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2集劇情、解析 》錄取我的話,你有一天一定會後悔

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2集 劇情+分析

2集劇情分析

接續第一集,沈宇宙知道韓冬辰生活根本過得不愁吃穿,因此去韓冬辰的公司面試當「辦公室助理」。時序回到現在,沈宇宙一直在跟蹤韓冬辰,打從在便利超商時就發現,因此跟到家時韓冬辰直接大方告訴沈宇宙他家的房號,沈宇宙說自己是對韓冬辰很有興趣,不過韓冬辰看沈宇宙的表情根本不像是要告白,更像是要「吵架」。韓冬辰對沈宇宙為何對他有興趣完全不在乎,也不希望沈宇宙問他任何問題。


你原本都是這麼卑鄙嗎?你明明知道卻想看我會做到什麼地步而假裝不知情假裝通融,最後在對方無路可退時突襲,那種行為很卑鄙,你為什麼要假裝?你根本就不打算通融啊」,如果韓冬辰這個角色在編劇底下是很孤獨和心酸的,我站在韓冬辰的角度去想為什麼韓冬辰會被這樣認為? 從第一集的時候沈宇宙的旁白有提到「如果想要理解、原諒,並愛著某個人,就目送著那個人遠去的背影許久,聽說那麼做,你就無需努力去理解、原諒或愛著對方,因為那個人孤獨的身影會讓你不知不覺流下淚水」。



韓冬辰的孤獨展現在各個細節中,第一集時韓冬辰被崔代表問到母親那筆錢哪裡來時,韓冬辰說「不知道,我沒有過問」;現在第二集時沈宇宙又問韓冬辰說為什麼別人不會問他的私事,韓冬辰說「我不知道,我沒有過問」,甚至現在沈宇宙對韓冬辰好奇什麼、感興趣什麼,韓冬辰都不好奇。從韓冬辰對自己被打探的時候都能如此把自己「封閉」,已經可以想像往後沈宇宙挖掘到的韓冬辰該是有多麼孤獨了。



Ads


後續沈宇宙心情不好地去尹俊那裡吃飯,沈宇宙大吃的樣子讓尹俊想起沈宇宙決定不念大學那天也是連吃了五盤年糕和一堆東西。那時候沈宇宙的媽媽生病,尹俊鼓勵沈宇宙打電話告訴父親,因為尹俊知道沈宇宙是因為家裡需要錢才不讀大學(本集的開頭也有揭示當初媽媽生病時也是花光很多儲蓄,畢竟父親帶著女人跑時也把錢都拿光),沈宇宙承諾自己會把媽媽救活,因此首先就先賣掉她很心愛的弓箭。


隔天早上,沈宇宙經過自己的舊家,又默默地晃走,鄰居討論這個家已經有人搬進去~ 這個人就是熙慈,她搬家是因為新家要都更而大賺一筆的消息在朋友圈傳開來。(問題就來了,第一集時我們被劇情導向為熙慈是把沈宇宙的家賣掉來拯救韓冬辰的公司,韓冬辰確實有從母親那裡拿到一筆錢,然而這筆錢現在感覺編劇正在埋藏伏筆與懸念,那筆錢應該不是賣沈宇宙家的錢,而是另一個新家的錢,而且熙慈還是住在沈宇宙的家,代表這個家並沒有被賣掉



沈宇宙一大早在超市就遇到韓冬辰,她講著自己住了二十年的房子在兩天內就被趕出來,韓冬辰完全不搭話,沈宇宙硬是要韓冬辰問她背後的原因,很可惜沒有成功,因為韓冬辰對別人的痛苦沒有興趣。沈宇宙是第一個來到公司的人,白琇希要沈宇宙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不要太早到公司上班~ 而上班時沈宇宙偷聽到同事說申代表是在業界中唯一想害韓冬辰的人,大家都在討論為什麼有人會想要害韓冬辰,除了是員工集體跳槽之外,還有其他不好的黑暗傳聞,像是偷走數據,或是侵占公司的錢,但大家都不敢問只能亂猜測。

Ads
Ads


Ads


沈宇宙聽到同事們說韓冬辰背後的故事時有個重點,同事們講到「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針對善良的韓代表?」,而且第一集中這個申代表的目的還是一定要韓冬辰的公司倒閉,可見這個仇恨可不是讓員工集體跳槽這麼簡單,當中的故事編劇還沒有要講出來;同時另外的伏筆還有為什麼韓冬辰與母親相隔五年才不情願地見面?兩人間發生什麼事? 再者韓冬辰與姜敏英分手的原因又為何?畢竟這是所以人都在好奇但韓冬辰完全不想解釋的事情


韓冬辰硬是被崔代表叫去參加同期的聚會,因為他們的公司在同學間傳開說差點倒閉,所以現在要趁機讓大家知道他過得好,不過同學想知道的是韓冬辰為何和姜敏英分手,韓冬辰到場打圓場解釋敏英想要去美國進修所以分手了。不過有同學說最近有看到敏英回韓國,甚至姜敏英要他別告訴別人,韓冬辰想起過去敏英提分手時很冷淡,不過事實上是韓冬辰當時聽到敏英疑似在與別的男生講電話,也臨時取消下週的露營。

