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災後調查日誌結局第12集劇情、分析 》你負責滅火,我來抓犯人

1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災後調查日誌結局第12集劇情

F63.1 警報:縱火癖,無法抑制縱火衝動,症狀為見火會感到喜悅的疾病警報

▲奉道鎮正在挑選戒指,但外面有好人物正盯著他。同時馬仲道被發現於自宅身亡,陳澈仲則是落魄地坐倒在辦公室,馬泰華也因此得以藉故為父親辦後事而重見天日,楊致英也碎念自己的黃金靠山竟然突然倒了,但突然接他收到來自馬泰華天價的加密貨幣,使得楊致英不得不再次倒戈。接續第11集,陳浩介遞了辭呈整個不見人影,馬泰華來到喪禮會場,覺得父親猝死根本是報應,因為在石美亭被殺的隔天,馬仲道還想要直接活埋他呢。


▲此時陳浩介也來弔唁,他要馬泰華就好好把握父親送他最後可以在外呼吸新鮮空氣的禮物,然後低調過日子,馬泰華則是等著某人飛回韓國。別墅公寓地下停車場突然傳出火警,奉道鎮滅火之時似乎看到不尋常的景象,但以爲自己眼花。剛忙完一場救災,又有好幾起新火警發生,奉道鎮突然發現這幾起火警好像有關聯,都是每三小時就發生一次,地點也在附近奉道鎮發現縱火現場都有星型的火焰,但因為剛剛奉道鎮太過衝動,於是被團長要求回去消防局休息,不過七點一到並沒有火災發生(只有白組長傳來死貓的案件),因此大家都不認為不認為是連續縱火。



Ads


▲三個縱火現場經過見識過後卻都是「失火」而不是縱火,熱狗攤也真的是莫名其妙起火,奉道鎮不管白組長的反對決定接手所有物證。巡邏之時奉道鎮遇到團長,團長才知道奉道鎮小時候曾經因為不受控的火害怕到逃跑害了朋友受傷,所以他當時下定決心不逃跑但當了消防員卻有好幾次沒有遵守這承諾。隔天奉道鎮和法醫去醫院取樣傷患的血液樣本,當中有個老年人知道奉道鎮是救災人員還特地看一眼。奉道鎮在醫院也發現賢書的醫藥費是個人贊助全額付清,馬上知道是陳浩介付的錢。奉道鎮透過傻畢終於找到陳浩介,他認為陳浩介還是適合發瘋似地去抓犯人比較適合,因此把案件的資料給陳浩介去分析。


▲陳浩介發現晚上七點有貓被殺掉,於是把貓給挖出來,法醫相驗過後發現貓吃過甲苯(易燃物),就連之前採檢的受害者中也有吸入甲苯的物質,也就是說這隻貓跟火災其實有關。後來去到流浪貓被發現的地方,這裡有許多被放甲苯的蛋糕,他們總算知道兇手的犯案手法,奉道鎮也發現牆上有縱火犯的標誌陳浩介認為這些縱火案都只是兇手暖身



▲根據基地台的過濾,發現一組可疑號碼是趙益淳,在星芒大廈負責三樓,同時奉道鎮找到熱狗餐車起火的原因,很可能是有道具反射日光到油鍋造成的縱火,剛好陳浩介也找趙益淳找到這地方來,果然真的找到犯案工具證據,法醫很佩服奉道鎮這種人才,還想把他推薦到國科搜。宋雪跟著奉道鎮繼續去巡邏發現今晚特別平靜,奉道鎮抓緊機會本想要對宋雪表達心意,卻又被火警給打斷,這次火災地點和趙益淳還是有關,因為火災一發生,趙益淳的手機又快開幾了,卻沒想到在陳浩介和奉道鎮一起先進去火災現場時,發生了大爆炸



Ads


災後調查日誌結局第12集分析心得

12集劇情分析
SBS《 災後調查日誌 》

這一集重點著重在一個變態縱火犯,從一開始他就盯上奉道鎮開始,這一幕開啟很大的懸念~ 尤其是在陳浩介不在現場,奉道鎮成為編劇筆下發現不對勁的主角,或許是因為抓住奉道鎮就跟陳浩介一樣會緊咬「疑點」不放,所以特地以縱火的方式來製造混亂,通常連續縱火犯都是會欣賞自己作品的人,透過本集一開頭所顯示的警報代號可以知道,這個縱火犯是無法控制自己縱火慾望的人,因此看到最後可以發現這個縱火犯應該不是被馬泰華叫回國的那個人


我挺喜歡編劇把最後這個有點隱藏版的兇手利用「縱火」的方式來呈現一個「連續犯案」,就像是傻畢所講的:「又不是連續殺人,縱火哪有什麼標誌」?這集發生的連續縱火就像是連續殺案一樣,消防員要像警察一樣找線索、破案。



奉道鎮對這三起火警的懷疑完全是陳浩介上身XD 「縱火」和「失火」的差別很執著,就如同珍島犬一樣,看到不對勁就會緊咬不放不放棄,奉道鎮所講「每個火災背後肯定有原因」,就如同「每個命案發生背後都有動機手法」一樣~ 加上白組長認為奉道鎮應該救火完就不需管案件的態度,編劇再次暗示這個組沒有珍島犬、推土機這樣的角色真的不行….。



Ads


編劇在結局這一集中對奉道鎮的過去多加了刻畫,奉道鎮對三個縱火案的堅持中帶出他內心中的遺憾,「消防員和縱火犯只有一線之隔」,不作為=放任作為,過去的奉道鎮見到不受控的火而害怕到逃跑,這能理解奉道鎮對每一場火災都像推土機一樣一直在往前進,他就有點像是陳浩介不想要在任何案件上留下遺憾的概念


奉道鎮在分析三個縱火案的時候想到他打了陳浩介說「你是警察不是殺人犯」這句話,編劇透過這場戲呈現奉道鎮應該是知道陳浩介到底在案件上執著什麼,不管是消防員還是警察,抓不到犯人是他們最大的心理疙瘩,永遠放不下,而抓到了犯人卻又有種想要發洩的「恨意」。所以我很喜歡奉道鎮利用同樣的心情去理解陳浩介,並且激起陳浩介同樣對犯人的恨意來抓犯人。



理解和安慰受害者交給別人去做就好,,你比較適合對罪犯發火,逮著他們拷打,那才是珍島犬,在你要逮捕的罪犯當中連續殺人犯是最惡毒的,對消防員來說最惡劣的是連續縱火犯,殺人犯要是累了還能躲起來休息,但縱火不一樣,只要有氧氣,火就會持續燃燒」。



太喜歡陳浩介和奉道鎮兩人的「天作之合」,在案件上相當有默契,有陳浩介的加入,整個調查的氛圍又開始熱絡起來~又陳浩介的瘋狂,也有奉道鎮和陳浩介之間的比賽較勁,還有倍陳浩介逼到牆角的其他同事們XD



只是第一季故意停在陳浩介和奉道鎮陷入火海爆炸的這個瞬間,好多故事線都只有一半,看起來趙益淳也不像是當初佈置縱火現場被馬泰華送出國的那個人,更像是另外出現的縱火癖的人,而且畫面上暗示大概是原本也是火災中受災的受害者之一,因為當時在醫院某個人還特別看了奉道鎮一眼呢。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