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0集劇情分析心得 》你是這個村子中最不可或缺的人

2第10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0集劇情

▲接續第9集,金昱沒抓到金弼中,只好請求申俊浩幫忙找車,但狡猾的金弼中已經換車跑了。吳一勇表示剛剛的地方是他和金弼中以前合住的地方附近,不過金弼中嫌太簡陋而搬走,前幾天金弼中還不在,感覺金弼中這次是來見誰,因為他有在小巷等人。金昱則是跟著夢中的女人來到,透過金昱的形容,吳一勇才想起曾經也看過這樣的女人。 安老師打算要用高刑警的衣服讓夏允、永林確認,永林表示在遊樂場時自己就是在哭,因為父母吵架說要分開,之後一個穿著有青鳥希望財團表制的阿姨拿著香蕉牛奶給他們,就發生悲劇


▲青鳥希望財團是在十七年前成立的非政府組織,不靠政府經營而是靠捐款來經營,財務算透明口碑也不錯。金昱現在還沒有心力管青鳥希望財團,反倒是一直在追蹤錘子(只是已經被發現,所以申俊浩直接去最後地址查看)~ 金弼中和剛來到韓國的老大見面,討論著臥底警察之事沒有處理好,以及要處理好剩下的貨,然而老大這次回來其實也是要找到吳一勇,因為吳一勇似乎私吞了什麼東西,金弼中還緊張地表示自己不知情那件事,金弼中卻也沒想到自己也被殺死,來到小村裡。



▲姜船長發現眼前的人是害死吳一勇的人非常生氣,兩人爭執起來,吳一勇到場後和金弼中也吵起來,金弼中第一個問題就是問吳一勇把他的貨藏到哪去,畢竟當初吳一勇還想要拿到貨去自首,所以金弼中才會捅吳一勇(可是他有確定桶那幾下不會死),但沒問到吳一勇的屍體,金弼中就消失。光澤一聽到申俊浩說他要一個人背崔靜華、高相哲的罪時就馬上招認是歌利雅指使,為了要減輕刑責也說出高刑警的埋屍位置。吳一勇對高刑警說到他的父母健在,也很想念他,這讓高刑警大哭,很感謝吳一勇的幫忙~ 在申俊浩找到高刑警的大體之後(同時找到一包毒品),高刑警講著自己在這村子的感受,然後消失在大家面前。



Ads


▲當然這看得吳一勇更難過了,因爲他也希望找到自己的屍體。同時申俊浩也發現數量可觀的毒品,但李組長說現在歌利雅沒死,還在網路上銷售,不過申俊浩認為說不定是有人假扮金弼中,畢竟金昱早就說金弼中死掉了。而隔天金昱也發現金弼中明明離開村子,為什麼新聞沒報?該不會是有人救他死而復生了?此時不明份子繼續爲香蕉牛奶注射藥劑,崔局長手上的香蕉牛奶說是贊助人有時候會拿給員工喝的,從崔局長口中說這個贊助人大概已經有15、16年這樣做好事。


▲李鍾雅整理出來夏允和永林遇害的狀況是這樣的,在兩個孩子玩耍的遊樂場附近有個老人福利機構,那天正好是青鳥希望財團去那裡幫老人做義工的日子,以條件篩選出來金建珠這個療護師最可疑,她照顧過的13個高齡疾病老人都是孤獨死,但死亡都不是她照顧的期間,都是幾年後。至於為何小孩也是目標,金建珠在當護工的時候兒科患者中有失蹤的孩子,全都是基本生活保障領取者的子女,或是孤兒院的孩子(也就是說這些孩子都是可憐人)。



▲此時金建珠又找了新的目標,利用香蕉牛奶迷昏,打算要送這個可憐孩子上路。金昱和辦錫認為應該要去找金建珠埋藏孩子的地方,這樣才會有線索。 於是辦錫馬上去拜訪金建珠,辦錫卻搞得被也被下藥迷昏,金建珠知道辦錫也是可憐人,因此對他下手想讓他放下痛苦回憶舒服地走。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10集分析心得

2第10集劇情分析
圖/TVN

金昱夢到的女人明明就不認識,為何會一直讓金昱夢到?這一點我在上一集的推測很可能其實是金昱能看得見這個小村所有人的重要關鍵,因為連續幾集中金昱一直在疑惑辦錫是因為賢智在這個小村生活過所以辦錫能看得見這小村是合理的,但金昱又是因為什麼?所以我在想金昱夢到以及覺得可疑的女人大概就是金昱能看得見的最主要因素。

本來我以為金昱可能在小時候遭遇和夏允、永林一樣的創傷,但如果是要說創傷就說不過去,因為金昱自己也說過這女人是他沒見過的,因此我想只是單純金昱就是能感應到這女人是壞人,因此命運牽絆,金昱就看得見小村的人。



Ads


販毒集團老大露面、金弼中私藏吳一勇


在上一集中金昱說到李東民有提到「大計畫」,申俊浩也分析歌利雅根本不是組織的老大,背後還有另一個老大存在,因此這一集出現和金弼中見面的男人大概就是申俊浩口中所說另一個老大(畢竟金弼中還對這男人畢恭畢敬)。


然而這個老大最大的重點是要找吳一勇,從老大的話語中大致上可以推測吳一勇好像有偷了什麼東西或是私吞什麼東西,而且金弼中的神情中感覺他應該是知情,而他把吳一勇藏起來到底是為什麼?🅰 保護吳一勇? 🅱 保護自己不會被揭穿曾經參與計畫?



