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6集劇情、心得分析 》輪迴是為了懺悔前世並在今生償還前世罪孽

island結局第6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6集劇情

接續第五集,燦熙和燦赫兩人被領養到一個外國人的家,而這個家庭還有著生重病的男孩子,但這個家庭領養他們是有目的,想要用他們身上的器官救他們原本的孩子,而燦赫被丟棄到別的地方被神父給發現(並且難怪燦熙本身需要用辛苦的工作來買藥)。時序回到現在,燦赫與燦熙在小船上,兄弟倆透過彼此身上的疤痕確認彼此,兩人約好一起好好生活。秀珍得知承俊的死訊崩潰大哭。


⭐燦赫把哥哥帶回家中,想要一起彌補過去流失的時光,燦熙卻特別在注意元美瑚,這是因為弓歎提供他可以結束痛苦的方法,就是找到元情,拿走屬於她的東西,痛苦就會永遠消失,當燦熙找到元美瑚時,般利用結界制止燦熙,此時弓歎出現要般做出選擇,看般是要死在他手上或是握緊他的手。般受重傷回到石塔被元美瑚發現,般解釋元美瑚是元情的轉世 ,所以在元美瑚覺醒前就會殺掉她,般正在等待一個約定,元美瑚承諾自己會想起來,所以要般就先待在她身邊。



⭐然而般拒絕元美瑚靠近,因為他怕自己失控傷害元美瑚。元美瑚開始調查元情這個人而找上金白主,得知元情事修復一切(結界石)的人,也能修復般的人,因此元美瑚必須要設立結界,但唯有靠著元美瑚自己去找到覺醒的辦法。燦熙乞求燦赫殺了他,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殺人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淪落成這樣,燦赫利用驅魔儀式要讓哥哥變回原樣,但這過程實在太痛苦,燦赫並沒有照著燦熙的請求結束掉他的生命。



⭐燦赫乞求元美瑚可以救救燦熙,因為他也看過元美瑚在樹林裡散發出的力量,元美瑚決定試試看。面對燦熙,元美瑚不僅沒有覺醒,還要被燦熙攻擊,燦赫擋在元美瑚前面受重傷,儘管般趕到現場,然而因為般已經受重傷,所以打不過燦熙,在緊急之際,燦赫最後用了劍親手了結哥哥,送哥哥上路。



Ads


韓劇 Island 結局 第6集心得分析

island結局第6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最終集當中圍繞在「兄弟情」,燦赫+燦熙、般+弓歎。

燦赫與燦熙這個故事線稍稍有點單薄,不過用來襯托般+弓歎之間的關係也是不錯,我覺得燦赫和燦熙兩者之間是一種珍惜的兄弟情,儘管之間有著悔恨、有著歉意,燦赫小時候沒有意識到哥哥要他留下來的求救,在這場戲中我們可以知道哥哥被弟弟遺棄的那種「不甘」背叛。


而很顯然地弓歎利用這份背叛來煽風點火,讓燦熙變成妖來對燦赫報復,同時接近元美瑚。 因此燦熙面對燦赫的情感成為兄弟倆心結是否能解開的關鍵,因為弓歎告訴燦熙「我來告訴你結束痛苦的方式」。世人都會想要排除自己的痛苦,這是情炎鬼最喜歡的養分,因此燦熙會被弓歎給利用就是因為內心中無法排解這痛苦,所以渴望有個方法來解脫。換言之,就是燦熙對燦赫還是無法在心中得到諒解,而在心中燃起恨,被情炎鬼操縱,所以取人內臟時也沒有記憶。(這也是為什麼燦熙被情炎鬼附身時是會找人的內臟,因為他在小時候就是被拿走內臟)



Ads


再看般與弓歎,弓歎對般的怨恨很深,兩人的故事和燦赫、燦熙一樣,都是被人利用和背叛,所以站在弓歎的角度去想,他當然會希望般應該跟他站在同一個陣線去對付這世界,「要選擇握住弓歎的手,還是死在他手上 」成為般面對的選擇~ 當然不想要被情炎鬼操縱的話,般也必須要先放下心中的「不甘、悔恨」,要有所釋懷才能讓內心放過自己,讓自己成為控制自己意志的主人。

Ads
Ads


弓歎口中說元情背叛他們,我在想元情過去與弓歎、般之間所發生的事是元情是可以修復一切的救世主,當初般會殺掉元情除了我之前說的那股對元情不守約定的怨恨之外,元情這角色因為在前世是消滅情炎鬼的關鍵人物,也就代表如果元情修復結界石,那在般、弓歎身上的情炎鬼也會一同被消滅,因此般前世會殺掉元情,大概就是因為內心中被情炎鬼操控對元情的怨恨而殺掉元情,所以如果元美瑚真的覺醒,那就代表弓歎、般就會被消滅,也吻合般受到永生的痛苦詛咒(也吻合弓歎一定要殺掉元美瑚的原因,畢竟殺掉元美瑚,他們才能活)。



「我在等待一個約定」這是要等待元美瑚想起來的那個約定, 套句金白主的話,「你知道人為什麼會輪迴嗎?是為了懺悔前世,並在今生償還前世的罪孽,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獲得重新來過的機會」,所以編劇在輪迴上下的意義套用在元情身上,元情過去是沒有能去拯救修復般的人,現在透過在元美瑚這一世裡來實踐過去對般的承諾。



「元情是負責修復壞掉東西的人,負責修復結界石,一旦元情覺醒,她就能修復一切,也能修復那臭小子」,而在本集最後還多了必須要幫燦赫的哥哥變回人類,這是元美瑚多背負的一項使命,但元美瑚終究還是沒有覺醒,這部分其實我不是太滿意,因為元美瑚總是在遭遇危險,然後般就會出現,在第一部中這個角色完全沒有進展。



但本集最後的的畫面很震驚,炎芝竟然和弓歎聯手,甚至叫弓歎叔叔,這是不是可以說明炎芝每次看到般都很不屑的態度?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