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9集劇情分析心得 》他們是沒和家人好好道別就來這的人

2第9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9集劇情

▲接續第8集,金昱向高刑警坦承自己沒有死,而這些話被校長聽到後很震驚,高刑警和校長堅持要金昱和吳一勇帶他們出去,兩人測試過後失敗更無法接受。校長聽了吳一勇的說法整理出金昱被帶到這裡來的來龍去脈,並透過金昱幫忙找大家的屍體。金昱說是因為高刑警當初的情報才有辦法把歌利雅那幫人逮到,現在只剩歌利雅,光澤已經因為毒品罪而入監,只是沒有承認殺人,金昱無奈外面的人不一定會相信他講的。現在最重要的是把崔永培的屍體找到,才能讓這裡的孩子安全,高刑警也才能安全。


▲高刑警對吳一勇說到自己來到這裡一直想起父母,過去他總是工作忙而沒有好好和父母聯絡,所以很想知道他們過的如何。另一邊,校長請求金昱千萬別去他家也別找他的屍體,因為他有些隱情(之前校長是對姜船長說因為他生死不明,這樣老婆才能繼續領他的退休金過活),校長表面上是希望不要浪費金昱他們的時間,不過在金昱耳中聽起來卻覺得不大對勁。崔永培妻子跟金昱相約到她偷藏崔永培骨灰的地方,她本身已經病得不輕,現在聽到金昱說崔永培死了還在做壞事就感到愧疚,於是妻子拿出骨灰,崔永培也在小村中消失。



▲在雜貨店,許多村民都來爭論想要吳一勇和金昱出去看他們的家人們,甚至誣賴姜船長私自要他們出去看家人,但他們都不知道姜船長失去家人的痛苦, 所有人在雜貨店裡亂成一團,高刑警能理解村民內心很急迫,畢竟他們都是沒有和家人好好道別就來到這裡的人。姜船長鬱悶地喝著酒,越想越來氣,於是找罵她的那個芙安嫂理論,後來才知道金昱已經把所有村民都找去開會,答應可以幫他們去看看家人,當中安老師還發現辦錫和校長沒有寫單子。



▲辦錫安慰姜船長她一個人受苦了,這次就當作是做一次小村的人口普查也好~ 金昱把資料給李鍾雅,說著自己會有這種超能力一定有某種原因,就像是辦錫與賢智的關係,李鍾雅說說不定是金昱有其他不知道的家人存在?晚上金昱再次夢到那個常出現在夢中的女人,但金昱並不知道她是誰。



Ads


▲金昱對申俊浩坦承李東民在監獄還給他寫信,信裡還寫了「大計畫」,而且去探監時還看到殺害藝娜的兇手(他們從中國又跑回韓國,甚至來看李東民),金昱也不知道最近夢的怪夢和遇到的怪人怪事和李東民有沒有關係,金昱只希望申俊浩最近小心一點,畢竟李東民一開始也是針對申俊浩的。安老師特地去安慰姜船長,因為金昱與吳一勇對所有村民表示姜船長對大家家人的關心,她只是擔心吳一勇為難所以隱瞞。


▲校長偷偷把自己的家庭證明書銷毀,就是不想讓金昱他們去找他的過去與家人。金昱提到申俊浩追查到偷偷入境的人叫錘子,給獄中的李東民匯收管金,然後被金昱追查到曾經來到夜店,也就是說錘子和歌利雅同在這夜店包廂,申俊浩認為歌利雅老大並非歌利雅錘子會回來韓國肯定是李東民找來的。此時金昱和申俊浩都被跟蹤,金昱則是請李鍾雅反追蹤。



夏允和永林看到高刑警突然說是壞人,夏允說著高刑警和那個給香蕉牛奶的大嬸一樣,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因為以前夏允在運動會之前可是天天看到高刑警也沒怎樣, 辦錫發現高刑警身上的衣服標誌是「青鳥希望財團」,辦錫以前還給他們資助過,原來高刑警以前大學有參加過志工活動,大家才開始認為夏允是對標誌害怕。



▲金昱和吳一勇個字拜訪和查看村民的家,金昱發現校長的家是鄭智勛而不是鄭營進(不曉得鄭智勛是不是他兒子,因為校長明明說過兒子般去美國了),此時金昱又發現之前撞到的一個神情詭異女人(她貌似金昱夢中的女人), 只是又沒來得及確認,金昱又去追金弼中,金弼中似乎也和那女人相識,因為這女人竟然是在負責照護昏迷中的吳一勇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9集分析心得

