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isney+|韓劇 🚩 Disney+|追劇觀後感

韓劇《 災後調查日誌第10集劇情、分析 》大人們從不反省自己,只會責怪我們

10集劇情心得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Disney plus 訂閱banner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10集劇情

●接續第九集,陳浩介去到夏恩家要夏恩說實話,還揭發這個家另一宗宋閔峻犯罪案件,當初帶宋閔峻結紮的是他的父親,表示是要讓閔峻專心讀書,但去年閔峻沒有再去做檢查,閔峻表示自己和死嬰沒關,當天就是對夏恩的嘲諷太生氣,而夏恩還故意作勢要跳樓,當時閔峻不想惹麻煩才躲在房間,檢驗結果夏恩的哥哥和父親都不是死嬰關係人,現在夏恩完全不說誰是孩子的父親。 宋雪告訴陳浩介說夏恩和之前死掉的丞準是同間補習班,於是陳浩介去補習班頂樓查看,聽說丞準本來成績好但突然成績下滑,還被降級到後段班,當時他和夏恩在混班的時候就認識,若是丞準的孩子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沒有丞準的DNA,難以確認,陳浩介突然想到醫院應該會有留存,同時陳浩介要組長在高中先放風聲說丞準是女嬰父親,引來所有學生私下討論,消息越傳越大,陳浩介是想要透過這方式引來犯人去醫院偷調換丞準的闌尾組織引誘來的人竟是副校長,當初副校長來這個高中的時候被夏恩威脅把他醜聞秘密說出去,因此偷了考試卷給夏恩,親子鑒定和夏恩家中試卷都是證據。後來陳浩介才讓夏恩知道其實她的孩子是丞准的,夏恩自己也不曉得~ 陳浩介以大人的身份去感同身受夏恩的感受,但也指出夏恩在這種成長環境下變成的扭曲是大人的錯。



●陳浩介去向宋雪報告夏恩案件後續時,也被宋雪發現陳浩介和父親之間的關係冷漠,宋雪鼓勵陳浩介可以找找看那個可以關懷他的人。 同時奉道鎮向法醫請教七年前賢書的案件,法醫當時是對賢書腳指頭相驗的人,但她認為如果犯人真的想殺她,應該沒必要截下腳指頭。陳澈仲很感謝宋法官對陳浩介的撤職,這樣他就可以專心幫馬道仲助選。 晚上的酒吧發生一個攻擊事件,男子威脅消防人員快點救琇漣,最後被陳浩介給制伏。在急診室宋雪發現一個身份不詳的女子也被送進來(稍早畫面呈現她的手有自刎的現象),發現這傷患腳趾大拇指不見,奉道鎮知道後覺得很可能是賢書。



Ads


●陳浩介在醫院外遇到一個說覺得他眼熟的男子,連陳浩介都搞不清楚他要幹嘛。關於那個身份不詳的女孩子清醒過來無法說話,只給宋雪看左手上的圖案,醫生發現她喉神經長期受損,受傷時間都不太一樣,像是好幾年一點點割傷,宋雪覺得該不會是有人故意讓她開不了口,因此也可能不是自殺,可能是遭人虐待。奉道鎮趕緊告訴陳浩介,陳浩介看到賢書的腳指頭馬上就知道那是賢書,但此時賢書早已經被男子綁架走。醫生給大家看賢書手上的刺青其實是賢書自己用自動鉛筆刺上去的,像是要留下線索給別人,這個圖像是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象,陳浩介推測是從地下室看出去的景象。


●安娜透過分析和技術大概列出可能範圍,正當警消在出動時,陳澈仲也帶隊來要求執行陳浩介的撤職,法醫致電給奉道鎮當時賢書的腳指頭是被放在陳浩介的住處,所以陳浩介才會被當作是殺人嫌疑犯,法醫認為那個綁架犯才是要注意的對象,因為陳浩介很可能會失控殺了他。陳浩介花了時間好不容易找到賢書可能的地方,甚至找到了賢書被囚禁的密室。



