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Island 第1集劇情、心得分析 》命運輪迴重逢緣分,救世主一直被惡魔追殺

island第1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韓劇 Island 第1集劇情

一對新人來到濟州島這裡拍婚紗照,聽著攝影師講石爺的故事,石爺為何不只46尊?那是為了藏好那46尊,立了很多假的。這些石爺並非並排立著,如果是並排著就相當罕見,不過攝影師發現秋天竟然長春苔有點不對勁,眼前的兩個石爺突然開始崩裂,地獄的妖怪們附在這對新人身上開始攻擊攝影師此時般出現消滅了怪物。轉換到教堂這裡,約翰(燦赫)正在對被附身的女子驅魔,突然被神父叫去處理重大事件,因為神父發現過去是這世界的救世主將再轉換到新的救世主身上,而之前殺掉白衣女子的男人還在這島上的某個地方伺機而動,神父希望約翰可以去保護這個救世主。


⭐元美瑚正在介紹畫展,但被記者逼問這場畫展是不是目的在移轉秘密資金,元美瑚不疾不徐地回答這種尖銳的問題。晚上姑姑不高興地找元美瑚抱怨好歹她才是大韓酒店的老闆,元美瑚則是自行對媒體像是在指導經營的態度,不過元美瑚確實有資格,因為酒店的股份還是元美瑚父親的大韓集團擁有最多,再加上她可是第一繼承者,姑姑尖酸地等著元美瑚出差錯跌落神壇。



⭐元美瑚晚上故意被設局出車禍,兩個混混刁難姜室長,元美瑚對對方過肩摔被瘋傳,導致元美瑚形象大大受損,元美瑚當然覺得這是姑姑搞的鬼,集團內也開始認為元美瑚的去留,尤其父親認為元美瑚導致集團股價下跌又有抵制運動的損失,所以張叔提議元美瑚就去濟州島的耽羅高中當老師。當出了機場,元美瑚像是碰觸了奇怪的結界,同在樹林裡的一位奶奶也感受到了,但在機場這裡元美瑚看到新娘怪物拔了人類的心臟,對方似乎也覺得元美瑚是她要找的人,因此追殺上去,情急下元美瑚躲進一輛貨櫃車,這次又是般來解決掉怪物。



Ads


元美瑚昏過去後被送到住處,只是這住處就像是一種秘密基地非常偏僻,不過元美瑚還是一直惦記著那個黑西裝男人。隔天般聽著奶奶說昨晚整片土地和水域震動,四面八方的腥味撲鼻而來,她就知道是般心中的那個人來了,透過般說情炎鬼盯上她,也代表元美瑚來的不只是軀殼,這樣般應該是要高興才對,才能解開自己身上的詛咒。過去,般是在情炎鬼襲擊中唯一倖存者,寺廟的高僧認為五天後血月升起時要動手讓孩子變成諸殺僧來對抗情炎鬼,當時的元情也在那時跟般認識。


⭐元美瑚在耽羅高中變成心理諮詢老師(當中還遇到老朋友秀珍),當中有個女學生在課堂上一直盯著路過的張叔。晚上元美瑚發現姑姑元寶蘭竟然被任命為大韓集團文化基金會理事長感到生氣,因為那可是她的點子,再加上收到車禍的兩個混混背後指使者時更是心寒,因為那場車禍根本是姜室長故意引起的,還是聽從姑姑的指使,姜室長才坦承自己從一開始就是他們的人,但以這些年和元美瑚的交情,他要元美瑚知道現在只是開始,而且不只是要把她拉下位置而已,還有更多,姜室長內心也很難過。



⭐不過情炎鬼突然附身於姜室長身上,元美瑚獨自走在黑暗的林蔭大道裡上,手機還失去訊號。元美瑚看著陰沈的姜室長,才發現她又要被妖怪給追殺,此時元美瑚口中的那個西裝男又出現了。



Ads


韓劇 Island 第1集心得分析

island第1集劇情分析
圖/Tving

首先,《 Island 》把世界觀交代的算是很清楚,我要先來講講這部劇第一集一開始畫面給我的視覺感受,這個濟州島上的地方色調濾鏡很不錯,非常有電影等級的視覺水準,靛藍色海水、青綠色的草地和樹林,還有一開始怪物的特效我覺得還不錯~ 怪物的形象設計是細緻的,有長角、醜陋皮膚、還有噁心的蟲、打鬥戲動作的設計很棒。


而一開始我們就可以知道般這個角色是怪物獵人、燦赫(約翰)是驅魔祭司,這些主角群顏值都好高! 尤其是燦赫的驅魔很現代(導演還特別用了一點現代音樂增加現代感),連同般的打鬥戲也都會有一些現代的配樂~另外,元美瑚被怪物新娘追殺的時候那一段配樂的鼓聲有加強恐怖的張力~



Ads


很久以前,世間萬物和諧共存的土地「耽羅」,然而這種和平歲月並沒有持久,神鬼混雜,混沌來臨,有位仙人見此感到可惜,於是派出自己的46名子女阻止這場血光之災,以此平息了混沌,為阻擋從地獄口爬出來的妖怪們,她將自己的46名子女變成石爺 ,把那個地獄口堵住,於是濟州島有了石爺


白衣女子?很久以前有個事件發生,邪惡力量幾乎吞噬了整個世界,圖上的白衣女子是唯一能夠阻擋世界分裂與滅亡的救世主,但很可惜她沒能執行完使命就去世了,死因就來自於那個穿黑衣服的男人殺的,只是這個男人沒死,現在還活著,應該在這座島上的某一處(照理來說他不是人類),神父表示這是個徵兆,這世界可能會再次遭受邪惡威脅,不久前找到一個新的救世主,而且一直保護著她。



目前推理起來原本的白衣女子是將自己46個孩子守住地獄之門的那個仙人,但被男人殺掉,而目前新的救世主是元美瑚(因為被姑姑設局而被父親和集團給流放到濟州島當老師),透過神父要約翰去保護元美瑚,因此故事大概就是以前的命運輪迴到現在這一代,元美瑚來到濟州島也是神父口中說「命運會召喚救世主到來」的話語

Ads
Ads
island劇照


Ads


海女奶奶(過去是在寺廟中的一位高僧)有說「跟她長得一模一樣吧?不然你怎麼會認出她呢?她認得你嗎?」代表元美瑚的長相是般很在意的人,並且兩人有某種特殊的過去命運緣分,呼應到海女奶奶說「人和人見面都得有因果、要有緣分」,所以般和元美瑚的緣分為何?過去海女奶奶所說的「元情」應該就是現在的元美瑚。


海女奶奶和般之間的關係在於過去寺廟中的過往,般是被情炎鬼襲擊中唯一倖存的孩子,般被抓到寺廟裡,被高僧做實驗變成諸殺僧,海女奶奶要宗領不要再殺孩子,因為宗領一直在做實驗卻都失敗,那個實驗就是讓孩子體內有情炎鬼的血,變成一個半人半妖可以殺情炎鬼的諸殺僧(另外還有個孩子叫做弓歎),因此第一集大致上觀眾是了瞭解了般以及元美瑚的過去。因為第一集的篇幅不多,能推理的線索有限,但大致上可以拼湊出一點框架~期待第二集的內容可以補足更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