛自己的生活,去了解到女兒在妻子死後到底是如何過活的,漸漸地解決兩人之間對彼此的看法。


《 冰雹風暴  》的問題在於,它就像一場巨大的風暴,看得出來編劇導演野心大想一次解決很多事情,所以引入了幾個角色,大多是次要的,而有些角色在劇情中有著很重要的存在,但並沒有在這些角色上做深入的著墨,導致有些蠻不錯的故事線的
戲劇性張力在最後漸漸地被fade out、稀釋了。但對於這部片的米格爾和女兒之間的情感鋪陳其實挺不錯的,一些配角的確是有可以襯托米格爾角色個性的作用,雖然有著前面那些小缺點,但在故事主線上還不錯。 至於這部電影推不推薦,就我自己覺得,如果你是喜歡看劇情片帶著一些詼諧元素的觀眾,這可能會適合你,但如果你是喜歡那種對於情感方面一定要很重口味哭得死去回來的觀眾,這部片基本上可以跳過。

Ads
Ads


Ads





電影 冰雹風暴 評價與心得

無雷短評/Netflix《 冰雹風暴 》評價好看嗎?父女關係、超越名利之牆尋找自我旅程


故事背景:一場「製造」出來的風暴


《 冰雹風暴  》所有的故事都圍繞著氣象學家米格爾的生活展開。在天氣預報界引起轟動的米格爾在天氣方面從來沒有錯,大家都因為他在對於天氣學學習了六年,現在在這個領域工作了多年,只要米格爾保證今天不會下雨,那就絕對不會下雨,天去總是按照他預測的方式走,直到他人生事業最顛峰的那一天,他終究還是跌落神壇了。《 冰雹風暴  》一開始看得出來氛圍完全是米格爾沉浸在名利中,當時他已經準備好出演全國第一個氣象節目。


結果,米格爾在他的節目第一集中所做的天氣預報完全錯誤,讓人們從捲軸到真實的反對他,他沒有預料到一場破壞性的冰雹會危及整個布宜諾艾利斯,他被指責、指責,到峙局面一發不可收拾到整個社會都要「取消」他。迫使他逃到他的家鄉「科爾多瓦」先避風頭一陣子,在那裡他最終和他的家人待在一起,包含女兒。



Ads


Ads

因此,米格爾開始了一次真正的旅程,《 冰雹風暴  》開始有著和過去只有與「氣象」為伍的生活說掰掰,反倒是有著不一樣的生活,後來出現一個神秘,漸漸地開始進入到《 冰雹風暴  》的當中一個主軸重點「米格爾與女兒的關係」。


這部電影有一個相當神秘的劇情走向,引導角色故事線並幫助我們的角色完成一個完整的循環,當然,如何連結到事業工作的根源、本質的主題是不可少的,也是讓你在生活中繼續前進的原因(透過這個自我發現的女成,漸漸地讓米格爾有勇氣去面對這一次的氣象錯誤報導),這部電影毫不避諱地展示了人性,人們通常只有在可以得到利益時才會堅持下去,就因為大眾的這種人性,「取消文化」以及「社交媒體、狗仔隊」帶來的橋段在電影中會令人震驚。



《 冰雹風暴  》主角刻畫算不錯,演員吉列爾莫弗蘭切拉的演繹也很可愛,他迷人而有趣,並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以及他的角色到底需要什麼,精準詮釋出來給觀眾。當然,如果有一件事可以更加完善,那就是劇本,儘管貝爾納多斯的角色對於米格爾的自我發現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補充,但如果沒有貝爾納多斯的古怪,情節可能會更加真實吧。



Ads





《 冰雹風暴 》核心議題


米格爾搬到科爾多瓦女兒家後,米格爾最初將他的假期視為一次短暫的假期,這樣他就可以休息一段時間,直到瘋狂平靜下來。但不久之後,米格爾發現自己踏上了自我發現的旅程,這可能會改變他的人生觀,他能扭轉他的職業生涯還是為時已晚?更重要的是,他真的需要名利嗎?還是說,生活除了做電視明星還有什麼? 這些議題就是《 冰雹風暴  》中米格爾的自我發現主軸。


《 冰雹風暴  》在親情方面情感鋪陳不錯,主題動人,它涉及從父女關係到超越名利之牆尋找靈魂的各個議題都探索一遍,這部電影也很有趣,儘管它沒有太多笑話,但情景喜劇不時提供它需要的諷刺。
雖然《 冰雹風暴  》像一部另類、古怪的小喜劇一樣上演,講述了一個小規模的故事,主要是圍繞「一個角色」的作品。除了片尾發生的一點奇觀之外,這部電影的故事圍繞一個人的興衰,以及他的生活因錯誤而改變的方式展開



Ads





結論:冰雹風暴


《 冰雹風暴  》雖然所有的議題呈現都不是驚天動地的事情,但這部電影確實提醒了我們目前生活的時代,反映了職業生涯可能在一夜之間破碎的方式,以及人們如何迅速失寵。就我自己看來,這部電影並沒有試圖用前衛的方式去呈現想要說的議題,它只是試圖講述一個直截了當的故事,讓觀眾可以理解他們所想要表達的價值觀而已。《 冰雹風暴  》不會給你一個很驚艷的表現(畢竟這也不是什麼娛樂片),但《 冰雹風暴  》所帶來的一些議題討論和省思其實也不錯,雖然我覺得這部片平凡,但看完這部片後會不自覺地跟著自我省思與探索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