2第9集劇情分析
圖/TVN

終於這一集揭示吳一勇為什麼能夠進出小村的「主因」,原來是因為他在重度昏迷中而且還是被金昱夢中的那個女人照顧著)!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是被高刑警這個角色給發現他與金昱能自由穿梭小村,編劇想要透過這個角色呈現出什麼概念呢? 就我自己的感受,我會覺得高刑警這個角色之前是覺得自己死掉很不甘心的角色,所以自己會覺得很不想要相信自己已經死掉(尤其剛來的時後還哭了好幾天)。


在高刑警身上我看出一個人對自己突然死亡的事實還無法接受的那種不可置信,過去我們大概都聽過有關玄學的道理,有些突然死亡的人並不會真的接受自己死亡的事實,他就跟第一季的藝娜一樣,對外界之人的思念、對外面的生活還有著遺憾(高刑警是對父母抱持著遺憾)、還有著期待,因此高刑警才會這個激動想要從金昱、吳一勇身上找到可以出去的方法~再來編劇將格局就擴大到整個村民的急迫之心,他們都是沒有和家人好好道別就來到這裡的人。



Ads


夏允、永林於2007年失蹤,15年前初次見過在遊樂場給他們香蕉牛奶的阿姨是誰


以本集透露出的訊息可以知道,夏允和永林是對「青鳥 希望財團」的標誌有很大的陰影,高刑警說過這是個公益團體,會做志工,也就是說這個財團很可能是故意針對孩子為目標下手(利用香蕉牛奶或是飲料迷昏孩子),目前兩個孩子口中說的阿姨還不知道是誰~ 



金昱常常覺得眼熟的女人+在夢中不認識的女人會不會其實是金昱能看得劍這個小村所有人的重要關鍵?因為最近這兩集金昱一直在疑惑辦錫是因為賢智在這個小村生活過所以辦錫能看得見這小村是合理的,但金昱又是因為什麼?所以我在想金昱夢到以及覺得可疑的女人大概就是金昱能看得見的最主要因素。



本來我覺得金昱可能在小時候遭遇和夏允、永林一樣的創傷,但如果是要說創傷或許也有可能,不過金昱自己也說過這女人是他沒見過的,因此我想只是單純金昱就是能感應到這女人是壞人(?)金昱和吳一勇之間的關係很緊密,所以金昱能看得到這個村子(畢竟金昱說自己已經兩年沒看過鬼了),或許是因為歌利雅和李東民組織有關,而金昱和李東民有牽連,所以金昱擁現在擁有這個超能力。

Ads
Ads


Ads


妻子殺掉崔永培案件,上一集辦錫有說到一個重要的關鍵點:「崔永培到底是做了什麼所以妻子才會殺掉他?」所以我就猜很可能崔永培對女兒或是妻子做出了什麼變態或是暴力的事,因此讓妻子有殺掉崔永培的動機。


果然跟我猜的沒錯,崔永培確實以前曾對女兒做出壞事,然而編劇完全是著重在一個母親為了保護孩子而願意背負罪惡的那份決心,她說到「總之我不會自首的,也不想自首後安心死去,還不如被警察抓走」,我覺得對崔永培的妻子來說,這是她願意背負的痛苦,但她也不會後悔,因為這就是當一個媽媽的心情與責任,這呼應到辦錫以前說過「如果連孩子都保護不了算什麼大人」。



我覺得編劇在設計這一集的故事線有著一些呼應,姜船長和守護女兒的崔永培妻子一樣,都是「獨自抱著秘密」煎熬地生活著,辦錫對姜船長說「你一個人受苦了」, 含著秘密的感受是很苦的,因為無法跟別人說自己內心的感受,但他們的目的都是要「守護」別人、「愛」別人,所以選擇一個人承擔呢。



Ads


Ads

校長這角色似乎不是太正派的角色? 過去校長說過自己的屍體不想要被找到是因為要給妻子保有他的房子和領退休金,然而這一集的金昱感受到一些怪異,如果金昱真的覺得怪異,那就真的代表校長過去可能對姜船長說的不是實話。再加上有許多事實和校長本身講的也有些不吻合~ 因此校長的故事線感覺也是個蠻大的故事。


而愛麗絲的媽媽能夠看見吳一勇,之前我還非常疑惑為什麼她能看見吳一勇,之前可以推測不是在村裡,那就是在外面的世界,可是在外面的世界基本上又不能看到吳一勇,所以本集的畫面看起來就是愛麗絲的媽媽是在另一個異世界,和愛麗絲所去的小村不同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