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1集劇情分析心得 》這是多久也無法消散的悲傷

2第11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1集劇情

▲行動一週前,老人孤獨死已經是本月第三宗,李鍾雅說到這個婆婆在兩年前也被金建珠給拜訪過,只是婆婆已經火化,即便有金建珠接觸過老人的畫面還是不能成為證據,可能現在找到孩子的屍體會更快。行動當天,辦錫被派去拜訪金建珠的任務,經過李鍾雅的提醒不要喝茶,辦錫找機會說要自己泡咖啡,但沒想到金建珠早就已經在咖啡包裝袋下了藥讓辦錫昏過去


▲金昱偷溜進去房子把辦錫叫醒,也帶來申俊浩抓到金建珠持有一些藥物,也因為金昱他們這樣一搞,終於讓白組長至少願意理會這些孤獨死的案件和小孩失蹤案。同時金昱跟申俊浩表示金弼中是真的死了,但申俊浩還是疑惑歌利亞還存在,金昱還亂猜測會不會死而復生。白組長搞到搜索票,申俊浩在金建珠家真的找到夏允、永林的屍體。辦錫陪伴兩個孩子度過最後的歡樂時光,好送他們好好上路。金建珠表示自己是在幫別人結束痛苦,因此並不認為自己做錯事。



▲姜船長決定再舉辦童書朗讀會,還特地去向校長借書,姜船長突然發現某本書下有類似血跡的痕跡,讓校長很緊張想要隱瞞。不過當永林講著結痂的故事時,不禁讓校長想起自己的孩子。 晚上姜船長繼續膝蓋痛(據吳一勇表示只要是接近忌日的時間就會這樣),校長向姜船長吐露心事自己很怕被找到,而且兒子也不在美國,因為老婆死後自己就一個人過沒再婚,也沒有會幫他拿退休金的老婆,那本書是因為他和兒子吵起來,他失去平衡而撞上,之後就來這裡,雖然他知道自己的死大概就是兒子造成的,但他認為是兒子逼不得已,而且兒子肯定很害怕。



Ads


▲儘管沒有金弼中,盧老闆和錘子繼續做著販毒生意,申俊浩確認金弼中已經死亡,也知道他是被偽造意外,現在可以確定的是背後還有人在操縱販毒集團,申俊浩就是覺得就是李東民。之後盧老闆接到電話打算針對金昱和申俊浩~ 隔日,金昱和辦錫特別去幫姜船長做忌,看到姜船長那些如同家人的朋友為她打理的墳,也放心許多,不過金昱突然想到吳一勇說到姜船長每到忌日腳就會一直痛,突然又好奇姜船長的屍體下落。


▲金昱想要進怪找到愛麗絲,因為夏允、永林都已經不在,所以她變得無聊,吳一勇說到愛麗絲的媽媽其實已經死掉但在別的村,只是金昱無法看到吳一勇所講的村子。晚上,盧老闆找上葆拉硬是要給她零用錢,自稱是金昱的朋友;另一邊白組長發現申俊浩被刺傷(疑似是被神情詭異的警衛給刺傷)。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1集分析心得

2第11集劇情分析
圖/TVN

Ads



金建珠老人孤獨死案件+夏允永林謀殺案


話說永林和夏允遇到壞阿姨的事件,辦錫有說到「更擔心的是她到底做了多少壞事」,金建珠的案件除了牽扯到「謀殺老人的連續案件」之外,以及謀殺小孩的案件,並且兇手還是「個人」,而非組織。



夏允和永林遇害的狀況是這樣的,在兩個孩子玩耍的遊樂場附近有個老人福利機構,那天正好是青鳥希望財團去那裡幫老人做義工的日子,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志工會拿著「贊助人(金建珠療護師)」送的香蕉牛奶給老人喝。



為什麼夏允、永林會被牽扯進去呢?這個毒牛奶阿姨的動機是什麼? 以內容來看,金建珠說到自己媽媽病重希望她可以殺掉自己的話語,代表金建珠小時候經歷過看著老人苟延殘喘的樣子覺得該幫他們解脫,因此金建珠將這樣的情緒轉嫁到每個老人身上(所以她照顧的人中13人都是高齡疾病老人並且孤獨死亡)。


而小孩也會被當成目標,我想是和小孩的情緒有關,新騙去的小孩有說媽媽已經上天堂,而永林也有說他記得當時他因為父母吵架要分開而大哭,套用金昱所講的,「就是因爲可憐才殺的吧」, 所以這也呼應到金建珠過去可憐的童年,因此把自己的情感都投射到孩子身上,認為替他們解脫是為他們好,吻合金建珠自己說的「與其痛苦地活著,現在舒服地走會更好」。

Ads
Ads


Ads


本集的行動作戰日節湊掌握的不錯,有緊湊和緊張感,我喜歡編劇導演在設計故事架構上的平衡,小村外的金昱、李鍾雅、辦錫努力為夏允、永林找到屍體;小村內的姜船長也同時為這兩個孩子做內心做一些發酵,在兩條故事線雖然是平行的,但其實有著緊密的交錯,這十多年來孩子們在小村的生活就像是多活了很久的時間~


其實我蠻喜歡編劇特別透過校長這個角色給姜船長那本書《 給青年詩人的信 》,我在好奇之下特別去查這本書的內容,發現這真的很適合姜船長這角色想要給孩子的一些金句和觀念,如果回想夏允、永林兩人小小年紀就被結束生命的那種恐懼與徬徨,他們確實很需要別人給他們一些「人生」、「生命」中的建議和建言,我蠻喜歡書中提到:「我請你把這一切放棄吧!你向外看,是你現在最不應該做的事,沒有人能給你出主意,沒有人能夠幫助你。只有一個唯一的方法,請你走向內心」,對小小年紀就得面對生死的孩子來說卻時是最貼且和最實用的建議



而現在關於吳一勇,販毒集團大致上已經可以有個輪廓知道金弼中的背後老大是盧老闆,而盧老闆背後的老大大概就是李東民(盧老闆、錘子都來監獄探視過李東民),因此第二季和第一季一樣,將世仇又帶回一樣的命運,李東民和金昱、申俊浩之間還有未解的不共戴天之仇,尤其是本集中盧老闆似乎特別針對金昱、申俊浩。



話說校長的死因還真的是可憐人,原來他不是因爲老婆,而是因為兒子,這是一個當父親仍在為孩子著想的父愛,即便自己可能是死於兒子手中,不過在很多時候父親的愛是能原諒孩子的過錯,「錯在父母,錯就錯在身為父母」,關於這故事線如果依照《 他們存在過 》的風格,我想金昱也應該不會真的讓校長的兒子被繩之以法,但應該是會找到讓校長的兒子有所贖罪的方式~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