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tflix|韓劇|觀後感 🕶 Netflix|影劇觀後感

韓劇《 還魂2 / 還魂光與影 第3集劇情、解析 》我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彼此了

2光與影第3集劇情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3集劇情

💧接續第二集,張煜來到萬年會要把陳復妍帶走,甚至不顧要展現冰石的力量、讓朴進性命受到威脅,也要把陳復妍帶走,當陳超妍責怪朴當具把陳超妍的肖像詔告天下時,朴當具才知道陳復妍與被監禁有關。陳武要求張煜證明兩人已成親,陳復妍突然說自己肚中的胎兒可以證明,但搞得張煜也很傻眼知道這是個謊言,當然他也沒有戳破,因為這樣確實順利把陳復妍帶走。萬長會也認為有張煜這種女婿,就沒人敢搶辰曜院,陳武覺得至少辰曜院保住~倒是徐律認為事有蹊蹺,張煜真有可能忘了「她」把心給另一個女人嗎?當中肯定有原因。


💧陳復妍回到張煜家不小心碰到落壽的劍腦中閃過一些落壽的記憶,就這樣點燃辰曜院妖器,還很高興自己不是沒有用,在兩人爭論如何製造「證人」之時,張煜碰觸陳復妍手臂讓她引來痛苦不堪,才知道背上的追躡絲是陳湖警正在把陳復妍逼回去,雖然張煜完全沒有關心陳復妍,但他仍去辰曜院把陳湖警的追躡絲線卷給破壞掉,警告著別讓他們新婚夫妻這麼不好睡覺。陳武看到陳復妍樣似落壽誕體型和氣質完全不像落壽,於是要派出被他掌控的昭泥來查明真相並把陳復妍帶來,而昭泥拿到的藥其實都是偷偷給徐律(因為徐律身上也有血蟲,但他有猜到是昭泥在偷偷給他藥)。



💧金道主認為應該要讓張煜和陳復妍舉辦婚禮才是真正的成親,因此帶著她去拜會長輩,朴進發現陳復妍失憶,陳復妍也展現自己保留小時候能看見力量的神力,但經過朴進的解釋,陳復妍也早知道張煜身上有冰石。朴當具說到張煜常在黑森林還魂人之墳時還特地前去,但石塔在陳復妍面前卻突然倒塌,甚至有鳥蛋的記憶,還從墳裡拿到鳥蛋。路途中昭泥派出手下搶走陳復妍的鳥蛋要引到天府館,對方卻沒想到陳復妍有追蹤力量的神力,因此跟來到昭泥的賭館,不過還是被昭泥給設局,正巧此時徐律來到這裡找昭泥,發現了陳復妍,從徐律口中知道還魂人落壽這號人物,但她誤以為那是張煜的仇人。



💧昭泥回去稟報給陳武時,陳武講著陳復妍的臉蛋和落壽一樣,現在還有神力,那陳武就必須更加警惕這個真陳復妍,這對要拿回辰曜院的計畫就偏離,因為王妃娘娘本來是要靠徐潤娛和陳復妍成親拿到辰曜院的,結果變成張煜阻擋,因此兩人開始計畫要將陳復妍帶離張煜身邊,還要把落壽的靈魂給召喚出來動搖張煜。同時世子發現宮女臉上都不對勁,知道王妃娘娘在宮裡的風波,宮女之間還流傳著一些摻有邪術的白粉,因此世子在鎮上找到商家來源,剛好遇到陳復妍發現商家的胭脂有不祥的氣息,也聽說店家用龜殼來做商品,陳復妍告訴世子花錢把這隻吉祥的烏龜買回家會帶來好運。



💧李先生在小村裡幫忙查看幾天內不明乾涸的水井,發現這座井和過去發現的一樣,都有著不明的妖器,很表明是有人在偷偷做這種事。過了幾天,陳復妍完全沒等到張煜回到家,純伊還說家裡一定是有讓張煜感到不存在的人,陳復妍想到該不會是自己太主動親近而嚇到張煜,但陳復妍想到張煜應該會為她想起記憶而高興,於是想去精進閣,許贇鈺解釋陳復妍手上的陰陽玉會靠著彼此的力量互相吸引,因此她要陳復妍把手上的陰陽玉注入力量就會知道為何沒人認為她和張煜成親,但陳復妍感到猶豫,因爲大家都說張煜心中有另一個人,但陳復妍還是照做了,張煜手上的陰陽玉突然有力量的感應,來到石塔這裡發現是陳復妍,陳復妍說著她回想的記憶裡知道兩人很早以前彼此喜歡了



