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災後調查日誌第11集劇情、分析 》你是警察,不是殺人犯

11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11集劇情

11集劇照
一號警報:有性命之虞或危及身體的情況

▲接續第10集,陳浩介發現賢書被禁錮在自己舊家的密室裡,宋雪也不可置信醫院的急診室護士郭慶濬竟然是綁架犯,難怪賢書醒來時會特別激動。現場勘驗之時,陳澈仲帶隊來逮捕陳浩介(因為宋才俊對陳浩介的不爽而遞交訴狀),陳浩介也同時被革職,陳澈中目的就是要讓陳浩介乖乖待到馬仲道大選之後就好,陳浩介要陳澈仲至少拿出他有煙滅證據的嫌疑才能緊急逮捕,所以現在陳浩介至少還有一個小時時間,他承諾之後自己會過去。


▲警方調查郭慶濬偷偷從醫院提領許多藥物使用在賢書身上,陳浩介在醫院製物櫃找到郭慶濬筆記本最後一頁被撕下來,發現裡面內容是無逸尖端科技字樣,以前郭慶濬有在那裡工作過,此時郭慶濬已經餵食賢書大量安眠藥,並想用鐵塊壓死賢書,他會綁架賢書是因為對她的扭曲關愛,送給賢書的禮物被當成是垃圾,他不滿陳浩介不真心對待賢書,做一些沒有用的事



▲現在的陳浩介願意替代賢書死掉,郭慶濬覺得這遊戲太過簡單,因此還是想殺掉賢書,所幸宋雪突然拯救賢書,但賢書也陷入昏迷,郭慶濬釋放大量化學物質,只要一點靜電就可能產生爆炸。果然陳浩介對兇手的恨意失控,奉道鎮及時去制止陳浩介,賢書經過治療已經病情穩定,奶奶也對陳浩介道歉對他的懷疑,卻沒想到賢書有暫時性失憶不認得奶奶卻認得陳浩介,第一句就是問陳浩介為什麼當時不接電話,因為那通電話是攸關賢書是否能獲得自由的關鍵。



Ads


賢書開始喊著要找爸爸(郭慶濬),陳浩介氣得去質問郭慶濬到底做了什麼為何成為賢書的爸爸,而郭慶濬目的是要揭開陳浩介的真面目,種種言語激怒陳浩介想掐死郭慶濬, 所幸陳浩介還是自己自制,但郭慶濬說的也沒錯,因為他確實就是一個失控憤怒的人,因此陳浩介提辭呈。馬仲道已經準備好黨內初選並且選總統,陳澈仲也相當高興事情順利。


馬泰華怕陳浩介會找到之前佈置縱火現場的德克斯,因此直接主動聯絡,這個人對陳浩介也懷恨在心,所以馬泰華計畫讓兩人碰頭互咬。 隔天陳浩介去找父親,講著自己或許真的不適合當警察,因此不反對陳澈仲對他起訴關進牢裡,反正他抓了犯人也不能改變世界,也不能讓受害者人生重來。消防局的人都知道陳浩介遞了辭呈,也像是消失一樣不和大家聯絡,陳浩介將與賢書承諾的紙鶴都燒掉,陳浩介認為他已經不需要這些東西了。



▲宋雪帶陳浩介去她處理難過的地方,至少這是「特殊關係人」可以做的事。 他們來到醫院新生兒地方,並要陳浩介對新生兒做袋鼠式護理,當中嬰兒突然心跳過高,陳浩介用自己的心跳安撫了寶寶,陳浩介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感應是很神奇的,宋雪的媽媽認為這就是愛。宋雪認為陳浩介說待在他身邊只會毀掉人生的理論是錯的,每個人會犯錯,刑警也是人,覺得累或是難過就要表現出來。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11集分析心得