Ads


災後調查日誌第10集分析心得

10集劇情心得
SBS《 災後調查日誌 》

夏恩這個案件比我想像中用得更長的時間在鋪陳,從上一集中就感受到案件的膠著以及曲折, 在本集中繼續這個還沒有方向的案件,前半部分我覺得節奏緩慢,雖然陳浩介的方法是真的抓到兇手,不過當中方法可能有點不太妥當,畢竟夏恩這個孩子也還是孩子,這種涉及兒童案件應該不該直接用讓所有人傳謠言的方式,這對夏恩的未來來說應該不太好。(不過夏恩這個角色本來就是那種不怕把事情鬧大的孩子,或許陳浩介才會這樣做)


但這個案件確實傳達了一個蠻強烈的訊息,那就是社會上的青少年,尤其是亞洲家庭中的青少年,應該得到大人們適當的愛和關懷。當中夏恩有說「大人們從不反省自己,就只會責怪我們」,反應這些大人們為了想要消除自己錯誤、為了自己的慾念,就是在支配和利用孩子夏恩只是那種反擊的一方(雖然這方式是錯誤的),只是她的反擊也是跟著大人一起邪惡,為了當永遠的第一名而要副校長偷試卷,很顯然連同學校裡大人也都沒有做好身教。



而夏恩要副校長偷試卷的動機就在於她想要應付她那家中只在乎成績的虎媽,當家長在逼迫孩子成績的時候,都忽略了孩子內心中的感受,從沒有想過孩子為了要達成要求會揍上不擇手段的路,陳浩介當中講了一句「看來這比她懷孕的消息更讓妳難過」即是在隱喻這個。



編劇透過陳浩介來對夏恩做了最後總結,陳浩介以感同身受的方式來理解夏恩,但也不忘要讓夏恩知道她也有錯,我蠻喜歡陳浩介對夏恩私下講話的那場戲,「對不起,是大人們對不起妳,如果妳身邊的大人中,有一個人真心愛護妳的話,妳也不會落到這般田地,妳也很難受啊」,陳浩介這次真的就像是一個成熟的大人一樣在關心和疼愛一個孩子,這不僅呼應到陳浩介本身對賢書的遺憾有所長長與彌補之外,也是陳浩介走在自我救贖的道路,他不想對孩子們留下更多的遺憾。



Ads


然而,本集中後續事件的構建是無縫接軌,事件的轉變其實還蠻讓我喜歡,因為編劇讓我們看見陳浩介的成長,也在宋雪面前說出自己與父親之間的冷漠關係,陳浩介在夏恩面前是個成熟的大人,但在宋雪面前又變成一個孩子一樣,渴望別人給他的關愛, 因此宋雪講了「現在還來得及,你也可以找找看那種人(可以關懷陳浩介的人)」,當然我是覺得在這之前陳浩介當然也必須要先敞開心房去接受別人的愛。


因此在這無縫接軌中,奉道鎮就出現了,他主動了解這個案件,當然他是為了要更了解陳浩介這個人,想要給陳浩介關心、幫助的人。



這一集終於在賢書的案件開始有進展,在處理完夏恩的案件之後的陳浩介終於迎來彌補遺憾的機會,但這機會其實很令人感傷也很傷痛,也正是考驗著陳浩介面對過去傷痛的時刻,尤其當我們看到賢書的遭遇這麼淒慘的時候這些遭遇看在陳浩介心中肯定又會有更大的罪惡感與悔恨,能完全感受到陳浩介對賢書的執著與著急(連擋路的車子都可以直接撞開XD),而本集法醫也解答當時賢書的腳指頭就是被放在陳浩介的住處,這也是為什麼過去陳浩介會是這個案件的殺人嫌疑犯,現在的嫌疑犯當然就會是那個在醫院外跟陳浩介打招呼的那男人(這個嫌犯出現有點快,才剛要推理馬上就揭曉了XD)。



最後一幕真的很令人毛骨悚然,陳浩介錯過綁架犯的悔恨真的很強烈,直接衝出螢幕讓觀眾感受到,因為當陳浩介知道賢書其實一直在這附近時,這才是讓陳浩介更為心痛的地方,觀眾換著角度想就會知道,這麼多線索在身邊圍繞,但卻讓賢書痛苦了七年,這才是陳浩介悔恨的地方。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