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2集劇情、分析心得 》這次目擊者是鬼

2第2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2集劇情


▲接續第一集,金昱和辦錫來到跟豆溫村一樣的地方(3工團),兩人已經經驗老道知道要假裝自己是死人,首先他們先遇到姜船長,甚至還親眼目睹一個失蹤的小女孩(愛麗絲)來到這裡,姜船長馬上就去接待。葆拉仍舊等不到媽媽回來,房東已經在催繳房租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似乎也有人在跟蹤葆拉。 金昱和辦錫在3工團看到許多小孩不禁驚訝有這麼多小孩失蹤,當中夏允還認得辦錫是賢智的爸爸,辦錫才知道原來之前賢智是來到這個村裡來了。 兩人也看見梁銀姬,看來把金昱、辦錫引來這小村的是姜船長和吳一勇。


▲在姜船長家飽餐一頓後,辦錫突然表示自己因為賢智而無法邁開腳步,於是留在村子裡,而姜船長則是似乎偷偷監禁著一個人。申俊浩從文世英上班的酒館得知她有表示要去休假一陣子,櫃檯表示當天文世英是有遇到酒醉的纏人客人,但離開時並沒有特別緊張或是被追的樣子。李鍾雅聽了金昱說3工團這地方時,她總覺得吳一勇會去找他可能不是那麼巧合。隔天,梁銀姬特別去找辦錫講著賢智在這裡炫耀父親對她很好,賢智在這個地方也很會幫忙照顧其他小朋友,只是梁銀姬不解辦錫怎麼沒有和賢智在一起,她總覺得賢智一定是在很有愛的環境下才能過得這麼好。



Ads


▲李鍾雅堅持要跟金昱去3工團,當她在外面等待金昱時,她也偷偷跟著進去,但她因為沒有陰陽眼,所以什麼路也看不見。金昱在3工團找辦錫的同時遇到吳一勇,吳一勇正要去村外辦事,但金昱完全不懂為何吳一勇可以隨意進出這個地方,當中金昱問到吳一勇為何都這麼巧合看到許多案件的畫面,感覺吳一勇去找他也不像是偶然,比較像有目的性。辦錫一出來就急著找申俊浩調查梁銀姬的案件,金昱則是去3工團梁銀姬家參觀,當中手機中的線索。 2002/9/3梁銀姬失蹤,一開始是離家出走,一週後就展開失蹤調查,所以金昱認為一週裡面一該是發生事情了。


▲只是詭異的是梁銀姬就像憑空消失,房間的東西都沒動,但就是沒有手機,梁銀姬表示當天跟男友吵架所以在圖書館待了很晚,是正植前輩送她回家,也順利到家門口,卻沒想到正植太喜歡梁銀姬而抱了她,掙扎之中撞到電線桿而昏倒,正植看到遠處有個人就趕緊跑掉,正植因為太有愧疚感自殺,自殺前還有打電話給金明子說朴英俊會知道梁銀姬在哪裡,朴成俊和梁銀姬吵架當晚說是吃了感冒藥就睡覺,父母是他的不在場證明,三個月後就被送出國唸書。



▲金昱覺得朴成俊就是兇手,因為有在梁銀姬的手機看到朴成俊傳簡訊「我就在妳家門口,妳什麼時候回來」等等覺得梁銀姬和正植搞上的不滿訊息,金昱認為人就是朴成俊殺的,所以才沒報警。好在金明子沒有將梁銀姬的手機停話,於是金昱想到妙招,以銀姬的身份和朴成俊聯絡,搞得朴成俊越來越緊張,還特地去墳墓挖掘。當天朴成俊確實是因為醋勁大發而接手正植把銀姬殺掉



▲只是朴成俊什麼都沒挖到,於是金昱又想到妙招,假裝是區政府的人說要在山頭上的祖墳開路, 朴成俊知道後跳進陷阱要去挖銀姬的手機,此時申俊浩帶著警方來這裡逮捕朴成俊,連銀姬的屍體也終於被找到,銀姬也安祥地離開3工團。金明子也決定搬離這個傷心地,辦錫特地來對金明子表示她是個好媽媽,銀姬肯定能理解媽媽對她的愛。



Ads


Missing 他們存在過2 第2集分析心得

2第2集劇情分析
圖/tvN

為什麼吳一勇會去找金昱和辦錫,這一集的開頭揭曉,因為吳一勇曾經來到豆溫村找過托瑪士,托瑪士有講了這兩人能看到亡魂,也能幫忙了結遺憾。雖然他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兩人能看見亡魂,不過能確定的是他們非常想念一個人。


