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頭等緋聞 / 浪漫速成班 第13集劇情、討論分析 》所有人從一開始就懷疑我,包括妳

1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韓劇 浪漫速成班 第13集 劇情討論

13集劇情分析
圖/TVN



接續《 浪漫速成班 》第12集,南行善被智室長用彈弓瞄準,就在攻擊南行善之前,所幸崔直說正好及時出現,讓智室長只能停下手邊的攻擊。


至於熙才在法庭上,訴說著他事實上是目擊者,因為熙才有一直餵養流浪貓的習慣,然而,突然某段時間開始發現這些流浪貓會被鋼珠而受傷,所以他一直在跟蹤可疑的嫌犯,最後發現了真兇。於是他尾隨智室長,親眼目睹他傷害榮敏,那時候熙才緊急逃離現場,可是又被真兇給追上差點把他掐死,熙才其實沒有看到真兇的臉,但知道真兇的食指長著老繭,甚至既是蒼白又修長。



這份證詞聽起來相當具體,使得法官質疑調查有疏漏,熙才的媽媽要求法院駁回拘捕令。當熙才走出法庭時,他將矛頭指向他的媽媽,哀嘆她糟糕的教養方式從一開始就懷疑他。


太喜歡這一段的反駁以及反抗,這一年以來熙才以最無聲的方式逃避和對媽媽抗議,逃避對母親的錯誤教養方式。看到這一段真的很令人感到心疼,因為曾經發生在熙才身上的事情也「正發生」在善才的身上,編劇這樣的設計真的很剛好,也非常巧妙~ 讓一個「結果」以及一個「因」同時出現,能讓觀眾想像熙才過去同樣歷經的痛苦;編劇同時也讓觀眾預見善才可能的發展~ 因與果連接起來形成一個扭曲教育的輪廓。



Ads


在法院外熙才和媽媽的這場戲襯托出母子之間很大的鴻溝問題,親子之間可以疏遠到如此,「所有人打從一開始就懷疑我,包括妳」,這是多麼平靜的一句話,但卻是最有張力的心碎,熙才的媽媽說「你怎麼不早點說?」,熙才說「妳又沒有問過我」。


熙才這句「妳又沒有問我」,編劇暗示熙才這個孩子在被教育之下完全沒有說話的權力,一個孩子會這樣回覆,代表過去的他所有事情都是被決定好的(如同現在的善才一樣被迫要承受作弊的良心不安),因此法庭事件中,熙才那句「妳又沒有問我」,是熙才內心中的「無奈心聲」,呼應到善才現在的情形,善才也是從沒有被問過願不願意就被迫接受。



在學校,南海伊發現國文閱讀測驗題早就被洩漏時,海伊選擇交白卷,並想要跟善才講這件事,不過過程中被秀雅給打斷,因為秀雅認為海伊昨天是靠著作弊才拿到數學滿分(秀雅知道田宗烈和崔直說是大學同學,而崔直說還私下幫海伊補習,因此秀雅惠認為是田宗烈洩題給崔直說才讓海伊考滿分),當然儘管海伊怎麼解釋都沒用,而且此時海伊只想要快點離開去找善才,因此逃脫被秀雅抓頭髮的鬧劇後就離開。



書真回家時,善才很不高興地質問洩題的事情,書真並不否認自己千方百計拿到試題是個問題,甚至將錯責怪在善才就是因為在國文不努力才逼得她必須這樣做,善才懇求媽媽停止這一切,也想要去學校認錯,卻沒想到書真對善才以死相逼。



看到這裡讓我覺得很諷刺的是,身為「律師」的書真本該是在事情上有著「公平正義」的態度與看法身為律師的她也應該給孩子正確的教育,我想這是編劇的巧思,諷刺著大人的世界對教育的扭曲,無法以身教言教的方式給孩子正確的教育(尤其本劇中幾乎每個媽媽都很扭曲)以口頭的正義讓孩子感受到扭曲的是非對錯,最終的結果就會是像熙才那樣,形成一個把自己封閉起來。

Ads
Ads


Ads


同時,南行善發現才友和榮珠之間發生一些事情,因為才友對榮珠好像突然百般呵護,才友是愧疚自己前一天講兩人發展感情「很噁心」,不過榮珠趕緊告訴才友自己前一天只是酒醉胡亂說的而已,希望才友可以表現得像以前一樣就好。


驕傲補習班姜院長想出一個可以讓崔直說強勢復出回歸的主意,那就是「數學營」,他推斷,如果崔直說同意,參加的人數就可以召集超過 2000 人,在智室長的勸說下,崔直說也答應了。 回到家,崔直說覺得家裡真的跟有人陪時的氛圍差太多,於是趁著家裡暖氣壞掉的藉口跑去南行善家,按照韓國社會的普遍觀念男生要睡在同一間,所以才友很歡迎崔直說(當然看得出來崔直說根本是想要和南行善同房XD 所以畫面中可以看到崔直說根本就是很不情願地被才友拉近房間



睡覺前大家在玩遊戲,但海伊沒有心情,找了個藉口回到房間仍舊想要聯絡善才,當然善才還是沒有接電話,因為他覺得自己背叛了海伊,顯然善才對發生的事情感到羞愧,於是善才很自責,此時熙才出現來安慰弟弟善才。(我很喜歡這一場戲,善才所面對的也是熙才過去的痛苦,應該是說現在也很痛苦,而且這種事情善才也只能跟懂的人講,這呼應到過去熙才也這麼痛苦時,他沒有人可以訴說自己內心的痛苦,這更能讓觀眾可以理解為什麼熙才在大考的時候選擇放掉一切,因為這是對母親最大的無聲抗議)



