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美劇|觀後感

Netflix 美劇《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結局第8集劇情與分析:我保證你不孤單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艾倫和娜迪亞的時間線越來越近,在《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 毀滅性的結局開始時,兩天的時間並排開始,一隻蒼蠅從艾倫的家飛到娜迪亞的浴室(象徵著兩人的時空重疊在一起,但又是分開的,並且所有事情都回到原點),神奇的是,現在事情又重新出現了:「戒指回來了」、「金魚波巴費特回來了」、「所有派對的客人都在麥克辛的家中」!

這看起來他們是回到了最一開始的「循環」發生之前,接續第七集娜迪亞所理解出的解決方法,就是要在對方出事之前保護和阻止對方死掉,這就是他們一直以來的任務,娜迪亞不得不阻止艾倫自殺,艾倫不得不阻止娜迪亞被車撞到,任務就是:互相拯救。

Ads
Ads
1


Ads



艾倫和娜迪亞兩人一開始都沒有為這種級別的任務做好準備。
我們沒有意識到的是,在整個影集中,角色們一直在積累最終將幫助他們完成最終任務的技能和工具,他們這就像在解遊戲一樣終於找到最後的bug。

Ads


艾倫先出現在娜迪亞的派對中,說服娜迪亞跟他走的這一段相當精彩,也道出過去七集的篇幅中兩個角色彼此的深入認識和救贖,艾倫著急地對法蘭說:「我認識她!我現在比她更了解她自己」,這就是重點,他們彼此非常了解,以至於他們對如何拯救彼此有了更好的想法。


這是《 俄羅斯娃娃:派對迴旋 》 展示其真正天才的地方,上一集的一個半途而廢的細節突然成為艾倫拯救娜迪亞的關鍵(因為當時的娜迪亞直接把媽媽的話題給打斷,明明當時娜迪亞知道這是可以解開這循環的關鍵,但她還是說不出口)。艾倫說的那段數字150,780.86 美元,這是娜迪亞珍貴金項鍊的價值,這是一個娜迪亞不會忘記的數字,所以這是讓舊娜迪亞可以相信的起始,並且艾倫還知道這時的娜迪亞一直都在找燕麥粥。

2


Ads


同時,在艾倫的時間線中,一個失意又搖搖晃晃的艾倫對娜迪亞來說應該是一個比較容易的任務,娜迪亞能讓艾倫到的是:「失敗就是失敗了,什麼都不再重要了」,娜迪亞決心救他開導他,她帶艾倫到他家,然後他們躺下,娜迪亞開始講著這陣子來的循環,這一切就像是《勇敢傳說》一樣的冒險,而他們就像是帶著死亡願望的破碎男孩和女孩的故事嗎。


最終,娜迪亞在床上睡著,她很緊張自己又要失敗,很怕艾倫輕生,於是跑去頂樓察看,所幸艾倫並沒有跳下去,不過艾倫問了一句:「
你確定我沒跳下去會幸福嗎?」,娜迪亞當然很坦誠地說:「不,但我可以向你保證,你永遠不會孤單」。

Ads
//MIR 文中廣告


這最後一集的論點一切都緊扣著「你一個人甚麼都做不了」這句話,就如同娜迪亞被麥克辛福著走下樓梯一樣,艾倫需要的只是有人告訴他他永遠不會孤單。(當然還有一些蛋糕陪伴著他),而娜迪亞所需要的只是有人阻止她過馬路,他們所需要的只是彼此


本集最後以狂野的音樂結束,娜迪亞和艾倫都參加了由遊民主持的遊行,經過一個隧道後,我想兩條時間線是一起變形的嗎?還是他們繼續,彼此平行?結局表明兩條時間線繼續前進,兩個快樂的娜迪亞和兩個快樂的艾倫,兩個宇宙時空都有另一個人在陪伴自己~ 



3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