不過姜船長和吳一勇把金昱、辦錫引來這裡到底有什麼用意?吳一勇這個角色的過去也很謎樣,尤其是他看見靜華被綁架、高成俊被殺似乎都是很刻意的樣子,再加上他像是刻意去找金昱,姜船長也交代吳一勇不能把臨死前的事告訴別人,因此一切就像是有目的的樣子。



但不管怎樣,我想姜船長會把金昱、辦錫找來的原因就在於想要讓這些人都夠有機會安詳吧~ 畢竟這裡的亡者幾乎都是孩子,對於那些正在等待孩子的父母們肯定也在焦急,而孩子也應該去到該去的地方才對,這麼溫暖的地方應該不可能會有什麼黑暗的心機出現。



Ads


接續第一季辦錫找到女兒屍體的故事線,第二集來到這村子也解答辦錫沒有在豆溫村等到女兒的原因,編劇用了蠻溫暖的方式讓辦錫內心可以再次與女兒有點交集,至少女兒在3工團能和小朋友們玩,當然這也是說豆溫村和3工團應該就是同時存在的地方。


金昱,我沒辦法邁開腳步」,辦錫對女兒的愧疚、思念還是存在,現在3工團的存在就像是辦錫有這機會可以去挖掘和了解女兒在這裡的回憶,這部分其實設計得很不錯,我也很喜歡編劇將辦錫的故事線做了延續,因為辦錫是在智賢的人生中缺席二十多年的父親,對他來說這二十年能在3工團挖掘出來的話,對辦錫而言也可以是彌補心中的那份空虛、缺憾



這樣的設計延伸了第一季,辦錫和金昱都在幫這些亡魂終結遺憾,但現在的3工團感覺是可以替辦錫了結遺憾。再加上3工團這地方都是充滿小孩子的地方,因此這對辦錫來說因為能理解賢智的遭遇,而也對這些孩子們感同身受。 尤其是夏允、梁銀姬與辦錫有著蠻緊密的聯繫,她們都是有著智賢回憶的人,透過她們的回憶來讓辦錫多了解賢智在這裡的生活,是很溫暖和充滿力量的設計。



梁銀姬說「如果問起這裡的人最想見誰,說不定會有人回大『賢智爸爸』呢」,雖然是開玩笑的,但這段話暗示著在賢智的內心中辦錫是個很棒的爸爸,呼應到第一季辦錫認為自己不配活著、不配當一個父親的傷痛,賢智對父親的驕傲讓辦錫有了活著的希望與動力,辦錫可能沒有想到自己在女兒的內心中是如此的強大,賢智也從沒有怨恨過辦錫沒找到她。



如此一來,辦錫在本集的最後也才能有立場安慰金明子,彼此都要知道孩子受到傷害並不是他們的錯,自責之外也需要放下,再加上孩子都會很感謝他們的付出,這二十年來金明子已經做夠了,這樣的緣分很棒,梁銀姬替辦錫解開對女兒愧疚的心結,現在辦錫也用同樣的立場來安慰金明子:「銀姬她也會明白妳的心意的」。

Ads
Ads


Ads


編劇在設計3工團的部分很乾脆,只有提點幾下和在豆溫村一樣的幾種規則,因此非常快速地金昱、辦錫都能馬上適應這個地方,並且開始他們在豆溫村一樣的使命~ 第二季還是很喜歡兩人一直鬥嘴的橋段!而姜船長的個性這一季取代了豆溫村托瑪士的位置,姜船長被刻畫成一個特別會照顧人並且很善良的角色,這一點跟托瑪士是可以相呼應的,這也是為什麼金昱會說「你不覺得姜船長很像愛囉唆的托瑪士嗎?村裡的大小事全都被她包辦這一點也很像

Ads
//MIR 文中廣告
  • 崔靜華:吳一勇說她是被綁架,但靜華的同學說是靜華在婚禮時逃跑,還帶著錢離開,最後是被兩個男子綁架殺害。(本集尚無結果

  • 失蹤二十年梁銀姬故事線:現身在3工團裡,梁銀姬就像憑空消失,房間的東西都沒動,但就是沒有手機,梁銀姬表示當天跟男友吵架所以在圖書館待了很晚,是正植前輩送她回家,也順利到家門口,卻沒想到正植太喜歡梁銀姬而抱了她,掙扎之中撞到電線桿而昏倒,正植看到遠處有個人就趕緊跑掉,正植因為太有愧疚感自殺,自殺前還有打電話給金明子說朴英俊會知道梁銀姬在哪裡,朴成俊和梁銀姬吵架當晚說是吃了感冒藥就睡覺,父母是他的不在場證明,三個月後就被送出國唸書。(結果揭曉兇手就是朴成俊

  • 文世英:工作的地方說文世英最後一次上班曾經遇到喝酒醉的纏人客人,申俊浩調了監視器並沒有發現文世英本身被追的樣子。(本集尚無結果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