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韓劇《你是我的春天》第3集劇情+心得:「摸妳頭的人不是我」,那會是誰?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你是我的春天》第三集劇情

➤接續上一集(第二集),姜多情隨著蔡浚留下的暗號,去到電車站的置物櫃找到前一天說到的那個音樂盒,裡面還有張照片讓姜多情非常驚訝,音樂盒中放著一張照片和一封信,信中的內容說到自己殺了三個人,都是被迫無奈,最後,蔡浚去到一個廢墟,跳樓自殺了,被最後趕到現場的朱泠導目睹一切。

➤姜多情拿著自白信以及照片去警局,但她對崔貞慜的事情完全不知道,所以也幫不上忙,但她倒是很好奇真正的蔡浚又是誰?另一方面,當晚,朱泠導送姜多情回家,姜多情的表情讓朱泠導很熟悉,那是以前媽媽悲傷的表情,於是朱泠導很想安慰姜多情。

➤隔天,徐昰那去診所找朱泠導,要來二樓看房子,姜多情看起來心情還好,找了朱泠導去江陵,這是因為听荷、澈滔不放心她自己一個人去。另一方面,高珍馥正在為這個案件困擾著,因為他覺得崔貞慜死得太容易,畢竟李正範是高珍馥的同事,他可是想要親手抓到兇手,而不是以這樣方式結案啊!



Ads


➤去江陵的路上,朱泠導發現姜多情為了要向別人證明自己沒事所以特別多話,朱泠導叮嚀姜多情不用這麼辛苦,同時間,朱泠導的朋友要找朱泠導去上節目,還說到朱泠導到處對女生放電的事,讓姜多情拿這件事來說嘴。

➤到了姜多情媽媽的店,竟然安佳煐打電話說要訂披薩,還讓朱泠導接到電話,卻沒想到安佳煐不爽朱泠導和姜多情黏在一起,所以硬是要朱泠導付錢,然後姜多情的媽媽太開心笑一笑就把朱泠導給推進海裡XD 晚上,姜多情說到自己不會再為崔貞慜難過,但自己想要檢討哪裡出錯。

➤高珍馥覺得這案件太巧合,尤其是崔貞慜還要遊民放遺書進去櫃子裡,這動作很怪,連同朱泠導都覺得崔貞慜搞不好是被偽造自殺,畢竟遺書又不是親筆寫的,只是高珍馥被所有證據牽著走,內心已經認定崔貞慜就是兇手,雖然很不能接受。

➤朱泠導想到應該是有人想要掩蓋這些案子,高珍馥推測,說不定真兇是就是當初報警的人,也代表跟這案件有關聯的朱泠導、姜多情會被真凶盯上有危險。晚上,姜多情送給朱泠導一個空心醫生的公仔,說到這醫生可以讓想死的人變得想活下去,等於是在影射這是朱泠導,說他給的湯飯、胃藥、糖果都是空心醫生給的溫暖。

➤隔日,姜多情在飯店竟然看到一個令他傻眼又令他驚恐的臉龐,就是「蔡浚」的臉!這讓姜多情想到小時候那個為自己撿書的小男孩對她說「摸你頭的人不是我」。

Ads
Ads


Ads





《你是我的春天》第三集心得觀後感



Ads


➤蔡浚是被自殺?


太令我訝異了,所以蔡浚真的是一個殺人兇手?因為警方調查之後這個自殺的人叫做崔貞慜,並不是蔡浚,原本我還以為這個人不是蔡浚,但聽朱泠導說這個人是四樓住戶的朋友,還去過診所看診過一次,那也就代表這個自殺的人的確是蔡浚,並且真名叫「崔貞慜」。


信中內容為:

  • 2003年他殺掉金明子,甚至還捅了被害人好幾刀,
  • 2018年他殺掉在風地八洞考試村後巷的李正範
  • 2020年他殺了趙廣勳,地點也是現在朱泠導現在的那個診所
Ads


我現在比較好奇的是崔貞慜動機是什麼?為什麼崔貞慜會說自己要殺掉他們都是被迫於無奈呢?再加上為什麼要給姜多情這封信以及那張照片,再加上姜多情有說為什麼這張照片會在這裡?如果姜多情會有疑惑這張照片,那這張照片應該就會讓姜多情慢慢聯想到小時候那個幫他撿書還摸他頭的小男生。



