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Ads


Ads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第五集劇情


女巫:北歐神話中經常出現的人物,會施展魔法,具有千里眼,據說女巫能夠影響支配世界的力量。


接續上一集,因為莫納與崔姆的打鬥,滿身是血地出現在家裡,媽媽急忙地問著莫納到底發生什麼事以及檢查莫納身上的傷口,莫納解釋那不是狗,是個怪物,再加上莫納身上並沒有任何瘀青的證據,所以媽媽認為莫納是不是嗑了什麼藥才產生被攻擊的幻覺?但連莫納都搞不清楚到底這一切發生什麼事了!



隔天,維達一家報了警,警方問了莫納當初被攻擊的過程,並要求對莫納驗血驗尿,而莫納並不擔心,他只想要讓警官知道維達和伊索德的死有關。警方認為莫納與尤圖家有仇,因為之前鎚子砸車事件也像是對他們有仇,而且崔姆這隻狗也像是被處死一樣,所以警方會從嚴看到這案子,要讓莫納承擔後果。



在莫納內心裡滿是複雜,因為自己跟怪物打鬥,還突然變了神,宣稱巨人存在,有著超自然力量控制小鎮,連自己都不太相信,更何況是別人。莫納認為: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間直是惡夢,與眾不同一點都不酷,我甚至不知道這些超能力有何用處。所以我必須效法伊索德利用這體制,尤圖不在乎人類或世界,他們就是要摧毀一切,我要揭發他們,找到證據,讓他們垮台」。


Ads





至於維達,則是已經準備好要去殺了莫納,當然先是被蘭恩制止。而弗爾則是警告不要忘記全鎮都知道莫納殺了我們的狗,如果莫納死了,誰會先被歸咎?而且維達有挪威數一數二的大企業,是德高望重的人。


維達認為:「我們家族就是巨人,自古以來受到膜拜,人類會為我們獻祭,我們是最早的神祇」。不過弗爾也道出盲點,明明維達喜歡現在的生活,如果一鬧下去,就會失去一切,流亡在外,這應該不是維達想要的吧?這番話可讓維達稍微冷靜下來。



弗爾說的沒錯,就算不殺了莫納,在少年觀護所、諮商師、老師都已經會讓莫納痛苦了。辛德諮商師將莫納的手機沒收,並換另一隻手機給他,禁止他使用社交軟體。


薩克莎知道弗爾與格莉發生關係的事情非常不高興,因為她撿到格莉掉在維達辦公室的耳環,薩克莎警告弗爾:「維達禁止我們跟人類來往,而你還跟她上床」?薩克莎當初會跟格莉絕交是因為維達說過不要跟人類來往。

Ads
Ads

Ads





所以現在格莉進去過維達辦公室的把柄被薩克莎知道,也成為弗爾被威脅的點。


隔天,格莉去關心莫納,格莉覺得莫納會這樣做一定有原因,不過莫納則是有點惱怒格莉到底是相信弗爾還是他?格莉則是沒有承認自己在和弗爾交往,不過莫納早就看到他們發生關係,所以因為格莉的不誠實更讓莫納生氣。



艾瑞克將找到伊索德手機的事情告訴莫納,不過現在手機電池壞了無法充電,莫納跟艾瑞克要了在手機旁的水樣本,大概是心裡有什麼計畫。(因為莫納說過自己要效法伊索德利用這個體制),當然,他們談話這一幕也被蘭恩給看見。



下課後,莫納告訴格莉關於伊索德寄了許多信給不同環保組織的事情,說裡面有提到鎘含量過高,所以莫納提議可以把今天艾瑞克給的水樣本拿去分析,就能證明尤圖工業的真相。

Ads


不過格莉是有點猶豫這到底要不要寫進報告中,畢竟直接針對這家人肯定會有些風險。


Ads





隔天上課,伊曼來跟莫納聊天,莫納提醒伊曼這裡很危險,不過伊曼則留下一句曖昧的話:「或許我們可以改變局面」。


後續薩克莎獨留希兒德自己一個人收體育器具,莫納很不解為什麼薩克莎要讓她一個人收,薩克莎非常傲慢地說:「因為我可以」。莫納也看出薩克莎心中認為沒人比得上自己,所以這樣操縱人類。此時的薩克莎認為儘管不公平,但這就是這樣運作的,並生氣地推了莫那一把,撞到後面的木板都裂了,這下莫納也懂薩克莎的來歷了。



