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第3集劇情+解析 》真正寂寞的人是無法說出自己寂寞的

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原來這就是愛啊第3集+解析

3集劇情分析

這一集本貫穿更多的秘密、轉移話題、背後捅刀和大量的孤獨。我覺得這次的這兩集就跟前面兩集一樣,大主題圍繞在「孤獨」,而且是圍繞在兩個男女主角身上的孤獨,這份孤獨於兩者之間醞釀出非常強大的拉力,本週最大看點就是看兩人如何相互扭轉局面。

韓冬辰感覺被媽媽給背叛,因為原本媽媽借了錢給韓冬辰幫助公司的營運,可是一個月後熙慈就去跟韓冬辰要回錢,韓冬辰過程中沒說什麼,只希望熙慈留下帳號並走人~ 這裡呼應第二集我本身的疑問,第一集時我們被劇情導向為熙慈是把沈宇宙的家賣掉來拯救韓冬辰的公司,韓冬辰確實有從母親那裡拿到一筆錢,然而這筆錢似乎不是賣沈宇宙家的錢,而是另一個家的錢,而且熙慈還是住在沈宇宙的家,代表這個家並沒有被賣掉,而熙慈給韓冬辰的錢也在一個月後就要回去了,這一點也暗示真正的罪過是熙慈,而不是韓冬辰


接續上一集,韓冬辰本來已經要迎頭接受本部長的怒氣,然而沈宇宙卻推了本部長,並告訴韓冬辰說「看到野豬衝上來卻站著不動,沒人會稱讚你的善良,只會嫌你愚蠢」。韓冬辰選擇不對本部長說洩漏資料的是車科長,默默地接受碎念。不過崔宣佑最在意的還是韓冬辰半夜約沈宇宙出來的事,韓冬辰才說間諜另有其人(畢竟韓冬辰都已經看到申代表和車科長見面了)。

Ads
Ads


Ads


韓冬辰說到「就這點程度的背叛就大驚小怪」,這句話背後隱藏著韓冬辰這一生中目前為止被背叛的更徹底,崔宣佑已經覺得這已經是很大的背叛,但現在我也才發現韓冬辰面對車科長的背叛真的很淡定,編劇這樣的刻畫真的很有趣,以崔宣佑誇張和訝異的反差,呈現韓冬辰遇過更徹底的背叛~ 包含接下來韓冬辰所講的媽媽(背叛他三次);以及上一集曾經揭曉的姜敏英愛情中出軌;到現在被車科長給背叛,韓冬辰已經漸漸地對背叛感到麻痺。


韓冬辰講到他討厭雜菜,因為只要媽媽再婚一次就會做一次雜菜,韓冬辰希望每一次可能都是最後一次,但韓冬辰卻還是看著媽媽經歷了三段婚姻(後面這三段婚姻是在生父之後)。隔天,尹俊偷偷想要跟著沈宇宙去她的公司而被發現,所以沈宇宙只能用跑來擺脫尹俊,不過尹俊根本沒有發揮全力輕輕鬆鬆跟著沈宇宙,尹俊決定給沈宇宙一週的時間讓她去報仇或是告白,之後就要回去藥局工作,否則就要打電話給統營的媽媽,最後尹俊做最後通牒,要沈宇宙搬出家裡,永遠不要見面。(尹俊會想要知道沈宇宙工作地點的原因就在於上一集沈彗星有說到沈宇宙最近很奇怪,因為沈宇宙只有在發生大事的時候才會穿不成對的鞋子,所以沈彗星和尹俊都怕沈宇宙是會做出很可怕的事情



面對尹俊的威脅,沈宇宙表明自己每天就是在想如何復仇,她恨不得媽媽當時有抓住那個小三的頭髮,這樣媽媽就不會罹癌了,所以沈宇宙覺得自己總要做點什麼,不然她會發瘋。最後尹俊跟著沈宇宙來到公司,韓冬辰已經在門口等待,韓冬辰想到昨天本部長說到「我好羨慕你,還有人願意守護你」這句話。我想韓冬辰應該是喜歡上沈宇宙這樣對待他,即便沈宇宙每次講話都很傷人,至少沈宇宙是願意跟他搭話的人(在公司裡,導演很少呈現其他員工和韓冬辰有互動),畢竟目前為止他的人生遇到的都是背叛他的人,因此韓冬辰對其他人都保持距離,對沈宇宙反倒是黏著她、跟著她



Ads


Ads

在公司,韓冬辰沒有戳破車科長的秘密,當沈宇宙被叫去韓冬辰的辦公室時,她以為韓冬辰想要給車科長感到心急如焚,於是幫了韓冬辰一把,但韓冬辰表示自己沒有這樣的目的,只是想要避免第二個車科長出現,因此把沈宇宙調去業務部工作,這樣沈宇宙就可以監視車科長。然而因為韓冬辰別無選擇信任沈宇宙,讓沈宇宙感到不知所措,於是表明不想要幫韓冬辰這個忙。晚上尹俊得知這件事,尹俊反倒是問沈宇宙說韓冬辰長得帥不帥,看沈宇宙猶豫的樣子就代表韓冬辰長得帥(這則是表明尹俊喜歡沈宇宙,沈宇宙和韓冬辰的互動漸漸地不一樣,這也是為什麼尹俊覺得沈宇宙不一定是復仇,而是去告白,因此尹俊講了一句無心的話「我看妳好像忘記了」,然而依照沈宇宙滿腦子都是想著韓冬辰的樣子,代表沈宇宙確實已經對韓冬辰有點憐憫,而不是恨,憐憫的原因是因為越接近韓冬辰,就越覺得韓冬辰寂寞)


