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電影觀後感 👻|驚悚片,鬼片

無雷影評《 世紀婚魘 》評價好看嗎?不要隨便參加婚「魘」,小心逃不出來

Ads
Ads


世紀婚魘 預告



世紀婚魘 影評 (無雷)

世紀婚魘 》( The Invitation )是一部2022年美國恐怖驚悚片,故事靈感來自布拉姆斯托克小說《德拉庫拉》,講述一位年輕女子在母親去世後首次見到失散多年的家人,卻發現了對方隨身攜帶的黑暗秘密。


世紀婚魘 》IMDb評分:5.3 / 10(本片即時評分這邊請),這部電影的評價確實很兩極,有人覺得很好看,但也有人覺得還好,對我來說《 世紀婚魘 》並沒有真的很好看,一開始看內容確實看不太出來這是關於什麼吸血鬼的題材,大部分的畫面也不是太亮(尤其前半部),而本來我是蠻期待可以看一些恐怖的畫面,不過也沒有想像中的重口味。

Ads
Ads


看得出來《 世紀婚魘 》希望同時涉及浪漫和恐怖這兩種類型,《 世紀婚魘 》最終成為浪漫和恐怖的搖搖欲墜的混搭,劇本也沒有什麼太紮實的內容,尤其電影的前一個小時一直狂放懸念然後男女主角一直在曖昧,直到最後三十分鐘似乎有點起死回生,但殺來殺去好快就突然結束,加上有些角色其實沒有太大的深度,所以儘管劇情好像有意圖想要變得精彩,不過卻沒有太大的效果。



Ads


Ads

看《 世紀婚魘 》這部電影時有一種二元性的感覺,導演所採用的手法投射出一種熟悉的 YA 浪漫基調;另一方面是恐怖元素,使用實際效果和其他細微差別來幫助建立可怕的恐怖時刻,如果兩者都是導演試圖融合的元素,其結果其實就我感覺而言並不太完美。


尤其《 世紀婚魘 》並沒有打造出不寒而慄的氛圍,或許是因為敘述手法跌跌撞撞,對於初學者來說,《 世紀婚魘 》是高度可被預測的,並且完全是公式化的,一切進展的方向都非常通用,並且在展示創意時並沒有真正留下讓觀眾印象深刻的東西。包括劇本本身,看起來都非常乏味,甚至某些對話台詞都因不好的片段和一些俗氣的台詞而有些混亂或是打亂節奏,慢慢地《 世紀婚魘 》變得有些無趣。


很明顯,《 世紀婚魘 》導演想講述一個年輕女孩被扔進神秘人物的混合體中,在她所住的地方充滿了黑暗恐懼和令人不安的預感。但是《 世紀婚魘 》當中引入了很多配角(還有一些感覺不太必要的細節,所以整體結構平淡,恐怖驚悚的畫面並不是真的可怕,也沒有什麼能讓觀眾受到驚嚇或是屏住呼吸的程度。



我喜歡世紀婚魘 這部電影試圖追求的整個「德古拉新娘」角度的想法,但它確實讓人感覺半生不熟,注意力不集中。目前看網友的建議覺得世紀婚魘 》和《 弒婚遊戲 》有雷同,網友是建議可以看《 弒婚遊戲 》,而《 世紀婚魘 》這部片對我來說就真的沒有太大的深刻印象。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