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日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日劇《 噬亡村 結局 第7集劇情、分析 》守護家人很「沈重」,背負著愛與「罪」

7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日劇 噬亡村 結局 第7集劇情

📍接續第六集,阿川被打得不成人形並抬回小村,所有後藤家族的人全站在阿川眼前,阿川希望惠介把小孩都放走,並且提議把罪都推給後藤銀,然後大家說自己是被逼的,那或許還可以從輕量刑,只要讓他救出孩子,以後就不會干涉。之後阿川威脅惠介不能殺掉他,否則整個警網都會開始全面調查。在大家爭吵之時,村長阿清突然到來,甚至連署長都到來,只是來把阿川給帶走~ 阿清村長會這樣做是因為怕在祭典前殺掉阿川一定會出事。阿川認為署長也來自供花村所以幫忙隱瞞後藤家的罪行,但署長說認為壞了計畫的人是阿川自己,因為阿川選擇單槍匹馬查這案件。


📍署長把阿川帶到一個辦公室,這裡幾個警察都是特別在調查後藤家案件,因為署長之前對狩野先生的說法不相信還把他打發走,因此狩野先生的死對署長來說也有責任,當中有警察說到狩野先生很明顯就是曾經被啃食過,齒痕都是同個人,阿川表示自己知道「那個人」的身份。透過族譜,阿川發現於來後藤銀還有個女兒「後藤藍」,但18年前就失蹤,阿川推理或許是這個後藤藍救了面具男。後藤岩男看到洋介沒戴頭套就認為他是和阿川串通的叛徒,也覺得他就是對狩野通風報信有這地方的人,因為當時狩野和洋介關係不錯,儘管洋介表示自己絕不會背叛家族,但仍舊被岩男給監禁起來。



📍阿川就是利用岩男來自動曝光關小孩的地方,署長覺得阿川不該再單獨去赴死,因此規劃要清晨大家舉行祭典時再去救小孩,並且找來特殊事件搜查組支援,畢竟這是阿川用命換來的情報可不能白費掉。千堂被刑警課的山下送到有希她們待的藏身旅館,結果她毫無警戒地透露了地址給對方~ 為了申請特別搜查小組出動,阿川請求面具男可以出面當那個「證據」說服警方,把面具男救出的母親是面具男最珍貴的人,所以如果母親願意出面,他就會跟著露面把一切都說出來。



Ads


📍岩男來到食堂又想要逼問到底誰是叛徒,也懷疑到惠介身上。後藤藍拒絕去見警方,面具男覺得媽媽她是在保護親生兒子,但事實上被保護的是後藤藍,因為在18年前後藤銀希望在祭典之後就和兩個孩子沒有瓜葛,後藤銀表示年紀還小的兩個孩子想要這樣,並且後藤銀不給女兒跟孩子談的機會,在祭典當下後藤藍抱走台上的孩子向母親反抗,後藤銀本要殺掉後藤藍,但惠介威脅後藤銀就讓媽媽走,否則他就會自殺,如果厚藤藍把村子的秘密說出去,那惠介就會代替媽媽死,所以後藤藍能活下來是惠介的命換來的,這也是為什麼後藤藍不能出面跟警察說真相,否則惠介會死。


📍宗近跟惠介提議兩人都已經當家,不然合作一起放走孩子,但被惠介拒絕,即便他知道這傳統是詛咒,還是不得不這樣做,他這樣都是為了媽媽。另一邊千堂好山下刑警去到飯店要接真希她們,結果山下並不是刑警,而是後藤派去的人~甚至開了槍。阿川獨自跑到供花村的地牢裡,卻都不見地牢裡的孩子們,似乎都已經被帶走,但他很肯定這裡曾有小孩,因為地上留有毛髮,而背後則是出現巨怪老人攻擊阿川。當阿川醒來後,自己出現在祭典中,並且惠介承認他們的小村就是會吃人沒錯~



Ads


日劇 噬亡村 第7集 分析心得

7集劇情分析

每年舉行祭典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後藤家的人面對阿川知道真相會如此驚訝和生氣其實不是因為原本惠介他們的所作所為不知情,而是他們驚訝阿川知道他們的黑幕真相。 誰是後藤家的背叛者?是不是真的有這號人物?還是只是阿川的虛張聲勢讓後藤家自己內鬨? 確實透過阿川的解釋是故意讓後藤岩男去相信有人背叛家族,然後可以讓岩男自動曝光關小孩的地方,這是蠻聰明的一招,也因爲有署長帶隊的加入,讓狩野先生當初單打獨鬥的悲劇得以翻轉,讓阿川不會落得像狩野先生那樣白白送死。


