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喧囂之音 》評價好看嗎?過去的創傷不知不覺中跟隨我們進入未來

Ads
Ads


電影 喧囂之音 預告



喧囂之音 影評(無雷)


喧囂之音 》(Noise)是Netflix最新上線的一部比利時『心理驚悚』電影,劇情大綱為男主角麥特是一個網紅,但因為喜獲麟兒想要有簡單的生活而搬到老家,也正好可以照顧自己失智的父親,卻沒想到在家中發現了黑暗過去,進而調查一場與父親有關的當地工廠事故,揭開了不為人知的家庭秘密。麥特的太太非常擔憂,也願意盡一切所能挽救丈夫,只是她能來得及嗎?


喧囂之音 》IMDb評分為:4.1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喧囂之音 》這部片的重點是在於當麥特面對父親的秘密時,他開始了解一些令他震驚的事實,這將如何影響他的生活成為本片的看點,而麥特的精神狀態的發展弧線也是重要的看點,而最終麥特是不是能真的面對家族的秘密,是《 喧囂之音 》強調的面向。

Ads
Ads


然而《 喧囂之音 》到底好不好看?我覺得這部電影有點可惜了這個重要的議題,將創傷結合驚悚片的電影其實很多(例如《 病人的回憶 》《鬼雙胞》),這種題材的類型一開始都會讓人以為是超自然類型、或是鬼片,可是到最後又轉回著重在心理學上的探討。 老實說這種類型的電影大致上都已經有一定的公式,包含《 喧囂之音 》也是,因此這種電影要給人有驚喜感其實真的不容易。這次的《 喧囂之音 》雖然掌握到這個類型,但整體的呈現上其實並沒有太過高潮迭起,我覺得是很可惜的地方,使得本該很深入探討的東西,到最後有點放飛自我,劇情到最後越來越鬆散,結局也收得太過開方式,使得觀眾看完似乎沒有個結論~ 我自己是不太會推這部電影。



Ads


Ads

喧囂之音 》就跟一般的心理驚悚片一樣有一些經典場景,一開始,一家人搬進一棟房子發現房子不對勁,這是很經典的故事前提,因此在這一開頭觀眾事實上已經做好準備等待編劇導演要拋給你的球。 不過《 喧囂之音不同之處在於,《 喧囂之音 》的故事沒有所謂的『陌生人的秘密』等待被解開,相反地,馬特尋找線索意味著他必須求助於失智父親的幫忙才能解開謎團。我覺得蠻特別的是《 喧囂之音 》所呈現那混亂的房子和有失智症的父親如影隨形,可是麥特又不能去分辨到底是真是假,連他自己也很混亂,進而影響到麥特自己的精神狀態


因此《 喧囂之音 》是一部需要非常~非常~非常有耐心的觀眾才會適合,因為它的鋪陳許久,就為了等待一個答案、一個轉折、一個高潮。如果你是希望在這部片中得到『滿滿的』驚悚,那我想你可能會小失望,雖然
喧囂之音 》嘗試給觀眾帶來了一些恐怖的橋段,不過這些「驚悚」的力道沒有想像中的大,儘管電影中有一種不祥的氛圍,但幾乎沒有任何真正的危險。


喧囂之音 》的故事架構中,有一半的時間篇幅中你會想知道馬特是不是有可能殺掉他的孩子,在這個故事線中我會一直有這個懸念。而圍繞工廠意外事件這條故事線實際上謎團和死亡是蠻次要的,因為這只是帶出麥特和父親之間的故事前提和一些故事提點。所以整體來說,《 喧囂之音 》的故事主軸是在講『創傷』,圍繞在麥特的精神狀況越來越糟糕,以及麥特對這件事的執著與著魔將如何成為他過去創傷冒出來的危險方式,因此整體來說,
麥特脆弱的心理健康是《 喧囂之音 》最重要的內容。



Ads


喧囂之音 》強調了一個重點,創傷總會在初期不癒的時候又突然出現,所以《 喧囂之音 》有努力要透過工廠意外將麥特與父親之間串連起來,因此《 喧囂之音 》利用彌合過去和現在之間鴻溝的方式,讓過去的創傷在不知不覺中跟隨我們進入未來

喧囂之音 》的故事並沒有很細緻,電影呈現的方式也缺乏一些靈魂(尤其是其實我覺得一些配角的人物刻畫很一維),當中《 喧囂之音 》最大的致命傷是它的節奏真的『很慢』,並且沒有給予真正令人驚訝的資訊,雖然電影中最悲傷的部分是本片的高潮和精華,不過《 喧囂之音 》沒有呈現它該有的靈魂,只會覺得導演只是把故事說出來而已。

在來就是《 喧囂之音 》最後的結局太過乏味和方便,把一切都放在『某個角色』的問題上,然後就結束了,沒有任何真正的結論就完結,我不曉得這是導演故意要給觀眾一個開方式結局還是故事物完待續?因此即便《 喧囂之音 》 對心理健康和過去的創傷設計一些很好的觀點,但《 喧囂之音 》最終還是浪費了這個題材。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