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其他國家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紅燈陋巷 》評價好看嗎?遙不可及的自由,以為得到自由卻更不自由?

Ads
Ads


紅燈陋巷 預告



紅燈陋巷 影評(無雷)

紅燈陋巷 》是一部Netflix新上線的「奈及利亞」國家的影集,《 紅燈陋巷 》劇情大綱爲一群風塵女子試圖脫離惡名昭彰幫派老大的掌控,然而腐敗政治和血緣關係卻讓自由變得遙不可及。《 紅燈陋巷 》裡面圍繞著賣淫、走私、不公正、暴力和殘酷現實的黑暗面。


紅燈陋巷 》IMDb評分為:6.8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我覺得這種議題大概不是大眾化會喜歡的,但確實有些人會喜歡這種很寫實黑暗的議題挖掘探討,《 紅燈陋巷
是一個關於以現實方式處理衝突的影集,以蠻大量的手持鏡頭來呈現畫面,深入探討衝突和政治局勢中最戲劇性的方面。

Ads
Ads


Ads


紅燈陋巷 》其實並不是大片格局的作品,但看得出來它也不會貪心想要把所有格局放大或是讓故事性複雜,《 紅燈陋巷 》整體來說就是一個以很原始的方式來呈現「現實」,所以對我來說《 紅燈陋巷 》有些鏡頭確實有一絲美感和意義,搭配劇情中的角色展現的一些情感,這部劇其實沒有特別完美(老實說也有蠻多還需要加強和改善的地方),但可以看得出它的努力。但就是很可惜《 紅燈陋巷 》因為劇情故事沒有給角色任何足夠的深度,經常讓人覺得編劇和導演太努力,以至於經常拍攝裸體女性和她們的身體部位,以致於表現得過於急躁。


紅燈陋巷 》為「自由」和「權力」的議題貫穿整個故事,一位性工作者認為她終於買來了自由,但透過艱難的方式了解到無法逃脫充滿腐敗和賣淫的軟肋。《 紅燈陋巷 》這個故事也試圖傳達一個強硬的狗咬狗的世界,一個人唯一的目標就是在世界上向上移動,不管他們為此要拉下多少人,將想要得到自由的主角群究竟是真的得到自由還是仍舊被困在這個禁錮的世界中?

Ads


紅燈陋巷 》除了猖獗的吸煙、飲酒和吸毒之外,這部影集沒有將暴力用作講述故事的工具,而是將其用於震撼價值,導致說故事的方式有些混亂,那種感覺大概就像是本可以用單一事件來刻畫故事,不過《 紅燈陋巷 》則是把很多元素集結在一起,形成一個蠻混亂的感覺。因此這導致故事的弧線
鬆散,動作戲也是隨機發生,還加入蠻不搭的超自然元素,這會讓觀眾感覺到好像跟紅燈陋巷 》想要表達出ㄉ的議題有些脫離。


總體來說我覺得紅燈陋巷 》的故事題材是不錯的,但就是在敘述故事的手法上可惜了這個議題~雖然觀眾會知道這部劇想要表達的核心觀念,但觀看的過程中會被太繁複的元素模糊焦點,因此對我來說《 紅燈陋巷 》真的不是我的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