Ads


Ads

晚上睡覺時間,崔直說半夜一直在等才友睡著,這樣他才有機會可以溜去南行善的房間,不過首先必須要安撫才友內心對榮珠的疑惑感受。最後好不容易把才友哄睡,崔直說和南行善度過剩下的夜晚。早上醒來時,南行善和崔直說發現來不及「掩蓋」,因此當崔直說偷偷溜進才友房間時,引發了一個搞笑的「男子漢對男子漢」的承諾,說要對半夜發生的事情保密。


在外面,海伊本來要跟崔直說約今晚談談,不過崔直說今天的行程太滿無法排給海伊時間,海伊也就此作罷。之後崔直說打電話給智室長,要求將仁川用手機拍的遊艇照片和影片發送給他,只是智室長一聽到崔直說一早就出現在南行善家就很不高興,因此也不情願地把照片、影片傳給崔直說,南行善注意到影片中當天的天氣很好,而且一點浪都沒有,這也代表當天南行善對智室長故意搖晃船是故意的。



一早在學校,善才因在國文的表現優秀受到稱讚,至於海伊故意交白卷是不想靠作弊得分,之後她也注意到外面的善才看起來很內疚。此時,在背後的秀雅走近海伊並打算將海伊推下樓,不過這只是秀雅一時之間的想像,但這表明她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Ads


警察又開始對鋼珠殺手案件調查,漸漸地接近智室長(因為他是管理論壇上反崔直說留言的人),並對鄭盛顯進行背景調查,這次對案件的調查更加徹底。當刑警說到鄭盛顯是「中學生弒母案」的孩子時,已經可以確認智室長確實就是女學生的弟弟,並且對崔直說是百般地呵護,就如上一集我們討論的,我在猜如果以前因為這件事讓鄭盛顯在學校被欺負得很慘(畢竟他曾經被當成是殺人兇手),他在崔直說身上找到慰藉,最終崇拜崔直說,甚至減重改頭換面,試圖成為一個贏家,並在這個過程中形成了一種不健康的迷戀,他可能仍然有潛在的抑鬱和憤怒,現在把注意力轉向任何傷害崔直說的人。


南行善好心送了點心給崔直說的團隊,卻也無意間發現智室長把她送的食物都丟進垃圾桶,南行善馬上與智室長對質並要求給出答案,南行善現在可以很肯定連同遊艇事件也是智室長故意的,他們的爭執被崔直說聽到,但似乎連崔直說還是認為有誤會,南行善表示讓她自己冷靜和整體思緒後再聯絡,後續崔直說聽完智室長的所有解釋後,決定先完成錄完函授再說。



我想觀眾都在等待崔直說面對智室長的看法什麼時候會真正地發現智室長的真面目,當然智室長本身本後的故事我覺得編劇還會鋪陳,畢竟一個人會想要如此保護一個人,這背後的動機和原因肯定有很深很深的緣由,尤其是智室長也確認是秀泫的弟弟,這個歷經被指控為弒母兇手的孩子來說,心理壓力肯定也不小,他對那些攻擊當初想要說出真相崔直說的認同,以及對那些扭曲教育的怪獸家長怨恨來說,形成很大的對比,也能想像他對崔直說會想要守護的決心,因為崔直說是曾經在這個世界上保護並相信他姊姊的人



Ads


那天晚上,海伊貝書真找出來談話,海伊一直在努力想要說服善才做正確的事並向老師說實話,書真反倒嘲笑並指出,如果她那樣做,她自己的考試成績就會付諸東流。不過,反正海伊已經提交了一份空白試卷,所以她根本不在乎這個威脅,現在海伊想要把事情做好,做正義的事,卻被書真感到不以為意,指出如果她這樣做,很多人都會受到傷害。


在回家的路上,秀雅看見海伊,秀雅再次幻想傷害海伊,只是秀雅驚恐自己變成想要傷害人的瘋子而改僅跑回家,在家裏,秀雅向媽媽坦承她要嘛成為怪物,不然就是正在變成怪物。



此時,海伊很晚還是沒回到家,榮珠和南行善開始出去分頭找,崔直說和善才也加入找海伊的行列,崔直說建議應該要先去報失蹤,只是要跑程序仍需要時間,也無法馬上對海伊定位手機。直到隔天,派出所說最後海伊出現的位置是家裡附近,並且與南行善的前一通電話是書真的電話,不過書真對南行善說謊有見面的事。當善才發現是這情況時,他勃然大怒並要求知道發生了什麼。



當然,從畫面看起來就不是書真對海伊下手,畢竟依照時間點來看,海伊雖然有和書真見過面,不過海伊還有下車,甚至被秀雅看見,書真想要對海伊下手雖然有機會,不過我自己是覺得編劇不會這麼明顯就把兇手指到書真身上,簡單來說兇手另有其人~ (在本集的最後,當然也就是智室長了)



在警察局,崔直說和南行善從田宗烈那裡知道海伊國文科交白卷的事,不過聽在南行善耳裡肯定海伊有發生事情,畢竟國文科是她最有把握的科目,即便是考不好,她也不會離家出走。 當才友一直打電話給海伊時,突然手機有通,不過又突然關機。 時序來到那天晚上,海伊驚恐地被追著跑,而逃跑過程中不小心被車撞,在人群中,身穿黑衣的智室長就出現在人群中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