11集劇情分析
SBS《 災後調查日誌 》

終於案件來到陳浩介賢書的案件內容,上一集我們提過,最後一幕真的很令人毛骨悚然,陳浩介錯過綁架犯的悔恨真的很強烈,直接衝出螢幕讓觀眾感受到,因為當陳浩介知道賢書其實一直在這附近時,這才是讓陳浩介更為心痛的地方,觀眾換著角度想就會知道,這麼多線索在身邊圍繞,但卻讓賢書痛苦了七年,這才是陳浩介悔恨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搭配到法醫所講的,陳浩介對綁架賢書的犯人有很大的恨意


而且上一集的最後陳浩介也和兇手曾經面對面講話過,也就是說兇手本來就一直圍繞在陳浩介身邊觀察,這才是讓陳浩介崩潰和失控的點,連宋雪都想不到醫院的急診護士竟然就是綁架犯。這一集編劇刻意加入陳澈仲要逮捕陳浩介的插曲提升緊張感,因為陳浩介的時間有限能找到賢書,不管是只有一小時時間能找賢書,又或者是必須要賢書被殺掉前找到賢書,整個過程都蠻緊湊。



綁架賢書的綁架犯郭慶濬動機:就是扭曲的愛慕(父女情的那種關愛),而郭慶濬對陳浩介會有恨意是因為覺得陳浩介對賢書並不是真正的關心,陳浩介說那些東西只是被丟在門口的「垃圾」,事實上郭慶濬也真的點出陳浩介心中的痛,因為當時陳浩介對賢書的求救並沒有很在意。編劇用一個強烈扭曲關愛的兇手對比忽略危險求救的陳浩介,暗示著一個案件的發生往往都是雙向元素組成的,而陳浩介成了沒有及時制止案件發生的那一方



Ads


至於賢書對陳浩介的恨意有嗎? 「你為什麼不接我電話?」這句話成為陳浩介人生中最後悔的瞬間,我蠻喜歡編劇也用賢書的視角去看陳浩介對她的忽視與求救,過去我們都能理解陳浩介的懊悔,但透過賢書看著陳浩介沒有接她電話的那種心碎感,真的大大強化這案件發生的悲劇種種環節,甚至能襯托出陳浩介內心中恨不得取代賢書死掉的那種悔恨,尤其看到賢書整個人瘋掉,對他陳浩介來說自己才是毀掉賢書一生的元兇。


我要揭開你的真面目,你的憤怒並不亞於我,可是你一直以來都在懲治罪犯,假裝是正義的警察,但只要摘下那副面具你就跟我一樣,一旦不稱你的意,你就不把人命放在眼裡」這番話再次點醒陳浩介內心中那番「憤怒」,其實陳浩介最不能諒解的不是郭慶濬,而是自己。本集的最後又回歸到所謂的「正義」該不該追求? 「抓一個馬泰華世界不會改變;抓到綁架賢書的犯人,她的人生也不可能重來」。



然而我總覺得賢書雖然是陳浩介自我責怪的來源,但賢書也能是那個讓陳浩介內心得到救贖的轉折,因為賢書過去和陳浩介承諾過,如果陳浩介每抓一個犯人她就會折一隻紙鶴,並要陳浩介努力集滿一千隻,透過紙鶴的代表意義,我覺得編劇暗示著希望世界可以有正義是賢書的希望。

Ads
Ads


宋雪給陳浩介感受到的「新生命」的感動與觸動我覺得是蠻棒的設計,一個人對於自己的存在都是仰賴別人給予自己的反饋,因此當陳浩介被賢書責怪時,他的內心中自然會覺得自己已經沒有價值,但如果陳浩介成為那個付出的人,就像是袋鼠式護理那樣,陳浩介會找到自己保護別人的那種初衷,我想宋雪透過袋鼠式護理讓陳浩介感受到他自己也是能守護別人的存在,同時證明陳浩介在法律界的存在,「人與人之間的感應是很神奇的」,白話一點來說,這就是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