然而,從上一集看來,如果我沒有臉盲的話,崔貞慜應該就是小時候幫姜多情撿書的那個男孩,而且照片後面還寫著「我找你很久了」,如果姜多情只去過那個教堂一次,能夠認識的就只有那個撿書的小男孩,因此可以推測這個小男孩是崔貞慜沒錯。



Ads


在上一集的最後我也覺得,有可能蔡浚會是兇手嗎?「音樂盒就像黑貓一樣,直到發出最後一個聲音,揪出犯人,將差點被掩蓋的真相公諸於世」,如果是搭配《黑貓》的寓意,這樣看來蔡浚是受害者,不像是兇手(可是蔡浚會自殺肯定有著不為人知的原因),因為如果蔡浚送這個音樂盒給姜多情,或許是希望姜多情可以從中發現背後的兇手,而且搭配《黑貓》的故事,在蔡浚跳樓的現場還有隻黑貓跑過,那看起來蔡浚更像是受害者。雖然最後蔡浚死掉了,可是本集的最後姜多情又看到另一個跟蔡浚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所以這個自殺的蔡浚到底是不是真的無辜的呢?個人覺得可能是無辜的)

  • 24號晚上10:10 崔貞慜放東西進去地鐵站的置物櫃
  • 25號凌晨0點35分有個像是遊民的人打開櫃子,看起來像是放白色信封裝的遺書。(並且是蔡浚自己要遊民把遺書放進去的)


我還蠻喜歡朱泠導每次分析案件時用心理學的角度去看事情,通常我們要把線索拼湊起來都會找事件或事物之間的關聯係拼湊起來(就是跟高珍馥一樣會被證據牽著走),但朱泠導看的點事跟高珍馥不同,例如這封遺書內容敘述事情的角度很怪、遺書也不是親手寫的、文筆也不像是決心要死的人寫的。


文筆也不像是決心要死的人寫的」,光是這一句就讓我懷疑搞不好真的不是崔貞慜寫的,而是真兇幫他寫的,這樣也可以呼應寫這封遺書的人內心不是有決心想死的人,因此寫出來的遺書才會覺得奇怪。



Ads





➤朱泠導是姜多情的空心醫生


既不是悲傷也不是憤怒,如同空蕩蕩的真空管一般,沒有空氣可以吸,聽不到任何聲音」,我覺得這種難過是那種最高境界的難過,應該是說已經心碎到不知道該用什麼情緒面對。這種感覺就很像是想哭但是哭不出來的感覺,明明傷心,可是掉不出眼淚,把自己封閉在同一個世界裡,與世隔絕。


雖然有時沈默會令人不舒服,但那不代表妳每次都得為此負責」,這句話對照上一集朱泠導對姜多情的分析,姜多情面對感情時會百分百付出,這就很像是怕會讓對方覺得自己不好,而這一集中,姜多情在車上也是如此,一直找話題說話,不敢讓氣氛冷掉,否則她會覺得有壓力。之前看她這個角色我就覺得她是個缺乏安全感的女生,所以在與人的相處上才會一直付出,不曾想過自己。



然後我原本不懂姜多情為什麼對於崔貞慜的死會這麼難過,雖然自責,但有必要這麼難過嗎
? 後來才想到姜多情這個人的特質就是這樣,如果觀眾還記得前兩集她都被叫做是渣男磁鐵,說吸引到的男人都不會有幸福,因此這次姜多情面對崔貞慜的事件才會這麼自責,覺得是自己的錯,因此姜多情有開始檢討自己「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我總覺得姜多情這種人活著好累啊,都是為別人而活,為別人說話)



Ads


「通常我們都會說,有了傷口就要揭開看清楚,這樣才不會化膿,但並不適用於每個人」,心理受傷不是種比喻,那確實是受了傷,只是眼睛看不見罷了,問題是傷患自己也不清楚這一點,因為沒有流血」。雖然想要耍廢、不想面對、逃避一整天,這告訴姜多情,這樣做都沒有關係,因為可以撐過一天已經是很棒的事了,人真的不要把自己逼這麼緊姜多情不用把自己逼這麼死~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