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1集劇情、解析 》去理解某個人的孤獨,可能是愛情的開端

1集劇情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韓劇 原來這就是愛啊 第1集 劇情+分析

1集劇情


「如果想要理解、原諒,並愛著某個人,就目送著那個人遠去的背影許久,聽說那麼做,你就無需努力去理解、原諒或愛著對方,因為那個人孤獨的身影會讓你不知不覺流下淚水」。

____《 原來這就是愛啊》


韓冬辰在公司加班泡個泡麵也能燙傷手,於是只能去小吃館吃晚餐,這裡聽到沈宇宙和尹俊兩人在打賭明天會不會下雨,輸的人要幫贏的人實現一個願望,即便明天只有一成機率會下雨,沈宇宙還是想賭。(這顯示沈宇宙這個人的厭世,覺得這個世界如果像天氣這麼瘋狂,那她也有個理由和衝勁去闖個禍解放自己)。在韓冬辰要結帳時被老闆娘誤會有點燒酒甚至被抱怨,沈宇宙認為韓冬辰並沒有錯,是老闆娘該向韓冬辰道歉才對。離開時,沈宇宙還看了韓冬辰的背影一眼~


先來說說沈宇宙的家庭,一開始以幾個碎片式的場景拼湊起來,沈宇宙的父親已經離開這個家,因為牆上的全家福已經將父親的身份給畫掉,再來就是那一段沈宇宙在小時候出車禍的那一段,駕車的是她的父親,然而坐在車上的女人(穿藍色衣服)我推測是沈宇宙的親生母親,在車上與丈夫吵架丈夫出軌外遇的事而不小心轉動方向盤撞到沈宇宙
之後有個畫面是沈宇宙臉上有傷(是車禍後留下的傷)看著家門外父親牽著一個女人的手(身穿紅色衣服的女人)離開,因此沈宇宙看見的就是父親帶著女人跑了~



Ads


1集劇照2

隔天,天空還真的下起了雨,韓冬辰在家想起昨晚聽到的打賭;沈宇宙則是訝異自己真的做了個不可思議的打賭。「你知道世上最講義氣的是什麼嗎?就是不祥的預感」~我很喜歡沈宇宙在撐著傘在雨中走的那段慢動作場景,這場戲不管是行人還是雨水都是以「倒退」非科學的方式呈現~ 與水往上飄,人往倒退走,可是沈宇宙卻是往前走的,甚至是沈宇宙與周圍的人都是暗黑色的傘相比,只有沈宇宙的傘是顯眼的紅色,這場戲中導演巧妙地呼應到沈宇宙跟尹俊的打賭「如果老天爺能用10%打破90%的下雨機率,那我就闖個大禍」,也就是說這場戲以沈宇宙的「逆行」視覺來呈現沈宇宙內心中與別人不一樣的10%。


韓冬辰的公司遇到不妙的狀況,因為在新加坡的標案又被競爭對手惡搞,可能會失去這個本來十拿九穩的標案,而且對方目的還是要他們公司倒閉。沈宇宙則是拋下藥局的工作真的去實踐打賭,來個大暴走。於是她穿個火辣來到殯儀館參加沈哲民的告別式,那就是她的父親的告別式~ 她對父親的對象(熙慈)說「有人說過如果下定決心要復仇,不管過十年或二十年,至少也要抽走對方坐著的那張椅子,這句話的意思是『當機會降臨,絕不要錯過,要讓對方丟人現眼』」。



這個大暴走就是沈宇宙的復仇!而故事前提很快就在在第一集架構出來,沈宇宙的父親所勾搭上的對象就是韓冬辰的媽媽~ 因此本劇的劇情核心重點就是沈宇宙面對毀掉自己家庭人生的韓冬辰(因為韓冬辰的公司要倒閉,使得熙慈選擇賣掉沈宇宙的家來替他保住公司),本來是要復仇的,但卻理解到最後感受到韓冬辰的孤獨,並且成為愛情的開端。

Ads
Ads


Ads


韓冬辰想盡辦法要去銀行處理還清債務的事,但並不順利,而且還是被在銀行工作的沈彗星遇到~ 沈彗星還說並不覺得韓冬辰是帥哥。沈宇宙在父親的告別式上對他的小三用盡全力給予屈辱~這十三年來等的就是這一刻,但當中無意間聽到父親房子現在是「小妾」的,而這個小妾現在賣掉了沈宇宙的家,甚至要求沈宇宙下週前搬走。


