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法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無雷影評《 艾蜜莉在巴黎 第3季 》評價好看嗎?不選擇仍然是一種選擇

Ads
Ads


艾蜜莉在巴黎 第3季 預告





艾蜜莉在巴黎 第3季 影評(無雷)


《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 今天在Netflix上線啦~第三季一如既往地充滿巴黎泡沫和蓬鬆情節組合而成的作品,這次《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 劇情上其實有點再擴大,也做了一些轉折,但基本上分為和基底與前兩季都差不多的。例如荒謬的劇情、浮誇的服裝、糾結的多角浪漫愛情線,然後時尚美食調情還是《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 主要的愛情語言,也在本季中有加倍強調。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 最主要還是著重在艾蜜莉這個角色身上,第三季完全是為艾蜜莉設計的,這一季中她面臨至今為止最複雜的選擇:➊在職業上,她必須在瑪德琳(回芝加哥工作)以及希爾維公司(可以留在巴黎)之間做抉擇;
➋ 在愛情抉擇上,她也面臨到與艾菲遠距離關係做選擇,再加上與加百列的情,艾蜜莉之間如何做取捨? 在第一集中「不選擇仍然是選擇」這句話深深地困擾著艾蜜莉,因為艾蜜莉選擇兼顧兩者,直到她下定決心,這樣不做選擇的情況下所產生的結果,還是讓「不選擇」變成了「選擇」。因此《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中我們就是在看艾蜜莉如何「面對」選擇,而不是看她選擇了什麼。

Ads
Ads


Ads


《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看得出來編劇試圖給艾蜜莉和她周圍的人一些更好的劇情曲折,所以《 艾蜜莉在巴黎 》一如既往的滑稽情節風格仍然存在,艾蜜莉被證明是法國世界的美國營銷天才,成為所有人的救世主也是潛在的焦點。而就艾蜜莉的性格而言,她試圖找到最適合她的東西,而不是她追逐在巴黎生活的想法。我覺得《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有蠻不錯的設計是編劇在某些角色和故事線有比以往更深入一些,例如希維爾的職業發展和愛情生活與艾蜜莉的一樣迷人,老實說吸睛程度不輸艾蜜莉(我還覺得更討人喜歡);敏迪這角色的故事也漸漸地加入主故事線中,豐富第三季的內容。

Ads


我自己是覺得《 艾蜜莉在巴黎 》已經來到第三季,其實整個套路可能會讓人覺得有點膩,《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 氛圍一樣是混亂和交錯,儘管編劇好像把格局擴大,不過對某些觀眾來說可能會覺得和前兩季沒有什麼不同,尤其是「艾蜜莉、加百列、卡蜜兒、艾菲」的四角戀,艾蜜莉的愛情線有著和前兩季相似的軌跡:她選擇了一個男人,卻又渴望另一個,但至少編劇很像知道觀眾想要得到最終結局答案,因此還是給了一些艾蜜莉成熟思索的刻畫。


我覺得這次《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不至於會變無聊的重點就在於編劇給艾蜜莉周圍的角色有一些不錯的加分情節,像是敏迪以歌手的身份獲得成功,敏迪在這部劇中唱的歌真的很不錯,她完美地融入敏迪這角色,並在對話中表現吸睛,她在第三季翻唱了 Dua Lipa 和 Lady Gaga的歌搭配劇情蠻有意境,而中間情節敏迪有點消失,因為她也陷入自己的三角戀,編劇就是讓敏迪這角色重複《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 反復出現的主題「多角戀」,在在地刻畫兼顧多重愛情的比喻,只是對觀眾來說能不能夠接受編劇這樣的設計就見仁見智,因為感覺編劇就是用同樣的故事手法套用在不同角色罷了。



Ads


反倒是希爾維成為《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 中我比較愛的角色,她在第三季中我覺得是重要的靈魂人物,雖然第三季她主要是艾蜜莉的老闆,可是編劇讓希爾維變成了一個獨立的人,她會讓人看見一個成熟女人的魅力(這是第二季編劇設計蠻成功的一個角色來圈粉觀眾),同時第三季觀眾還可以看到更多希爾維的愛情生活,我覺得這比任何其他角色的多角戀都更有趣、更複雜,最主要是因為希爾維這成熟的女人知道自己內心要什麼,她所做的選擇以及心中在一什麼都緊緊扣住她的人設,因此她這角色反倒讓我最喜歡。


《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畫面呈現上就跟前兩季風格一樣,非常重視「時尚」服裝,但對我這種平凡人來說就是「浮誇和荒謬」,但看起來賞心悅目就好,反正莉莉柯林斯本身也撐得起,其他角色也各自有自己的時尚特點~  但《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其實也有用「時尚」作為情節驅動因素,例如當希爾維和瑪德琳穿著同一條裙子出現在一個活動中時,它突出了女性身材、氣質之間的差異;或者敏迪決定穿著那套空姐服裝去與尼可拉斯約會時,也代表她在被鬼魂纏身後重新控制自己的愛情生活隱喻。


《 艾蜜莉在巴黎 》
第 3 季這部劇我覺得可能只適合想要打發時間的觀眾們,因為裡面的劇情內容不會符合大眾人的愛情觀,或許有人會覺得艾蜜莉真的很煩,也很貪心,但這就是《 艾蜜莉在巴黎 》對艾蜜莉的人設,也是這部劇的特點,對比前兩季來說,《 艾蜜莉在巴黎 》第 3 季保有過去兩季固有的元素,但也多了一些吸睛的設計~然而《 艾蜜莉在巴黎 》第 4 季其實已經續訂,也會讓我好奇第四集會不會有新招~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