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還魂2 / 還魂光與影 第9集劇情、解析 》在適當感到痛苦過後,就放下吧

2第9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9集劇情

💧接續第八集,於鬼島中,張煜出現拯救陳復妍,陳復妍坦承自己就是還魂人進入這身軀,於是想要逃離避免被發現,此時世子抱著烏龜出現(事實上他之前就很張煜套好計畫騙過陳武開始執行計畫,這樣張煜和世子才能揭開陳武的密團,世子就是不爽陳武隨意丟棄他的烏龜,因此在陳復妍進去鬼島時馬上通知,陳復妍則是無意間透過鳥蛋和神力在張煜面前打開鬼島大門),張煜保護陳復妍不被世子發現她是還魂人,他們看著這裡攻擊陳復妍的屍首,那顆冰石之力已經消失殆盡,就像還魂人一樣把人的氣力吸食殆盡,世子認為這應該是崔氏術士的屍首,因為崔氏術士和陳雪蘭有不共戴天之仇,所以追著陳復妍跑。另一邊,陳湖警從徐律那裡得知落壽即將離開那副身軀時,急忙跟李先生確認陳復妍是否能平安歸來。


💧李先生對陳湖警說到徐經利用冰石把陳雪蘭救活,在陳雪蘭死後留有陳雪蘭靈魂的冰石被封印在辰曜院,直到陳湖警要張強用冰石將胎死腹中的陳復妍救活,讓陳雪蘭變成陳復妍。世子跟陳復妍講到她身上的鳥蛋,陳復妍知道世子應該也曾經想要強奪,世子表明自己每當想要摧毀別人時又想到「那個人」而感到自己很可悲,因此內心很痛苦,陳復妍以無德的角度安慰世子痛苦過後就放下吧。徐律找到昭泥行囊中有崔氏術士的迷魂藥,發現這出自於天府館,並且被稱為「鈴鐺藥」,王妃娘娘之前被換魂時也有服用,然而王妃娘娘表示自己並不想制止還魂術,朴進馬上就套話知道背後是陳武在操控。



💧朴進對徐律解釋張煜所永有的痛苦不只是三年前的事,而是擁有強大力量卻要背負王妃、陳武那種人來搶奪的重擔要將劍指向哪一方都是很艱難的決定。張煜想了許久開始認真覺得陳復妍就是無德/落壽,他也決定先不追問陳復妍的記憶,反倒決定去外面打那場他認為是正確的戰,而他默默地暗自希望陳復妍不要將自己關在鬼島裡。晚上,陳武已經跟密團準備好要應戰,世子此時則是和陳武攤牌自己是和張煜一起來對抗他的。



💧張煜依約來到密室,張煜先將陳武困在結界裡,其他的分身則是在其他結界追殺還魂人,張煜表示自己來這裡並不是只有要殺陳武,而是來這裡做該做的事阻止這種錯誤,於是將陳武送到陳復妍的鬼島結界裡,這是陳復妍要求的。很順利地陳武一看到冰石就馬上追上去,陳復妍承諾可以讓冰石屬於他,但陳武發現自己身體變得動彈不得,是因為手上的冰石是空的,只會吸取陳武的氣力,讓他在鬼島以最適合的方式死去。王妃得知陳武回不來後整個發瘋。烏龜在鬼島中游向大海,傍牌同時也漂向陳復妍,像是在暗示陳復妍離開這裡。



Ads


💧陳復妍回來後不如陳湖警預期是自己女兒,陳復妍堅決馬上去參加萬長會,途中徐律告訴陳復妍三年前落壽應該是被陳武操控,因此陳復妍不必為這段記憶而自責,但陳復妍認為自己只是為恨而成為殺手,所以不能因為這藉口而留下。張煜也決定去北城,以消彌世人對冰石的覬覦也避免大家為難朴進,他也希望金道主要成為婚禮中最漂亮的人,朴進則是提議婚禮後就去北城陪張煜,不然留在這裡萬長會肯定會拿冰石為難張煜。