真正寂寞的人是無法說出自己寂寞的」,以沈彗星現在的孤獨讓沈宇宙想到韓冬辰的孤獨。我還記得本劇的第一集開始沈宇宙就有提到「如果想要理解、原諒,並愛著某個人,就目送著那個人遠去的背影許久,聽說那麼做,你就無需努力去理解、原諒或愛著對方,因為那個人孤獨的身影會讓你不知不覺流下淚水」。沈宇宙對韓冬辰的恨在慢慢看見韓冬辰的孤寂時,即是沈宇宙漸漸地將仇恨放下,並且理解原諒韓冬辰的時刻(沈宇宙這陣子就有發現韓冬辰獨自在超商吃泡麵、公司有兩個代表卻把所有事攬起來做的孤寂特點)。 尹俊說對沈彗星講到「你別再那麼歇斯底里了,去談戀愛吧,姐」,這句話雖然是尹俊對沈彗星講的,不過事實上這句話是編劇在影射沈宇宙這樣做。



沈地球沒有在準備公務員考試卻是在打工的事情被尹俊給發現,他跟尹俊分析自己已經奉獻青春幾年所以現在想做自己要做的事,以後他計畫回去唱歌,並請求尹俊不要跟沈宇宙講。隔日,申代表此時正在拉股東投資,卻沒想到對象是姜敏英,也被崔代表發現,兩人還因此在高爾夫球場相認。



Ads


沈宇宙繼續在業務組工作,馬上就被車科長刁難態度太差,不過車科長事實上也發現沈宇宙好像已經察覺他是間諜的事,於是很緊張地問申代表要注意沈宇宙這個人,而申代表也趕緊告訴本部長,使得中午時廠商紛紛打來取消露營參展。午餐時間,韓冬辰跟著沈宇宙來到一家小餐廳,但兩人坐不同桌,沈宇宙也要韓冬辰不要再說她討人喜歡。


沈宇宙趁機再次對韓冬辰表明自己不會幫忙監視車科長,沈宇宙實在不解為什麼韓冬辰可以忍受車科長這種人,不過韓冬辰說自己還忍受女友出軌一年,所以他就是個很會忍耐的類型。



韓冬辰表示自己忍耐女朋友出軌一年這件事,這是接續到前兩集韓冬辰的回憶中與姜敏英交往七年但最後在露營時被韓冬辰發現她出軌這件事。這也是為什麼過去韓冬辰常跟姜敏英去露營,但現在卻拒絕去露營,因為內心受傷太深,因此連去露營區都會痛~



韓冬辰和沈宇宙走出餐廳,沈宇宙看到差點撞上韓冬辰的腳踏車,把韓冬辰給拉近自己身邊,碰巧的是,沈彗星目睹審宇宙這出人意料的舉動。只是沈彗星現在就是誤會沈宇宙跟韓冬辰有曖昧,感覺沈宇宙被沈彗星這樣的誤會,是在助攻沈宇宙與韓冬辰之間的感覺,我覺得沈宇宙對韓冬辰還是有極大的抗拒,畢竟站在身邊的人就是仇人,要愛上韓冬辰的話,沈宇宙肯定也會覺得莫名其妙,不過如果有沈彗星的助攻與誤會,可能會讓沈宇宙看見自己對韓冬辰的心



Ads


熙慈又交了新的男朋友,並且去韓冬辰的公司,在公司,沈宇宙這時刻終於要面對熙慈,本來沈宇宙還想著熙慈看到她會很驚訝,卻沒想到熙慈不僅不認得,還把她說的像是指使的下人一樣。韓冬辰也不太喜歡母親這樣鬧,因此把母親趕出公司,沈宇宙在樓下角落看著現在過得正開心的熙慈,想起十五年前熙慈和父親從賓館出來,那天沈宇宙一樣是穿著不成雙的鞋子。


尹俊說「沈宇宙就是在那一天變成『宇宙級』的瘋子,我看過受了傷的宇宙,能做出多麼瘋狂的事」,原來,十五年前沈宇宙是故意跳到父親的車子前面,不過她講了一句「為什麼偏偏是那個阿姨?也就是說在這之前沈宇宙本來就已經知道熙慈是誰,更不能接受她是父親的出軌對象,這裡或許可以推測熙慈本來在一開始就已經對沈宇宙家有重大的影響,才會讓沈宇宙這麼崩潰。



沈宇宙下班的時候跑去告訴車科長,說著韓冬辰已經知道他和申代表串通外洩資料的事情,沈宇宙告訴車科長,如果想要毀掉這個公司就請他努力一點。 沈宇宙在這時刻因為熙慈的出現還真的變成是宇宙級的瘋子,其實我覺得編劇還不錯,不會急著去刻畫韓冬辰和沈宇宙之間的一些愛情故事線,反倒會穿插一陣陣沈宇宙內心對韓冬辰和熙慈的一些怨恨與怒火,使得復仇故事線不至於被忽略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