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13集劇情、解析 》世上有些事是不能為所欲為的

13集劇情與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第13集劇情


◍接續第12集,順洋汽車股價大跌造成的大動盪讓陳養喆問起李室長是不是自己的電動汽車是錯誤想法,感嘆著過去風光的自己竟然變成讓人指指點點。導俊說順洋汽車在市場上並不是那麼突出,導俊提出想讓人心甘情願掏錢買車就是增加車子的魅力,因此導俊請求陳養喆把apollo的所有權限給他,他會幫陳養喆證明給世人看。導俊結合世足賽的賽事只要韓國隊贏越多,送出越多車子,為的就是以壓倒性的數量掀起話題(反正導俊知道未來的結果,因此很計畫),只要韓國隊奇蹟進入四強,大眾就會深深記住apollo,導俊甚至還和順洋信用卡合作給出超長分期付款,但卻被新公司順洋信用卡給拒絕,建議去找順洋電子,於是導俊決定買下順洋信用卡比較快。


牟賢珉不小心發現陳養喆失智狀態,因為陳養喆誤以為牟賢珉是陳潤基的媽媽,還說會把順洋給導俊繼承。導俊被陳養喆找來說取消apollo汽車的計畫,因為陳養喆打算把順洋汽車給賣掉,至少在他還能出面之前有點錢,這樣也能保全導俊成為金融控股的社長,導俊鼓勵就由他幫實踐爺爺的夢想,一開始被拒絕,因此導俊決定和陳養喆打賭一次。陳養喆發覺這家族中只有導俊會為他著想,因此想要修改遺囑。世界盃後韓國隊依照apollo的預言知名度大升,也創下汽車銷售紀錄。然而陳養喆還是對前進四強感到癡人說夢話,但李室長鼓勵可以等待奇蹟。



◍牟賢珉偷偷找到陳養喆的藥想替陳星俊確定陳養喆有什麼病,奶奶卻被牟賢珉威脅讓她站在同個陣營,卻沒想到此時陳養喆已經倒臥在地上,陳叡俊也敢回家奔喪。但這群子女在意的仍舊是陳養喆的遺囑,尤其陳榮基急得逼問李室長為何陳養喆要修改遺屬,在宣佈過後,大家都很震驚但也不解陳養喆為什麼完全沒有給導俊遺產,陳榮基認為這是陳養喆給他們的第二次機會,牟賢珉則是認為說不定陳養喆有另一份大家不知道的遺囑,因為導俊在陳養喆昏迷的當天進入陳養喆的病房,但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導俊當時都搞不清楚陳養喆在想什麼而對吳世炫的逼問發怒,才特地跑去陳養喆病房,但導俊只說足球比賽是他打賭贏了,接著陳養喆斷氣。



Ads


◍奶奶手上有17%的順洋生命股份,她對孩子們說自己的份會給希望一家和睦、不會動歪腦筋的人。陳華榮想要把手上順揚生命的股份都給導俊,只是她必須要回順洋百貨的股份。目前導俊的持股基本上根本贏過這些長輩,當導俊知道奶奶手上有許多股份時開始思索和擔心起來,陳潤基急到都想要直接公布病房監視器畫面來主張錯誤遺囑了,但導俊邀請李室長把畫面都刪除,因為他沒想到原來陳潤基和家族的人都一樣。另一方面心畫廊被檢方大動作調查,徐旻渶決定調查非法資金的去處,而這件事被牟賢珉從線人那裡知道後還內心暗自竊喜,奶奶則是急得要畫廊的人要檢方不要繼續調查!


◍ 徐旻渶受到爆炸威脅,導俊要徐旻渶停止調查這個案件,他不想要徐旻渶陷入危險,但是對徐旻渶來說,她會這麼堅決找這些資金的去向,是因為想要找到誰是教唆殺人的兇手,不想讓導俊受傷。導俊特地去向奶奶告誡別想對徐旻渶加害,因為手上還是握有奶奶教唆殺人的把柄。不久後心畫廊馬上就自動傳來秘密帳本給徐旻渶,這是導俊故意收買畫廊的人把資料傳過去的奶奶知道導俊就是要她的股份,但為了隱瞞這秘密,她也只能把股份給導俊。



