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頭等緋聞 / 浪漫速成班 第3~4集劇情、討論分析 》久違的肢體接觸就這樣被奪走了

34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浪漫速成班 第3~4集 劇情討論

34集劇情分析
圖/TVN

接續第1~2集,一顆神秘的鋼彈射向國家代表小菜的玻璃窗之後,南行善和崔直說前往警察局報案,兩人卻在警局中又因為手機事件瞬間陷入激烈爭吵,總而言之,現在這案件要追查罪魁禍首是不可能的,南行善也只能自認倒霉花大筆錢修理破掉的玻璃。


不用說,南行善和崔直說之間關係不僅是不好,還越來越緊繃。但崔直說需要吃飯,所以他仍然是她的常客,兩人每次見面都會輕聲細語,用很有敵意的眼神看著對方,直到某天南行善用一桶髒水潑在崔直說的臉上。 這一場戲真的是全場最高潮,我指得高潮除了好笑,更是鄭敬淏這個演員的演技相當精湛!這一場戲很吃鄭敬淏的演技,因為這一幕沒有說太多話,僅有一句「到底是為什麼」,這根本是鄭敬淏有史以來最悲傷、最困惑的表情也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表情!



南行善試圖堅持讓崔直說換上才友的乾衣服,但被崔直說拒絕,就在那一刻,南海伊走進店裡。這一幕導演的設計有個細膩之處,因為這一幕是有短暫的時間是「空氣凝結」的尷尬感,這一幕很妙的是很難說到底是哪個角色感到尷尬,每個人都盯著其他人看了一陣痛苦尷尬的停頓,然後崔直說轉身迅速離開



Ads


現在,南行善知道崔直說其實是海伊的補習班老師之後,終於不再對崔直說進行無止盡的討厭和報復,而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道歉和慷慨,她不只給崔直說一份豐盛的正餐,崔直說還以一卡車新鮮食材當作是給南行善的回禮。當崔直說不得不工作到深夜時,南行善用這些食材給崔直說做飯,只是被崔直說狠狠拒絕甚至訓斥一頓,因為崔直說正在準備一場重要的考試,所以崔直說的人設在此時仍舊保持著他原有的樣貌,那就是「工作」為人生的優先順序,因此表現得「沒有人性」,訓斥南行善會因為進來辦公室而洩題。


我其實蠻喜歡編劇在南行善和崔直說之間的關係拉扯,有時候近、有時候遠;有時候會讓觀眾覺得有些自然的互動,但又有時候崔直說又太過苛刻和嚴肅讓兩者有距離~ 在兩者拉扯的過程中故事線其實蠻不錯,時而有些小粉紅泡泡,時而又故意讓兩人反目。

Ads
Ads


驕傲補習班獨家的「全方位管理班」 是實際上可以保證被醫學院錄取的補習班,只收七名學生,南海伊在南行善的鼓勵下也去參加能力測驗,錄取了資格。 南行善和榮珠一起喝酒慶祝整個大醉發瘋,當南行善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崔直說時,開心地奔向崔直說,一把將崔直說抱起轉圈,兩人失去重心因而跌倒,崔直說既沒有受傷也沒有覺得被冒犯,反倒覺得這很有趣。第二天早上他甚至笑著回想前晚發生的事。



Ads


Ads

不出所料,南海伊最好的朋友李善才也錄取「全方位管理班」(連同學校的資優生之一秀雅也是如此), 善才為海怡感到興奮可以一起補習,但秀雅顯然很不開心,尤其是最近南海伊最近在學校考試中還將秀雅從第一等級幾下來,讓秀雅大發雷霆情緒崩潰,所以秀雅的媽媽決定打算為女兒做點什麼。