💧徐律告訴張煜關於落壽即將消失的事情,希望張煜可以考慮留下來,但張煜在鬼島假裝沒有認出陳復妍的決定,因為如果兩人相認,張煜就要把劍揮向她,所以即便落壽即將消失也不能成為在一起的理由,倒不如現在就讓兩人一起痛苦。萬長會上,陳復妍以找回傍牌以證明自己的神力,也坦承陳武在鬼島上即將乾枯而死,但萬長會的重點是要陳復妍把張煜體內的冰石取出,陳復妍也答應這個要求,並說出張煜昨晚把一個還魂人給偷放走,要張煜找出那個還魂人並親自消滅。同時徐潤娛和王妃娘娘跑去鬼島要找陳武。



💧他們的目的是要陳武講出最後的追魂香,卻沒想到追魂香是被陳武放在王妃娘娘(崔氏女巫)血液內,所以利用崔氏女巫體內的追魂香恢復了元氣,並且用徐潤娛的身體出去。回到王室,國王為了得到力量於是聯合萬長會、陳武想要拿到冰石。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9集解析

2第9集劇情分析
圖/tvN


2第9集劇照

得靠得這麼近才看得見印記,該怎麼處置妳是我的決定,這件事只能被我發現,記住了,能離妳這麼近的人,只有我」,這段話就跟張煜在第一季中不想要無德被發現身份一樣橋段啊~



一開始有冰石的屍首世子認為是崔氏家族的術士,他們和辰曜院有極大的仇恨這是要回歸到兩百年前的故事(第一季中有講到,這裡我整理出來):

Ads
Ads
  • 兩百年前冰石被徐經封印+因為崔氏家族鑽研邪術被徐經滅門,李先生講到崔家兩百年前有人用冰石製作追魂香,徐經也將冰石封印(兩百年前的冰石大亂被徐經給平息),所以過去崔家是掌握冰石的家族,擁有冰石就能掌握天下,這也難怪女巫崔氏要再次利用冰石掌握天下,以榮耀兩百年前的崔家家族風光,甚至可以找到冰石的所在(這也能解釋鬼島裡還會有其他冰石存在)。

    兩百年前為徐經找到冰石的人,就是辰曜院的首任院長陳雪蘭,也是徐經的愛人! 之前張煜所讀的那本《心書》就是寫給辰曜院首任院長的情書,而且她也是眼盲的女子,裡面講到冰石會被留下來是因為要救陳雪蘭,本集提及陳雪蘭死掉之後,冰石被封印在辰曜院裡,直到陳湖警要張強用冰石拯救胎死腹中的陳復妍。現在這個鬼島(天府館監牢,用來監禁邪術士的監牢)是陳雪蘭做建造的地方,所以這裡會有崔氏術士的屍首確實有道理~


    同時這一集李先生也補足陳復妍為何會有神力,這部分和我們在第一季所分析的一樣,陳復妍是透過冰石被拯救下來的胎兒,冰石賦予陳復妍神力(不過是因為冰石中有),但嚴格來說就如同李先生講的那顆冰石是徐經大師為了讓陳雪蘭活下來而留下,而陳雪蘭死掉後的魂還在冰石中,因此陳復妍透過冰石傳承神力,這也是為什麼陳復妍和陳雪蘭一樣眼盲又有神力 (看到這裡我瞬間以為張煜是在跟陳雪蘭談戀愛咧…)。

    張煜則是被冰石裡的陳雪蘭給選中承受冰石蒼天之力,我在想這個伏筆應該會留到下一集解開冰石最後的何去何從,落壽能不能留下來的解答。


Ads


水雖然無法掌握,它卻蘊含在土壤中,
火雖無法碰觸,它卻蘊含在樹林之中,
風雖無法抓取,它卻停歇在時頭之上,
即使置之不理,仍會充斥在各個地方,
悠悠藍光,讓我不禁嘆息,
口中吐出的白霧,如雪一般粉碎化為眼淚,
我不忍其落下,便將之隱藏起來,
即使明知淚水能再度集結,
我卻仍愚蠢又淒涼地不敢落下一滴淚。

___《心書》

這一集的內容終於又回到與陳武較勁的精彩,第一季也是因為世子和張煜的合作而變得好看。 世子選擇不幫陳武是因為「烏龜」?連張煜就覺得理由就這麼簡單? 但我想這個元素可以暗示很多種,李先生說過這隻烏龜是神獸,會引領該去的方向,因此在冥冥之中烏龜被陳武給丟棄就好比烏龜所設計的命運,一個小動作就讓世子不悅,世子感受到陳武丟棄他的東西如此隨便,自然而然也會感受到陳武對他極為不尊重。


再加上烏龜明明被陳復妍帶進鬼島,卻又因此被世子在外面給發現,因此烏龜還真的是會引領該去方向的神獸啊!