編劇在最後一集至少可以讓警察署也加入調查,否則阿川確實每次都被後藤家的人給打得很慘,並且編劇還不錯的是署長對當初不相信狩野先生的遺憾給補足,利用幫助阿川一起調查案件的方式來做最彌補。 編劇是利用這個方式來補足更多關於後藤家族的秘密,例如後藤藍18年前失蹤很可能以是救了面具男的人。



Ads


只是我還是很不滿意編劇前前後後有讓署長給加入調查想要幫助阿川的機會,但每次都是一陣鬼打牆,我記得之前阿川向署長請求協助的時候也是這樣,警方的介入又是不了了之。而這次也是如此,本來我滿心期待可能署長和小隊可以馬上和阿川合作直搗供花村,結果又是一陣的劇情停滯,最後阿川自己一個人去解決


後藤藍為什麼會救了面具男?這點就吻合後藤銀以前在拍後藤全家福的時候說到「你們不是一個單獨的個體,因為一個單獨的個體會害這個家族陷入危險,如果你無法接受這個想法,那就只能選擇死亡」,後藤銀講的就是這件事家族有人背叛的事,我本來以為後藤藍是因為背叛家族而被殺掉~一開始還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妙,因爲18年後的現在,就換成洋介成為背叛家族的人,應該不是說背叛,而是心疼這些孩子而做出不一樣決定的人。可是看到最後會覺得後藤銀的講法很怪,因為她口中的後藤藍是「背叛」家族的人,但編劇導演似乎沒有把後藤藍一開始背叛家族的「主因」講出來,因為我們只看到後藤銀要把後藤藍給趕出家族,但這又是為什麼?照理開說一開始後藤藍並沒有背叛後藤家族,而是要被趕走背叛的

Ads
Ads


在最終集結局這一集把所有的角色都集結起來,在本集中編劇給予的一個核心概念就是「想救出孩子」,編劇把面具男這個有著極大創傷和陰影的角色帶出來成為關鍵角色,因為他是活生生的證據,阿川在說服面具男出面對警方這講出他所知道的事情那場戲很不錯,我也喜歡編劇這樣設計安排,因為面具男要選擇要不要出面是必須要他自己跨過自己的陰霾,而他本身自己是受害者,現在他成為那個可以避免更多受害者的關鍵角色~



Ads


Ads

編劇在後藤家族裡面安插著幾個特別有人性和情感的角色是有原因的,編劇不免是想要暗示你自己是不是「人類」和「意義」,而是靠著別人給你的「定義」,要不要當一個有情感的人類是自己能靠自己在決定的。(因此如果有第二季,我當然會期待後藤藍能夠成為一個「人類」願意去拯救其他小孩


前面有說到,後藤藍這個角色的故事有點讓我意外,因為本來我以為她是因為台上的孩子而主動反抗,但從劇情看起來後藤藍只是因為要對母親反抗而把孩子給抱走阻斷祭典。因此後藤藍是被編劇用來襯托惠介這個角色,原來惠介死守後藤家族的傳統是為了守護母親,編劇在這個故事一直都是著重在「為了守護家人而能做出自己極端的選擇」,不管是惠介還是阿川都是如此~這也難怪在本集的最後就是聚焦在惠介和阿川之間的對抗。



因為兩者都是在守護自己家人,惠介用自己的命讓媽媽離開村子的賭注,也能套用在阿川本來要用自己的極端方式來守護真白一樣~ 而岩男也一樣,他用很極端的方式在找出後藤家族的告密者,也是要守護後藤家族;又例如惠介說到他自己也知道這傳統是詛咒,但他還是不得不這樣做,為的就是要守護媽媽。我覺得《 噬亡村把「守護家人」的這件事刻畫得很沈重,這種沈重是人類必須要背負的「愛與罪」



總體來說最後一集收尾的有點快,也很倉促的感覺,有兩幕畫面實在太曖昧,那就是真白還有希到底有沒有死掉不得而知,但我看在祭典中的小孩好像是真白(畫面其實也沒看清楚),而我記得小菫也說過惠介本身和後藤家的人不一樣,但看到最後惠介還是沒有改變,他還是不得已死守著傳統,要說他有著逼不得已的過去,但也不足以讓觀眾覺得她是小菫口中那個「和後藤家不一樣的人」….



噬亡村 》最後一集留下的不知道是伏筆還是結局,但看了網友有說影集的內容差不多是在漫畫的四十多集左右,也就是說後面其實還有故事~ 因此如果《 噬亡村 》有打算出第二季的話,那現在的結局是伏筆,但如果沒有第二季,那結局斷在這裡就一整個會讓觀眾看了個寂寞的感覺,因為阿川只是重複跟狩野先生一樣的道路和下場….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