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奇幻片,科幻

無雷影評《 靜_E 》評價好看嗎?黯淡的未來,以悲慘家庭故事為劇情核心的科幻片

E影評(無雷)
Ads
Ads


靜_E 預告



靜_E 影評(無雷)

E影評(無雷)

靜_E 》(Jung_E)是一部蠻個別的科幻電影,最主要是從母女關係的棱鏡中看到類似《 銀翼殺手 》、《 機械戰警 》的韓國科幻末日電影,《 靜_E 》的場景幾乎都是在情境模擬實驗室中,然而還有一些蠻不錯的動作戲組成。簡單來說, 《 靜_E 》的故事結構其實沒有太平衡,前半段重複了想要講的故事前提,後半段才開始轉折有變化,節奏也才變快。


靜_E 》IMDb評分為:6.9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 靜_E 》的故事前提其實和大部分的末日科幻片很像,在未來的時間裡,地球明顯遭到破壞,部分人類已經遷移徘徊在看起來像銀河碎屑的城市大小太空站中,最重要的一點是,四十年來,無休止的戰爭一直困擾著這些殖民地,科諾羅德科技
正在使用先進技術複製大腦並創造更好的戰鬥 AI,留在地球上的少數人花時間為太空中的交戰國製造武器,把地球變成工業貧民窟,目的是創造一個完美無瑕但功能強大的機器人複製品,複製幾十年前戰爭英雄的戰術和聰明大腦。



Ads


靜_E 》整個故事幾乎是從書玄這個角色的角度來講述的,她是痴迷於創造一個完美AI戰鬥機器人,希望於可以結束看似無休止的戰爭,不過這個研究計畫不尋常的是她的項目是取材於一個真人,而且還是她的母親(過去35年來已經昏迷成植物人的戰爭英雄)。


靜_E 》對未來的設想最有趣的地方在於它如何將 AI 與日常生活截胡,創造出一種獨特的階級系統,死後你的「頭腦意識」如何處置完全取決於你有多少錢。有錢人基本上可以永生,將他們的大腦意識思想放進具新的軀體中,他們仍然可以結婚或擁有財產;中產階級也可以活下去,但更便宜的價格意味著更少的權利和同意與政府共享大腦數據用於研究;而對於完全無法負擔價錢的窮人只能選擇「免費選項」,但這意味著你的大腦基本上出售給任何想要數據的人。



我蠻喜歡的是《 靜_E 》將科幻的世界觀和「家庭」結合在一起,在這當中會同時鋪陳一些情感刻畫,尤其是尹靜依的意志被拿來做無數字的模擬試驗,這部分有點膩的原因是《 靜_E 》會一直讓觀眾看到尹靜依在模擬試驗中的過程,這過程中會重複蠻多幕,雖然這是導演想要表現出尹靜依內心中的一些罣礙,不過重複個幾次會稍微影響觀眾對這一段的新鮮感。


而《 靜_E 》在電影前半段的敘述手法有些緩慢,我自己是覺得編劇導演在書玄這個角色和尹靜依之間的情感在前半段並沒有很濃烈,是直到後半段書玄的突然情緒崩潰轉折之後才真正讓親情故事線有著蠻不錯的扣合,形成一個這是一個以史詩般的科幻風格包裝的非常簡單親情故事。

Ads
Ads


Ads


我想《 靜_E 》這部電影保留了《 屍速列車 》導演過去作品的一些相同特徵,例如《 屍速列車》以家庭為單位的普遍性,或是《地獄公使》中提到令人窒息的階級結構。靜_E 》中母女關係可以說是最棒的設計,整部電影可以看作是一個女人的治癒過程,在很多方面,書玄看著她的母親一次又一次地因測試失敗而死去,在情感上折磨著自己,這是內疚的表現,也是很棒的親情鋪陳。《 靜_E 》情節中的每一個重大敘事轉折都與書玄的發展相對應,因為她學會了不為母親的死而自責,並將自己從痛苦的內疚中解放出來,也找到讓母親得到自由的唯一方式。


靜_E 》在特效上我覺得很簡潔,背景設計不花俏,剪輯流暢,不會讓人眼花繚亂或分散注意力,這會讓觀眾大部分把精力都放在科幻效果上,看得出來《 靜_E 》這部片在特效的成本完全不手軟,有一些罕見的鏡頭似乎直接來自 PS3 遊戲,但電影大部分特效打鬥戲看起來都很棒。

Ads


靜_E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一部小格局故事的科幻片,它並不貪心一定要在世界觀搞的很大,因為《 靜_E 》的重點不在科幻的打鬥,而是在刻畫「家庭元素故事線和情感」,其實我覺得《 靜_E 》的後半段劇情真的不錯,結局有些小小感動的氛圍~ 而說到演員,這是我第一次看金賢珠演動作戲,以前看《 Undercover 》和現在的《 Trolley 命運交叉點 》都是媽媽的角色,雖然《 靜_E 》她也是飾演媽媽,不過動作戲其實還不錯~有超乎我的預期。
另外靜_E 》後面寫到「姜受延」,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姜受延這個演員於2022年五月份因腦出血而過世,《 靜_E 》就是她的遺作。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