這一集也解答我上一集的疑惑,陳武和王妃處心積慮想要得到辰曜院是因為想要裡面的火鳥,有火鳥就能讓大地乾涸,大地乾涸就可能會有新的冰石產生,所以第七集血蟲事件對陳武來說有利,因為火鳥能被拿出來。只是陳武並沒有機會可以接觸火鳥,這樣他高興的點到底又是什麼呢?原來是因為他可以確定火鳥在裡面,接續到本集陳武的計畫:「要利用火山妖器增強火鳥的力量形成大亂,這樣辰曜院就會被咎責,陳武就有機會得到辰曜院,這樣就真的可以隨時拿出火鳥來做敬天大祭,獲得冰石」。



Ads


Ads

這一集其實我蠻喜歡編劇給陳復妍這角色在神力、計畫上有自己的想法以及擔下重責大任,尤其是陳復妍利用空的冰石讓陳武被吸乾的計畫,那場戲陳復妍叫了陳武「團主」,落壽繞了一大圈終於為自己報仇,這也是陳復妍最後做她覺得該做的事。


這一集朴進說到張煜其實也背負了很大的煎熬,關於該「把劍指向誰」成了貫穿本集的重點,就好比陳復妍知道自己該做的正確之事,世子也知道自己該承擔的責任和放下的痛苦,又或者是說張煜知道自己要去除掉還魂人才是正確的選擇,每個選擇都成為這些角色內心中必需要承擔痛苦的抉擇,「找到自己內心的方向」,但任何選擇都有代價,或許選擇了該做的事,但要承擔的痛苦也並不會變小



陳復妍要不要留下來成為最後編劇想要刻畫的議題,陳復妍回想起所有記憶對三年前已集過去自己為恨而成為殺手的事感到自責~ 連同張煜也在決定去留~ 這部分編劇透過徐律來帶出觀眾的希望,因為徐律知道落壽即將消失,所以就像他過去要陳湖警的承諾一樣,讓兩人至少可以在最後的時間不被打擾。



Ads


然而陳復妍、張煜兩人的決定都是想要避免後續更大的傷害,即便兩人能在一起的時間有限,也不足以成為兩人在一起的理由,張煜說「我轉身告訴自己,相認後我就必須朝他揮劍」(這是他和無德/落壽過去的承諾,同時張煜擁有冰石的任務也是殺掉所有還魂人,陳復妍也是他需要殺掉的還魂人),「與其藉著死期將至的悲哀理由在一起,倒不如讓兩人都痛苦難受」。


這個痛苦真的太痛,陳復妍在萬長會說張煜放走的還魂人就是她,甚至要張煜把那個還魂人找出來,親眼看到那個還魂人消滅,所以陳復妍等於是把球丟給張煜?陳復妍這是個怎樣的決定呢?以陳復妍(落壽)的立場去看,我想她或許希望張煜可以永遠忘掉她,畢竟現在落壽的內心中已經覺得自己是不該存在的人,與其死在其他人手中,倒不如死在心愛的人手下(再加上落壽和張煜以前也有約定過如果她的身份被發現,就要張煜第一個人殺她),這樣陳復妍也不必親手將張煜體內的冰石拿出,陳復妍最的最後這個決定想必是想要對一切贖罪。



當然這會不會走到這麼悲哀的這一步還很難說,因為陳武又復活了….,至於萬長會會聯合國王,我想是因為他們都要拿到張煜體內的冰石,所以選擇站在陳武這邊的作法,期待最後一集的冰石之亂到底會如何和兩百年前的冰石之亂有什麼呼應。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