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第2季酒鬼都市女人們第7~8集劇情、心得分析 》真正的喝酒不是讓自己侵蝕自己

7 8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第7集劇情、分析

7 8集劇情分析

這一週閨蜜三人組這兩集中有不一樣的故事線,第七集是著重在三人各自的不同故事線做進展,也解釋了為什麼閨蜜三人組會喝酒,並且喝酒對他們的意義是什麼;第八集則是閨蜜三人組面臨一個非常可愛但又非常令人困惑的問題,那就是家裡突然多了一個新成員,隨之而來的是許多歡鬧和混亂,以及一個淒美的故事。


先來說說第七集的劇情以及一些分析心得,從第一季中其實就已經在探討為什麼這三人組會這麼愛喝酒,喝酒對他們來說是什麼意義? 第七集編劇等於是非常細膩睇過三人的各自故事線來解答這問題~ 並且將「喝酒」與「人生」巧妙融合唯一。第七集故事是這樣開始的,閨蜜三人組各自是彼此的「重設按鈕」,只要她們各自在發酒瘋或是喝到瘋掉時,彼此都是「重設按鈕」,說白話一點就是彼此知道如何將自己的好朋友從酒醉中拉回現實重新出發。



就像是昭熙,喝醉酒時會對一些看起來很可憐的事物感到難過,當智久用她面無表情的語氣叫昭熙的名字時,她就會馬上清醒過來。而智妍則是智久的按鈕,當智久喝酒開始不爽翻桌時,智妍總是有辦法讓智久回過神來知道自己要克制;而當智妍喝酒醉越來越誇張時,昭熙只要幾個字「走吧,智妍,智久來了」,馬上能讓智妍從瘋狂中拉回來。



Ads


上面這個主題貫穿了第七集,因為閨蜜三人組周圍的人發出了急需的警鐘:

  • 昭熙發現自己抵擋不了姜北久的魅力,然後因為自己喝醉酒對世上痛苦人事物敏感的故事,更開啟姜北久在十年前其實早就和昭熙有過一段緣分。他們在旅館裡深夜喝酒這場戲編劇挖出了姜北久的過去,姜北久過去因為體重問題自卑,以及和已故酗酒母親的催化劑。


    昭熙這個故事線接續上一集姜北久家中那張與媽媽的照片,他親眼看到媽媽喝醉掛掉並且不願減重變得像媽媽,成為觀眾可以理解到昭熙喝酒後對可憐人事物感到有魅力的特殊能力的共感(昭熙自己有說:「我能一眼就看出世上所有痛苦的人和事,可憐和痛苦令人心疼之處」),加上與姜北久之前的緣分,編劇利用這方式讓觀眾不會認為昭熙只是酒後亂性喜歡姜北久而已。

  • 智久與親切的摺紙先生故事線,編劇一直埋他的真實姓名,但是這次他邀請智久去女性青年矯正所教摺紙,這故事線是摺紙先生讓智久有機會利用她嚴肅的態度打破了青少年的低自我價值,有效地使她擺脫了自滿情緒。摺紙先生讓智久又重回摺紙、教學的領域,這不僅是興趣,更是讓智久有辦法可以導回自己人生的契機~


Ads


  • 智妍應該是第七集中我最喜歡的故事線,編劇展現了她體貼和機智的一面,因為她阻止了喝個爛醉並發酒瘋的院長在員工面前出醜。編劇透過智妍瘋狂的滑稽動作耐心地陪伴她的老闆,更是鼓勵院長給自己一個發洩壓抑的憤怒的機會,而不是壓抑它直到它爆發,這也是為什麼智妍說:「喝酒是面對那潛意識裡的自己」。


    然而人生是不能一直用喝酒來麻痺和給自己軟爛發洩的藉口,人生即便有壓抑和低潮還是要選擇面對和站起來,智妍說了:「就算喝得再多,玩得再爛,只要有那個按鈕一下子就能打起精神,原來妳也有那種按鈕,打起精神的按鈕(就是弟弟金成國)」,編劇利用金院長對自我的壓抑情節來化解她與金成國之間的僵硬關係。



    智妍說:「你要是想用力制服喝了酒的人,他的力氣反而會變得更大,這時候你該做的就是說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都站在你這一邊的,然後耐心等待他」,智妍瞬間點醒了金成國與姊姊之間的問題,兩人都是彼此沒有互相傾聽的隔閡(金成國手上的手銬也是他對姐姐唯一的束縛),所以金成國還是愛姐姐的,只是兩人沒有機會說出口,都是用蠻力在解決是其情。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第8集劇情、分析

7 8集劇情分析

第八集的故事裡,閨蜜三人組面臨的真正挑戰是智久接手保姆的差事。本集的重頭戲是三人驚慌失措努力想要安撫嬰兒不哭的方法,這場戲真的有很多慌亂但也很多歡笑,而最終閨蜜三人組還利用「酒」來安撫一個憔悴母親的心靈~編劇再次對喝酒嚇了一種藝術感


照顧小孩中最有效率的是摺紙先生(姜北久對小孩慌張的樣子真的很鬧),由於摺紙先生有照顧弟弟的經驗,所以他是保姆專家,才一下子的時間,寶寶在他的背上睡著了,編劇在這時把摺紙先生帶出來想必是讓智久可以看見摺紙先生的溫暖與溫柔~畢竟智久好像對摺紙先生的主動出擊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那天晚上,孩子的媽媽姜惠珍終於回來了,但並不是為了接孩子。相反,她懇求閨蜜三人組別把孩子還回去,因為她無法再承擔撫養孩子的重任,不僅她的丈夫離家出走,她也非常懷念那些不再觸手可及的和平與自由。很喜歡編劇在這個媽媽身上刻畫了一個母親被束縛的強烈感,她逃不了也得不到人幫助,對這世界充滿憤怒



Ads


閨蜜三人組很快就意識到問題的根源,惠珍不需要有人把她的孩子從她身邊帶走,她需要有人做她的「朋友」,她們為她倒燒酒,陪她聊天,通宵玩遊戲。還有智久媽媽煮的粥最終成為寶寶最喜歡的菜,智妍透過瑜伽課程教惠珍如何照顧身心,這閨蜜三人組給了一個媽媽很大的心靈後盾,與惠珍喝燒酒的這場戲完全讓惠珍感受到過去那段自由的時候


第二天早上,惠珍醒來時看到了閨蜜三人組準備的家常飯菜,還有一張歡迎她隨時回來的紙條,她們的善意讓惠珍珍感動得熱淚盈眶,很明顯,她已經準備好從現在開始成為一個負責任、充滿愛心的母親。編劇透過這個故事讓我們知道,有時,我們所需要的只是一個富有同情心的提醒,這個世界我們並不孤單,要懂得求救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
Ads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