◍陳榮基知道奶奶教唆殺人時很震驚,李必玉表示她就是無法看著別人家的小孩搶走屬於親生骨肉的東西並且享盡榮華富貴。隔天陳榮基向徐旻渶表示李必玉就是兇手沒錯,證據也在導俊手上,徐旻渶馬上要傳喚李必玉。



Ads


財閥家的小兒子13集心得解析心得

13集劇情與分析
圖/Jtbc

為什麼我說汽車會是順洋未來的遠景時,會被人稱之為妄想呢?我堅信順洋汽車勝算十足,卻被視為一意孤行,我對汽車無法捨棄的愛,怎麼就成了固執己見呢?我究竟做錯了什麼?那些曾為我鼓掌叫好的人,今天卻用同一雙手對我指指點點,我真的不明白了,而我的孩子們又為何要帶頭攻擊我


星俊策劃順洋汽車這一招真的蠻狠,直接刺中陳養喆的要害,在過去的集數中我們都已經深深地知道陳養喆對汽車的執著,順洋汽車在這個產業上真的走得坎坷,導俊能夠幫陳養喆實踐他的夢想,我想這也是讓陳養喆得以安心離世。



然而陳養喆決定賣掉順洋汽車的決定是一種很大的保全方式,在順洋汽車以及導俊的繼承之路上,他意外地願意承擔起讓大眾認為順洋汽車是他自己錯誤來選擇讓導俊得以保住位置,這對陳養喆來說很不容易,因為這是他執著一輩子的產業。 李星民真的很會演,他莫名地會讓人想起自己的父親在保護自己孩子的那種苦衷與想法,將所有過錯承擔下來來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人,這正是「深致的親情」,我們能看見陳養喆把所有苦都含在心中的那種落寞、絕望表情。

13集劇照


Ads


而透過導俊的預言計畫,「夢想實現,挑戰不可能任務」,apollo廣告的台詞暗示著導俊對陳養喆的加油打氣和不要放棄,陳養喆在導俊面前用最堅強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對順洋汽車的絕望,然而導俊創造的奇蹟連李室長都認同凡事可以有奇蹟,不過編劇很殘忍,陳養喆其實還沒等到四強見證奇蹟就已經死掉,說白了,陳養喆內心中還是存在一點遺憾。


然而本集中段編劇竟然來了個強烈的大轉折,讓人很好奇明明想要讓導俊成為繼承人的陳養喆卻不會把遺產分配給導俊,這個問題可能可以呼應陳養喆曾經問過「每個人都在討好我想要繼承順洋,為什麼你是想要買下順洋呢?」我想陳養喆當中應該有從這個出發點去思考,因為陳養喆當時有說導俊內心中可能還有想要別的東西,究竟陳養喆給導俊的一條路是往天堂還是地獄的路?(看了下集預告,感覺陳養喆還有給另一份協議



奶奶當中提到一點,順洋控股的股份都沒有給,這看似就好像沒有指定任何人來繼承順洋一樣,奶奶這角色還是個狠角色,因為她擁有順洋生命的股份,她等於是成為可以決定誰有經營權的人~ 局勢再次引起所有子女之間的猜忌和爾虞我詐。

Ads
Ads


Ads


導俊從奶奶手上拿到股份的戲真的太精彩,一個人為了要隱瞞自己犯下的罪能犧牲多大的錢? 我想在奶奶身上能清楚知道,有些事的發生以及隱瞞某些事的代價是天價,導俊打趴奶奶的手段真的太高明,完全呈現奶奶本來貪心更大的利益,卻把自己輸個精光的代價。而這家人也是很奇葩,在這場繼承戰中這家人一個個都賠掉自己。


奶奶這角色還真的是蠻可悲的角色,看著自己生的孩子們完全沒有長進,自己想要出份力好好把這個家拉的緊密一點,結果弄巧成拙,「全世界有哪一個母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的孩子搶走屬於親生骨肉的東西,想進榮華富貴?」,只是我比較不解的是陳榮基怎麼有臉說不能原諒媽媽李必玉?陳榮基感覺也挺有心機的啊,而且他自己也說過這個家如果有人真的要做出這種事,每個人都有可能~ 陳榮基這角色目前比起陳動基和陳華榮來說,是比較沒有存在感的~其實我會期待陳榮基、陳星俊、牟賢珉三個人聯手的計謀,可能會帶動更精彩的橋段。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