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警匪,犯罪片

無雷影評《 十日好人 》評價好看嗎?為了正義,好人也可能變成壞人

Ads
Ads


十日好人 預告



十日好人 影評(無雷)

十日好人 》(10 Days of A Good Man)是2023Netflix新上線的土耳其犯罪電影,這部電影本來會更早上線,不過遇到土耳其強震的悲劇因而延後上線。《 十日好人 》這部電影的劇情大綱為薩德克是一名被取消律師資格的前律師,他甚至因為前妻的罪行而入獄,後來前妻改嫁給另一個富翁。某天,薩德克接到梅戴的電話,說著她保姆的兒子泰費克已經失蹤一個月,薩德克的任務是找到他,薩德克沒有太多線索可以開著手,但一個點會連接另一個點,好讓薩德克能夠抓住癥結點所在。


不過,旅程並不容易,當薩德克挖掘得越深,他就越發現要找到泰費克的可能性越來越小,同時也在此過程中結交了一些朋友和敵人,因此《 十日好人 》在處理這個案子的同時,他所經歷的轉變「從一個好人變成一個壞人」的道德挑戰就成為《 十日好人 》的重點,觀眾會想要知道薩德克如何抉擇。



Ads


十日好人 》IMDb評分為:6.5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十日好人 》這部片本質上是一個謀殺之謎,片名本身就是一個吸引觀眾的哏,給觀眾製造了一種虛幻的期待。不過整體來說《 十日好人節奏緩慢是我覺得的小缺陷,人物和副故事線也沒有適當地紮根於其中,裡面有個狀況是裡面的人物多,在我剛要記人名時,這個人物又沒有再出現,而有時候一些不重要的人物突然被提及的時候會讓我想不起來他們講的是誰XD。

Ads
Ads


我覺得《 十日好人 》就是因為這些富故事線的多讓主故事線的精彩度被分散掉,那些有臉盲症的人或是沒辦法熟記角色臉孔的觀眾,可能在看點影的過程中會發現自己的思路跟不上劇本,不過,如果觀眾把重點聚焦在主要故事線中,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Ads


我自己是覺得《 十日好人 》的主故事線還算可以接受的,如果編劇可以把一些副故事線做精簡,那《 十日好人 》我覺得就會更好看與精彩~ 大致上來說《 十日好人 》編劇是想要把懸念放到最大,這對這種犯罪電影來說是好事,也會引起觀眾的興趣和繼續觀看的慾望。然而《 十日好人 》在這方面也有一些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十日好人 》在台詞的設計上有點不太順暢,我不確定是翻譯的問題還是編劇就這樣設計,然而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有時後會小小卡住,需要停下來思考角色在講的含義與暗示到底是什麼。



Ads


我覺得《 十日好人 》很加分的點就在於薩德克這個角色的成功,女權主義情感確實在《 十日好人 》的議題中脫穎而出,薩德克始終如一地在他的生活中和他周圍發現遭受暴力和犯罪的女性,有時,他發現自己不能或不願意幫助他們,還有其他人想藉此利用薩德克,這使得薩德克必須自己承受漩渦。


雖然《 十日好人 》前面有提到節奏真的有點慢,不過主故事線我是真的覺得不錯的,從第一幕到第二幕再到第三幕的過渡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在《 十日好人 》結束時,每一天對塑造薩德克的過程都有其自身的意義,這也是為什麼片名會取名為《 十日好人 》,這「十天」就是本片很大的看點,我覺得編輯有緊緊抓住這個噱頭來創造吸睛度,因此薩德克這角色被編劇刻畫的很深入,編劇將過去的一瞥漸漸武器化,像是薩德克背負的包袱,並將他的舊情感疊加在不斷變化的感覺上。


十日好人 》如同前面所講是更像是一個謀殺之謎(就是一個連續殺人案電影的概念,但又不是典型的這種電影作品),雖然他不像是韓國那樣在鋪陳驚悚氛圍那樣厲害,不過《 十日好人 》我還是覺得算中等的作品(可追可不追的程度),如果撇除我覺得人物太多我沒有對所有角色都能印象深刻之外,我覺得如果觀眾只要把重點都放在薩德克這個角色身上的話,那應該會覺得《 十日好人 》這部電影不錯~ 但對於電影架構有潔癖的觀眾,《 十日好人 》就真的不會適合你。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