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英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叛逆特務 》評價好看嗎?即便有段情,誰也都不能相信

Ads
Ads


叛逆特務 預告



叛逆特務 影評(無雷)

之前看了《 黑函情報戰 》覺得這種特工的作品還不錯,所以想說來看一下這次新上線的《 叛逆特務 》,要說《 叛逆特務 》好不好看嗎?好像有點見仁見智,老實說我會更喜歡《 黑函情報戰 》的內容和編排、緊湊度。


叛逆特務 》故事內容主要是把飾演「夜魔俠」的英國演員作為主角(亞當羅倫斯),他是一位值得信賴的軍情六處特工,15 年來一直穩步晉升,但是當英國軍情六處負責人馬丁爵士在一家餐廳中毒時,亞當代替上司接下他的位置。並且觀眾可以想像得到的是,當
間諜本來就不容易,不只常在危險區域航行,還要確保不洩露任何敏感情報,甚至是家庭都會受到牽連,所以這個特務工作就是公私不分明,工作家庭連在一起都在危險。

Ads
Ads


Ads


叛逆特務 》IMDb評分為:6.2 / 10(本劇即時評分這邊請),先來說說我對這部劇的整體看法大家「參考」,整體來說本來我是預期可以看到許多精彩刺激的特務橋段,並不是想要看像詹姆斯龐德那樣的專業,但我自己原本預期是可以有緊迫逼人的窒息感的氛圍,不過《 叛逆特務 》中劇情和設定似乎都有點太過「容易」,角色太容易解決問題、太容易得到需要拿的東西、太容易逃脫困境,甚至角色做的有些決定總覺得是來亂的XD 因此《 叛逆特務 》給我的感覺就是「混亂事件」組成的故事。


叛逆特務 》感覺內容好像很多,但感覺有好像抓不到太最主要的重點,這部劇的內容涉及軍情六處領導層的變化、即將到來的英國大選、英俄國際關係、軍情六處與中央情報局的關係、腐敗等等,並且加上一點戲劇性的無入關係,《 叛逆特務
試圖解釋 15 年前任務中卡拉和亞當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在人物角色上處於一個複雜的進退兩難關係,亞當、他的妻子和他的前情人(卡拉)之間的三角關係,還有亞當還是兩個孩子的父親,他們在故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以及副故事線的內容~

Ads


看得出來編劇是刻意用複雜的人物關係以及角色不同立場來做出不同決定,並且利用這些決定讓《 叛逆特務 》的故事變得複雜,尤其是亞當的妻子、亞當那叛逆的女兒,複雜化亞當所面對的困境,當然也因為這兩個角色讓我些許感到厭煩,例如麥蒂做了某個決定簡直是害到亞當,但她怎麼可以這麼不小心? 還有亞當的女兒艾拉的叛逆個性又讓事情雪上加霜,增加亞當面臨的問題。



Ads


雖然亞當是叛逆特務 》的主角,不過比較吸睛的還是劇中的幾個女生角色,亞當的故事線有時會停滯不前,一旦確定他在道德和倫理上不適合這份工作,他的資歷表明他被懷疑是犯有叛國罪的雙重間諜,對他性格的興趣和陰謀減弱了一點。反倒是故事中的三個女人的之間不斷變化的力量破壞平衡使叛逆特務這部間諜驚悚劇脫穎而出。當中儘管卡拉最初給人的印像是一個只有一個目的的反派,但她出人意料地成為了《 叛逆特務 》中最具活力的角色,幾種不同的情況讓她能夠展現出她更柔軟的一面,也暗示一個成熟的創傷性過去。


叛逆特務 》有個蠻大的問題就是情結的設計讓讓角色變得單薄,亞當看起來很英勇,但他的演技卻只能限縮,應該是說眼前面對的問題不僅沒有讓他給觀眾印象深刻表現,反倒覺得過於簡單化,他看起來不像是一個強硬的特工,更像是一個陷入困境的模特兒。而其他角色也因為篇幅鏡頭似乎不足或是因為沒有驚險刺激橋段加深角色的深度~《 叛逆特務 》中的角色會讓人容易遺忘。



叛逆特務 》劇情上總體來說是蠻公式化,亞當的幕後故事一集一集地展開,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直到最後一分鐘都有很多曲折(不過這種曲折其實有時也不會有太大的驚艷感),《 叛逆特務 》中帶領觀眾看誰會背叛亞當誰才是真正的壞人是誰一直在說謊?劇情裡那些槍支、死亡、隱藏文件、秘密身份等等塞滿五集的篇幅裡,《 叛逆特務 》有點像《 指定倖存者 》+《 國土安全 》的概念。


叛逆特務 》並不是說不好看,其實我覺得還是算中上的影集作品,就是有比較可惜的小缺點影響了《 叛逆特務 》本身的品質,然而我覺得這部劇可能會比較適合不是那麼重口味的觀眾,有點緊張但又不是處處緊湊,想要複雜混亂度也會有,不過等級都不是太高。 另外如果你也喜歡特務的作品,是很推薦另外一部《 黑函情報戰 》更好看~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