後續莫納去找生物老師問了關於鎘的事情,並且把冰川水樣本給老師拿去檢驗,不過老師卻說這件事必須保密不能說出去。



弗爾去還格莉的耳環時,格莉想要確定彼此間的關係,不過弗爾想到早上薩克莎所說的不要親近人類這件事,所以原本說兩人是男女朋友關係,卻又改口成非正式的男女朋友關係,讓格莉有點難過。弗爾同時也發現格莉的父親罹患肺病卻無法得到理賠,甚至得知與自己家公司可能有關時,覺得有點內疚。


Ads





薩克莎對於弗爾與格莉交往的事情非常生氣,認為早上弗爾所說的只是想要上她這句話根本就是騙人,弗爾直接坦白自己就是愛上格莉。於是兩人就這樣打起架來,薩克莎警告弗爾必須要跟格莉分手,否則弗爾和格莉會有什麼下場弗爾應該很清楚。


晚上,吐蕊看著莫納的社會人類學報告覺得不可置信,裡面寫著非常敏感的措辭,
政府是否因為尤圖工業是當地最大的雇主和納稅者就忽略他們所製造的污染? 但是對媽媽而言,她不在乎環境,只在乎莫納,還有自己的飯碗是否保得住而可以留在這裡。


但在莫納的心中,尤圖不必為自己的作為有所負責,他們以為自己所向無敵,所以自己必須要採取行動!所以這本報告是交定了,但對媽媽來講,有能會丟了飯碗。於是在隔天,莫納馬上被辛德以及所有師長和自己的媽媽叫去開會(因為媽媽私下去找學校揭發莫納的行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會議中,講到莫納私下要求生物老師驗血以及水樣本,並且感覺艾瑞克也被學校逼著說出是莫納刻意拿著伊索德電腦裡的資料在攻擊尤圖,於是要求莫納把筆電還給艾瑞克。(因為艾瑞克沒有為自己反駁,於是莫納感覺自己被背叛,於是生氣地把電腦交出去)


與校長開完會後,莫納要格莉自己交報告就好,因為自己正在受監督,所以再寫下批判性的東西的話會出事,自己別無選擇。



後續生物老師去跟莫納說是蘭恩要求自己把水樣本交出去的,不過生物老師說:「你說的沒錯,水樣本裡有鎘、鉛、汞」。不過這樣的結果對莫納來說已經無所謂了,什麼也證明不了,但生物老師說了一句:「但你是對的,這小鎮很不對勁」。



莫納半路上遇到老奶奶說:「看來你還有時間發愣,當初我選你可不是讓你來發呆的」。莫納想要自己到底有什麼能耐,老奶奶說:「你無所不能」。不過已經內心毫無動力的莫納則說:「我什麼也做不了,找別人吧」。


Ads





晚上,艾瑞克來家裡吃飯,不過莫納並不想要和在背後捅自己一刀的人吃飯,所以生氣地跑回房間看著北歐神話的故事,此時的艾瑞克找時間去找莫納說到伊索德手機的事。


薩克莎在家中不解家裡所有人到底在幹嘛?遇上一千年來最大威脅,維達吃著糖果看美劇,蘭恩卻是在烤蛋糕,而弗爾在把妹!實在已經看不下去的薩克莎直接把弗爾和格莉人類交往並且去過辦公室的事情告訴維達,維達瞬間垮了臉。



而此時的弗爾則是要跟格莉分手,但卻說不出口。卻沒想到格莉先自己開口,因為弗爾太完美,而自己又在寫份攻擊尤圖事業的報告,當格莉知道的秘密越多,就越不喜歡尤圖家象徵的意義。對格莉來說,尤圖根本無心行善,不過受傷的最終變成是弗爾,畢竟這一切是維達做的,並不是自己。



莫納順利解開伊索德的手機密碼,發現裡面關於隧道的照片驚人秘密,於是自己一個人跑去冰川那裡的隧道,在伊索德手機中所錄下的影片也更為驚人,因為伊索德認為這個隧道正是污染埃達水源的主因。



在這隧道中,莫納發現裡面放滿一桶又一桶的有毒物質。在家裡的維達看著相簿,卻發現當中有一張照片被撕走了,於是非常生氣,打算找弗爾算帳。


Ads



Netflix影集《諸神黃昏》劇情第五集:原子序48,巨人家族掌握毀滅世界的武器


Ad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