我在想很可能是兩者,吳一勇有說過是金弼中殺死他(吳一勇說是金弼中捅死他),可是如果金弼中是真的想要殺掉吳一勇,其實我覺得說不過去金弼中還要讓吳一勇昏迷活著,他大可再下手一次殺掉吳一勇就會一勞永逸。但金弼中沒有殺掉吳一勇嗎? 以吳一勇對金昱表示的這麼堅定,那就不可能金弼中沒有下手~ 因此金弼中或許曾經因為什麼背叛吳一勇已而害死吳一勇,背後的動機很可能就是和組織老大有關,金弼中怕盧老闆的追殺,吳一勇和金弼中兩人是在幫老大什麼處理某個貨,而因爲吳一勇說想要拿去自首,所以金弼中可能也是情急之下捅了吳一勇做做樣子(吻合金弼中說只是捅那幾下根本不會死的說法)。



原本我以為金弼中會努力維持吳一勇的生命是因為對好朋友的愧疚,但後來感受起來並不是,金弼中其實是在等吳一勇可以醒來的那一天,為的就是問出被吳一勇藏起來的東西(這也能解釋金弼中第一眼看到吳一勇就問「貨在哪裡」),金弼中當初大概並不是故意真心想要捅吳一勇,只是因為他太怕盧老闆。而申俊浩找到的那些毒品~正是吳一勇三年前所藏的毒品。

Ads
Ads


Ads


夏允、永林案件


話說永林和夏允遇到壞阿姨的事件,辦錫有說到「更擔心的是她到底做了多少壞事」,這句話原本是讓我想到在小村中的那一大群孩子是不是其實也跟夏允、永林遭遇過相同的事而來到這裡? 畢竟如果剩下的集數篇幅不多,如果要把小村裡所有的孩子都有個圓滿找到屍體的結束,那村裡這麼多孩子的死就會不會跟這個金建珠有關?從內容中看起來,除了牽扯到「謀殺老人的連續案件」之外,以及謀殺小孩的案件,並且兇手還是「個人」,而非組織。


夏允和永林遇害的狀況是這樣的,在兩個孩子玩耍的遊樂場附近有個老人福利機構,那天正好是青鳥希望財團去那裡幫老人做義工的日子,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志工會拿著「贊助人(金建珠療護師)」送的香蕉牛奶給老人喝。



但是為什麼夏允、永林會被牽扯進去呢?這個毒牛奶阿姨的動機是什麼? 以內容來看,金建珠說到自己媽媽病重希望她可以殺掉自己的話語,代表金建珠小時候經歷過看著老人苟延殘喘痛苦的樣子覺得該幫他們解脫,因此金建珠將這樣的情緒轉嫁到每個老人身上(所以她照顧的人中13人都是高齡疾病老人並且孤獨死亡)。



而小孩也會被當成目標,我想是和小孩的情緒有關,新騙去的小孩有說媽媽已經上天堂,而永林也有說他記得當時他因為父母吵架要分開而大哭,套用金昱所講的,「就是因爲可憐才殺的吧」, 所以這也呼應到金建珠過去可憐的童年,因此把自己的情感都投射到孩子身上,認為替他們解脫是為他們好,吻合金建珠自己說的「與其痛苦地活著,現在舒服地走會更好」。



Ads


高刑警屍體終於被找到


Ads

蠻喜歡這一段的收尾,高刑警從一開始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死掉的事實,那種不甘與在小村裡的任性,對家人的罣礙與思念,充分展現出一個人面對死亡的那種慌張和面對、放下、接受,尤其是編劇利用年紀相仿的吳一勇一直在幫著高刑警,一路走來我覺得這是本劇中其中一個刻畫很細膩的面對死亡的故事線。


尤其高刑警聽到吳一勇講著自己父母時崩潰的那場戲,雖然重點在高刑警身上,然而吳一勇這角色也被編劇給襯托出來,在高刑警的故事線中很多鏡頭都是和吳一勇同框的,換在吳一勇的角度去想,其實我會看到吳一勇在這裡找到像高刑警這樣的朋友剛好與背叛他的金弼中做強烈對比),也同時刻畫吳一勇想要對過去自己加入組織做錯事的贖罪,所以高刑警對吳一勇說「你是這個村子中最不可或缺的人」,是編劇要對吳一勇這角色有自我認同的機會。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