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洛克靈異偵探社 》評價好看嗎?抓鬼不需要大人,反正他們沒什麼用

Ads
Ads


洛克靈異偵探社 預告



洛克靈異偵探社 影評(無雷)

洛克靈異偵探社 》是一部關於獵鬼+偵探元素的影國影集作品,《 洛克靈異偵探社 》第一季總共八集的篇幅都是圍繞在靈異的故事(裡面還有命案),講述三個青少年經營一家超自然偵探社的故事,劇情內容很容易讓人產生共鳴,並且主角群是以青少年為主,要說《 洛克靈異偵探社 》是YA劇其實也算,但角色的設計上比我想像中的成熟,不會有太過中二的人設。


洛克靈異偵探社 》IMDb評分為:7.8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本劇是改編自喬納森斯特勞德廣受好評的青少年讀物,《 洛克靈異偵探社 》的設計是死者以不安、憤怒的靈魂回歸,折磨著生者,形成各種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角色們簡單地將其稱為「問題」,劇中最主要的設計是「成年人」無法感知鬼魂,所以人類的第一道防線是受過超自然戰鬥武術訓練的青少年們。



Ads


前面有說過《 洛克靈異偵探社 》也是一部YA劇,本劇就像許多青少年冒險故事一樣,以三位有缺陷的英雄為中心:❶ 露西,一位天生可以聽到靈異聲音的女孩子,為了逃離家鄉的一場悲劇而搬到倫敦;❷安東尼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幽靈鬥士,有著神秘的過去和幾乎不掩飾的死亡願望;❸喬治,是團隊中的智囊團(但他其實很善良)。《 洛克靈異偵探社 》中他們名義上的超自然調查機構是一個自舉行動,與競爭對手不同,因為他們是在沒有成人監督的情況下運行的。

Ads
Ads


因此前面又有提到《 洛克靈異偵探社 》是YA劇沒錯,不過人設和內容都算成熟,因為這三個主角
擁有一家靈異偵探社,還要扮演真正的戰士,審訊可疑的罪犯,對於害怕看到青少年當主角就會是中二的觀眾來說,《 洛克靈異偵探社 》不會這樣。在世界觀的建構上我覺得編劇導演有很清楚明瞭地一步一步在對觀眾透露資訊量,我其實蠻喜歡《 洛克靈異偵探社 》不會一下子就丟出過多的訊息給觀眾,前面幾集有條理地紮實架構出世界觀,好讓後面幾集可以讓劇情加快步調和緊湊度。


導演在角色的刻畫鑽研上我覺得比我想像中有細膩度,自始至終《 洛克靈異偵探社 》聚焦在日常創傷對整個人類,尤其是年輕人造成的傷害,《 洛克靈異偵探社 》的重點完全在於三個主角之間的化學反應~他們的人設個性有各自的鮮明,背後也各自有自己的故事~是比我想像中更有深度一些。



Ads


Ads

只是《 洛克靈異偵探社 》追捕鬼魂的橋段我覺得是本劇的弱點,應該是說這部劇雖然是恐怖片。不幸的是,從地板和牆壁出現的幽靈並沒有他們想像的那麼可怕。後來我去查一些外媒的報導知道這是導演本身的小巧思,這些鬼魂的靈感來源是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格,其實也非常吻合《 洛克靈異偵探社 》本身的時代背景,在這部劇中場景營造的很有「開膛手傑克」時代的調調,儘管《 洛克靈異偵探社 》預算不夠,但導演其實也蠻厲害創造一個很不錯的「黑暗又迷人的倫敦」空曠接到、荒涼,散發恐怖氣息,鬧鬼宅邸冰冷破敗等等場景都很不錯。


總而言之,《 洛克靈異偵探社 》是一部融合黑色偵探故事、恐怖片和低調青少年劇情片以及恰到好處的機智玩笑的影集,其實我蠻喜歡《 洛克靈異偵探社 》整體觀看起來的順暢和舒服,並且還保留著安插懸念的設計,對於喜歡有靈異元素還有命案推理的觀眾來說,我覺得《 洛克靈異偵探社 》會是適合你的影集


目前
就劇情而言,《 洛克靈異偵探社 》最後還保留未解的謎團,這很可能會有第二季或是第三季(前提是Netflix可以續訂),因為書籍作者的作品系列總共有五本書,《 洛克靈異偵探社 》這八集只有涵蓋前兩部的事件而已~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