Ads


在這裡我想要繞回來談談韓冬辰與姜敏英發生的事,兩人之間我推測是姜敏英有劈腿讓韓冬辰極度受傷,而且時間點就在露營現場的時候聽到的,但韓冬辰什麼都沒說,我拼湊韓冬辰腦海中露營現場的那一段:

  • 當本集一開始沈宇宙說「韓冬辰很卑鄙,為什麼要假裝,明明一開始就沒打算要通融」這段話,韓冬辰的腦海中有浮現在露營現場的畫面,並且說了「我沒有假裝通融」,我在想韓冬辰是在回應自己內心過去那段感情,因為面對姜敏英的出軌,韓冬辰什麼都沒說,是到最後姜敏英自己提分手的,因此這種感覺就像是韓冬辰好像是在等姜敏英會撐到什麼程度一樣。因此韓冬辰回應「我沒有假裝通融」這句話雖然是在回應沈宇宙,但事實上這是韓冬辰在回應自己內心中的那個姜敏英

  • 因此這樣大概可以推測五年前兩人的感情是這樣告吹~姜敏英有說「很抱歉,事情就是這樣」,這呼應到崔代表有說這五年來韓冬辰都沒有再碰露營,可見露營是韓冬辰為了姜敏英而做。

  • 同時如果談到五年,還有件事也是五年,那就是韓冬辰與母親相隔五年直到沈哲民告別式才又出現,因此韓冬辰與姜敏英之間的關係和韓冬辰的母親有沒有關係還不知道,但或許韓冬辰這五年選擇「自己孤獨」就是因為姜敏英提出的分手。


Ads


韓冬辰在對街看到姜敏英的身影,追上去已經來不及,原來真的是姜敏英故意躲著韓冬辰。沈宇宙偷溜到韓冬辰的辦公室,在姜代理的電腦做了點手腳,隔天早上沈彗星跟大家說到沈宇宙最近很奇怪,甚至今天早上還穿了不成對的鞋子出去,這是沈宇宙發瘋或是精神狀況有問題的時候才會這樣。果真,韓冬辰的公司一早就出現狀況,因為透過姜代理的電腦發出了不該發的郵件,可能會影響到這次的露營展覽,金俞利偷偷暗示韓冬辰注意沈宇宙才可能是間諜。


車科長也用自己的工作打包票絕對不是姜代理做的~ 韓冬辰暫時先做一些處置,並告訴車科長說「短短兩年並不足以讓人判斷對方會不會背叛自己,兩年很短的」。同時姜代理氣沖沖地質問沈宇宙為何郵件送出時她會在公司,因為金俞俐昨晚喝醉酒到公司前面有看到沈宇宙進入公司,不過沈宇宙就是要對方拿出證據她有發出電子郵件。



隨後沈宇宙直接跑離公司去找尹俊,她叫屈當初得知韓冬辰過得很好時是真的很想要復仇,所以計畫都想好了,可是她真的不是間諜,雖然她有進公司,但她也只不過先複製檔案要在未來復仇的時候用的,沈宇宙有看到真的有人進公司發了電子郵件。崔代表認為沈宇宙是和申代表來搞韓冬辰的,韓冬辰獨自想著這陣子沈宇宙對他的一些言語暗示,於是帶著沈宇宙去申代表的公司,沈宇宙生氣韓冬辰幹嘛不一開始就在車上問,而沈宇宙也回答不出為什麼要一直跟蹤韓冬辰,於是韓冬辰當然認為沈宇宙就是兇手,也直接把沈宇宙給解僱。



Ads


而令韓冬辰一直耿耿於懷的是沈宇宙所講「比起被自己帶了好幾年的人背叛,被才來三個月的工讀生背叛,應該比較不痛吧,你真的好可悲」,這還講中韓冬辰的痛處了。晚上沈宇宙在超商前遇到韓冬辰說自己不是間諜,不會拿別人的錢做那種事,就是韓冬辰不會察言觀色,因此她也順帶詛咒韓冬辰註定失敗。隔日,韓冬辰想了沈宇宙的話而去調停車場的監視錄影器,發現當時在公司的車子真的另有其人,而且還是車科長自己。


韓冬辰在愛情中被背叛過一次之後,現在在職場上再次被背叛,而那種心痛還是沈宇宙所講中的,被自己帶的人背叛會心痛加倍。韓冬辰不僅沒有當下戳破車科長,還私約沈宇宙見面重新談工作,韓冬辰看著沈宇宙的履歷簡直就像是在看她的人生故事(無釐頭程度偶爾讓韓冬辰笑了出來),而透過沈宇宙履歷上的那段自我介紹,其實我覺得很像是寫給韓冬辰的暗示,雖然韓冬辰是沒辦法從中看出沈宇宙是來復仇的端倪,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韓冬辰對沈宇宙這個人的直率印樣深刻~ 「尤其沈宇宙就是個瘋子」,不按牌理出牌的沈宇宙在他孤獨的生活中增添一些有趣。



「請回來公司吧,我需要沈宇宙小姐」

「你會後悔的,錄取我的話,對,你有一天一定會後悔,但是我會盡量讓你不那麼後悔的」


韓冬辰不知道自己踏上的是「愛情驚喜」還是「復仇驚嚇」~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