隨後,韓冬辰來到沈哲民的告別式~與沈宇宙擦肩而過,因為沈宇宙現在已經失魂落魄地不知道該怎麼辦,畢竟家都沒了,更何況今天是要來大暴走,卻是得到這樣的結果。沈宇宙這十三年過程這樣就算了,連她說這是唯一復仇機會也不順利~「有人說過如果下定決心要復仇,不管過十年或二十年,至少也要抽走對方坐著的那張椅子,這句話的意思是『當機會降臨,絕不要錯過,要讓對方丟人現眼』」,沒有想到這「機會」是反撲到自己身上讓自己毀滅難怪片頭中有一幕是沈宇宙用黑色的蠟筆畫掉自己家的圖畫~象徵著自己家被毀掉的暗示。



韓冬辰經過五年才跟母親見面,熙慈賣掉沈宇宙的家是因為要幫忙韓冬辰解決公司財務問題,韓冬辰並不知道這些錢是賣沈宇宙的家而來的,表示會把錢還給母親(透過畫面可以知道兩人的關係其實很疏遠,這當中是為什麼我想這是編劇留的伏筆,更何況兩人已經是五年沒有見面,所以母子兩個關係變得如此的冰冷,肯定是有原因)。

1集劇照3


Ads


Ads

沈宇宙和家人們準備包裝所有家當,唯獨尹俊覺得這家人這狀態下還能討論吃的東西真的很神奇。兩個月後,韓冬辰的公司真的挺過當初的難關了並正常營運,崔代表覺得公司才剛有盈利好像不該馬上就自辦展覽,但這是韓冬辰自己的分析,不想要透過投標案維生而像之前一樣債台高築,這次韓冬辰打算要辦露營展覽,讓崔代表關心韓冬辰的內心狀態,因為韓冬辰和姜敏英分手後就再也不去露營,而且崔代表更關心的是韓冬辰母親那筆錢到底是哪裡籌來的?韓冬辰表示自己沒問,就算知道來源也會收下。


太喜歡導演在一些運鏡和剪輯,尤其是當崔代表問到韓冬辰母親那筆錢的來源時,韓冬辰什麼都不知道,然而透過畫面的轉換,韓冬辰吃的是餐廳的熱呼呼飯菜還有許多碟子的小菜;沈宇宙卻因為「那筆錢」吃的是路邊攤年糕果腹~ 而且畫面的呈現是坐的位置拼湊起來很像是對坐,如同暗示著一個人的命運看桌上的東西就能知道被翻轉。(如果沒有這筆錢的轉換,那桌上吃的東西或許就會輪流轉了~

1集劇照


Ads


沈彗星在銀行遇到男朋友的正宮出現來找她算帳,沈彗星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男朋友竟然有另一半,正宮表示兩人雖然沒有登記但也同枕十年,現在男方要求分手要和沈彗星在一起~這讓沈彗星想到自己父親出軌的痛苦記憶,能理解正宮的痛苦,並承諾自己不會再與男方來往了,沈宇宙也跟對方掛保證沈彗星會說到做到。


我姊姊是真的被蒙在鼓裡,然而她還是默默挨打讓自己丟人現眼,是因為她很善良,因為她很了解妳是抱著什麼心情來這裡的,這比她自己丟人現眼更令她心疼」,後續沈宇宙和沈彗星爭執沈彗星每次都找這種奇怪的男人找麻煩,不過沈彗星認為每個男人都和父親一樣會出軌~ 不想要跟沈宇宙這種守身如玉的人解釋。



編劇透過沈彗星這沈重的戀愛教訓帶出沈宇宙對愛情的看法,沈彗星說「男人都像爸一樣會出軌,我不想跟守身如玉的人一一解釋,就算說了妳也不懂」,沈彗星是很善良的,但沈宇宙可不是,沈地球也有說沈宇宙是個瘋子,因此比起「愛」,我們可以看得出來沈宇宙的內心中「仇恨」大於「愛」~ 這也成為本劇的重點,「原來這就是愛啊」是沈宇宙內心中往後的領悟。



沈宇宙換掉藥局的工作,原來是去韓冬辰的公司當臨時工讀生,只約聘三個月,沈宇宙一樣在職場上很厭世,尤其特別討厭別人對她不尊重,當工讀生使喚,因此同事要他買的膚色絲襪也不爽買~ 不過所幸沈宇宙的工作能力強被白琇希賞識~所以金宥利對沈宇宙實在太不爽。原來沈宇宙來到這裡上班是故意接近韓冬辰的,因為她之前打聽到父親的狐狸精把房子賣掉去給兒子,沈宇宙堅決認為韓冬辰肯定知道錢的來源


尹俊說沈宇宙是個「勤奮到嚇人的神經病,連鞋被搶走都能搶回來,被搶走的房子,那個神經病真的會什麼都不做嗎?當然不可能」,尹俊這段對白暗示沈宇宙要對韓冬辰的復仇。 就在沈宇宙翻韓冬辰家的信箱時,韓冬辰出現了,還大方地說自己家住在幾號。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