秀雅的母親是極具影響力的角色(尤其她就是全方位管理班的領導人物),沒過多久她就了解到,對海伊的成功感到不滿的不只秀雅一人,當中一個叫榮敏的學生也沒有被錄取,所以榮敏的媽媽求助於秀雅的媽媽,希望至少能讓榮敏有機會與錄取的學生一起加入全方位管理班。此外,善才的媽媽(律師)對善才在學習之外有朋友和興趣感到憤怒。前面幾集可以知道善才的媽媽讓善才的生活感到窒息,再加上她的婚姻很緊張,善才這個媽媽是冷冰冰母親的代表,秀雅的媽媽有說到一句蠻暗示的話「就是因為乖才可能會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感覺就像是在暗示善才或是熙才跟本劇中目前出現的鋼彈珠殺手有關聯。


秀雅媽媽和善才媽媽很快就會生出敵意,但她們都渴望讓南海伊退出這個這個班級,迫使她們團結在一起計畫將南海伊給踢出班級。因此突然間,驕傲補習班出現一條不成文規定,也就是所有全方位管理班的錄取者必須是有參加全科目補習才算是錄取(可是南海伊只有上崔直說的課程),因此海伊當然就被取消全能管理班的資格,這也讓榮敏替補上去。



Ads


崔直說得知消息之後非常不高興,威脅說自己要退出這課程的講師,但後來想想不能為了表明自己的觀點而讓自己危及其他學生的未來。所以繼續上課讓他陷入了一場殘酷的認知失調,這讓他擔心自己會失去理智。( 我挺喜歡這場戲,智室長有說:「你說你無法顧及所有學生的感受,說什麼道義不能當飯吃,但你卻默默地替他們擔心」,這部分是呼應到田宗烈討厭崔直說的原因,而且在稍早的劇情中也有演到崔直說遇到大學同學時有講到崔直說「變得少了人性」,我在想崔直說或許並不是真的沒有人性,而是刻意讓自己對人際關係上「麻痹」。老實說,我對崔直說教學的真誠熱情印象越來越深刻,也越清楚他在課堂外看似冷漠是為了避免再次受傷而自我破壞,當他試圖與大學朋友重新建立聯繫卻無意中聽到他們在背後說他壞話時,編劇在崔直說這角色上刻劃了蠻不錯的「脆弱」)


與此同時,南行善的店制定了自己的新規則:任何與驕傲補習班有關聯的人都禁止進入她的店裡,她甚至還在驕傲補習班前面舉行抗議活動,這舉動不僅讓海伊被補習班列入黑名單,最終,在痛苦萬分之下,崔直說做出了一個決定,並冒著行善的憤怒向她提出一個交易:「他想私下輔導海伊」,但南行善必需要讓他可以繼續吃飯。



我覺得本集中還有個重要的伏筆是這群媽媽講到「某個事件」,就是這地區的一名學生幾年前自殺,據稱她的弟弟為了報復而殺害了他們的母親,但最後還是被無罪釋放,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我在想這有沒有可能
是崔直說一直有愧疚的那個女學生?



Ads


這一天,一名新學生「徐建厚」突然出現在南海伊的學校,他是一個因受傷而無法再繼續打冰球的運動員,田宗烈提醒他,他的一生都在等著他,不要因此頹廢下去,現在才是人生真正的開始,所以徐建厚向南海伊請教讀書的方法。最後,榮敏因為在第一堂的全能管理班中與崔直說有衝突,所以離開課堂後被一個黑衣年輕人給跟蹤,跟到頂樓之後卻沒想到榮敏就這樣墜樓。


目前看起來感覺善才的神秘哥哥會不會就是鋼彈殺手
?因為我記得善才有說到熙才是被媽媽給逼的,再透過秀雅的媽媽說到善才媽媽逼迫小孩可能會有不好下場和結果的暗示,而畫面中都會有身穿連身帽年輕人的身影從善才家出現,所以感覺熙才會是蠻值得懷疑的對象。而如果熙才真的是兇手,那他的動機或許是因為對教育制度的不滿或是對母親逼迫的反抗(?)

Ads
//MIR 文中廣告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