Ads


還魂2 / 還魂 : 光與影 第3集解析

2光與影第3集劇情分析
圖/tvN

OK~現在陳復妍暫時和張煜生活在一起,然而想必是編劇要讓陳復妍發現自己是「失憶落壽魂、陳復妍身的秘密」,這個點很重要,因為這會和後續陳復妍發現自己神力的過程,在上一集推理過後,得出一個結論:「陳復妍身體因為還是保留一部份本能神力,因此現在只能肉眼看到力量的存在,但不知道怎麼施展神力,如果就像是陳復妍自己說的,若找回記憶就可以找回神力(或是找到神力就能恢復落壽記憶),那最終結果就會是落壽有陳復妍的神力。

  • 陳復妍碰到落壽的劍時有著閃過落壽的記憶,甚至是觸發了一點術力點燃辰曜院的妖器。這一段即是編劇已經在鋪陳落壽魂可能想起自己過去記憶的暗示,因為現在陳復妍身是有落壽魂,但這落壽魂還處於失憶的階段。落壽之後擁有的力量不是落壽的術力,而是陳復妍神力(因為李先生也說落壽只剩靈魂而已,而落壽找回記憶,或許就能知道運用陳復妍體內所擁有的能力,因此這一集就點出李先生講的一大重點:落壽找記憶=陳復妍神力運用)。

  • 許琰、朴進都說了陳復妍很眼熟,這是接續到第一季他們都看過落壽的屍體面貌~


Ads


想得到自由是用「愛」來化解問題和得到的,兩人都想追求真正的「自由」,說到張煜和陳復妍都一樣,他們都是希望得到自由的人,陳復妍希望得到肉身、想法上的自由;張煜則是希望內心上得到自由(取出冰石,結束自己生命)。我想編劇在刻畫這條故事線上利用兩人拼命找到自由的過程中,就像是一種「沒有鳥蛋」但也能「召喚」彼此的鋪陳~ 這就是像陰陽玉一樣,只適合放在一起,靠著彼此的力量會互相吸引


老實說前兩集我真的覺得編劇把陳復妍刻畫的像是「直球女」很突兀,感覺有太多的刻意,不過到這一集其實也慢慢可以懂,如果雙方一開始沒有一拉一吸在一起的緣分的話,那故事線就會走不下去。我很喜歡這一集當中兩場「隔著門窗猜測心思」的戲,當張煜站在門外時,陳復妍是希望張煜可以進來關心她的;第二次是在陳復妍站在門外看到張煜刻意把燭火滅掉,像是根本不關心她的意思。



但是當陳復妍得知張煜曾經幫她去辰曜院滅掉追躡絲線卷的時候,雖然張煜是為了自己,但看在陳復妍心中會覺得張煜是為了她~ 因此有了陳復妍第二季這樣主動的人設之下,才有辦法與張煜貼近~ 也才有機會像是兩顆鳥蛋一樣「互相有感應」,例如落壽的劍、無德還魂人的石塔都讓陳復妍想起落壽/無德的記憶,這樣張煜也才能在陳復妍身上看到無德/落壽的身影,陰陽玉就是個很棒的橋樑啊!

Ads
Ads


【註】這一集出現兩個伏筆現象,那就是宮女的白粉、李先生發現已經好幾個水井被放妖器而乾涸,這看起來有個潛藏的反派力量。



Ads


Ads

你那把劍尾的鳥蛋,也應該把它粉碎了吧,她已經不在,你為何還留著與她共有的陰陽玉呢?陰陽玉是用來召喚彼此的,我真的很怕那個死去的女孩會將你喚走

我之所以帶著它,正是為了確認她已經死了,我必須反覆確認無論我如何召喚她都不會出現,才能說服我自己,因為我未曾目睹她的死


這一集終於聽到「無德」的名字,終於解答為什麼好像整個大湖國好像都忘了無德存在一樣的原因~因為大家都避而不談。很喜歡朴進講的那段話「我深怕觸碰你的傷口,連她的名字都避而不談,結果反而沒給你癒合的機會,你連她墜落的地方都沒去過吧,那你在深山中堆的石塔又代表什麼?你並非哀悼她的死,而是祈禱她能回來嗎?你去親自瞧一瞧,然後為她哀悼吧,如果在那之後你還想死,就再過來一趟吧 」 朴進雖然是個在愛情中蠻後知後覺的角色,但在看別人的愛情和心思其實很精準XD



編劇在張煜身上刻畫了一個人對愛的心灰意冷,張煜始終不敢去確認無德還在不在,是因為他仍然放不下,當一個人在心都封閉來的時後,就會看不見來自其他人的愛,過去會我會覺得編劇硬是把無德/落壽搞得失憶就像是韓劇的老梗,要用來刻畫命運巧合,然而這集把第一季的陰陽玉梗拿出來後,終於是個蠻像樣的愛情線刻畫,因為就像是張煜那樣把自己封閉起來,就看不到希望,但就像朴進說的,想要自由的話就要讓自己放不下的事搞清楚。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