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第2季酒鬼都市女人們第4集劇情、心得分析 》這麼隨性講話多好~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2第4集劇情心得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第4集劇情

●接續第三集,三人醒來後驚覺自己竟然在山上變成不會喝酒的人而醉成這樣,當智妍提醒昭熙昨晚三人在姜北久面前小便時,昭熙整個崩潰這丟臉到不知怎麼去公司面對姜北久,但這還不是最糟的事,因為昭熙的前男友成為有名的搖滾樂手,他在姜北久面前刻意講著「前前前前女友」喝酒很性感的事,昭熙即便不想和前男友合作,但還是硬著頭皮邀約,這個前男友一些變態的話語實在讓姜北久氣不過而嚴厲警告,連昭熙也揍了這個變態一拳。 回到公司昭熙聽到組裡的老么世美對香花的小組投履歷,使得昭熙對大家疑神疑鬼是不是認為自己很沒能力並在說她的壞話。


●智久在外送遇到一群小屁孩賴帳,但她並不是要跟他們單挑,竟然是不計較他們沒付抽菸還有炸雞的錢,讓這群屁孩傻眼智久真的太另類了,但在這學校智久也想起過去當老師的時光。智妍和修煉院的大家去野外冥想,智妍遇到蝮蛇完全不會害怕,甚至救了院長,全部的人中只有智妍冷靜,金成國終於第一次說話,甚至與智妍聊得開心這還是大家第一次聽到金成國的笑聲。昭熙與大家聚會後才發現原來底下團隊不想要當組裡的老么一輩子的心聲,因為她們也會跟別的同期比較,同樣是會感受到沒有進步。但昭熙理解到這群孩子竟然這兩年都沒有離她而去而是一直在等她,她竟然還不知感激而只想到自己的聲譽和前途,因而彼此說開心結



●智久在路上意外遇到親切的摺紙先生,這是他們第一次了解彼此,親切的摺紙先生也邀約智久一起來他的工作室喝酒。回家路上,姜北久要昭熙不要對自己感到這麼徬徨,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兩人就這樣打鬧起來~ 另一邊,修煉院院長看到金成國一直在笑覺得很不對勁,原來金成國是因為今天智妍說著自己如何讓蛇暈倒的秘密,所以金成國一直想著這件事在笑。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第4集心得分析

2第4集劇情心得分析

到了別人都在成長但自己原地踏步的焦慮,這是在昭熙身上要探討的,除了上一集的香花已經坐上主編劇的位置還得獎,這一集昭熙前男友還成為火紅的搖滾歌手,編劇巧妙安排昭熙前男友出現回歸第二季真的太妙~ 不僅帶出昭熙在職場上的焦慮,也正在面臨過去那不想提起的往事~ 這些很顯然就是想要靠意製造姜北久對昭熙的真實情感(而不只是當炮友),還有昭熙實在被前男友給激怒到自己沒有戀情的挖苦。


透過昭熙這一集面對的職場焦慮,我想應該會讓許多觀眾有感,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永遠不如別人,自己很糟,但在別人眼中,或許別人還是覺得你有價值。看著團隊兩年來一直等著昭熙的橋段,我很喜歡在酒館昭熙喝了酒與大家敞開心房談話的那場戲。這場戲中一樣扣合《 酒鬼都市女人們喝酒的主題,透過酒才能說開心裡的話,酒大概是那種壯大自己把話說開的勇氣,也能勇敢呈現脆弱的自己



Ads


我實在太喜歡崔始源(飾演姜北久)第二季的轉變!對付昭熙前男友那一段真的是很帥的護花英雄!「你這變態,不管你胡說八道什麼,我也無需知道,但安昭熙就是不可以,她不是你能隨便談論的女人,就連作為同事的我都不可以,作為前男友的你還敢大放厥詞,你這個混蛋」~ 看樣子昭熙會漸漸地被姜北久給打動了啊!


尤其本季一開頭姜北久思思念念著昭熙到這一集他對昭熙無時無刻的呵護和照顧,每個細節都是打動昭熙的舉動,也是化解酒醉昭熙在姜北久面前小便尷尬的契機~ 姜北久第二季簡直是個暖男無誤。

Ads
Ads
4集劇照


Ads


智久這一集遇到那群屁孩的作法真的是出乎我意料,本來以為她要跟這群屁孩打架,結果是一點都不計較,這呼應到第一季中智久還是老師的時候對學生的愛,透過重新回到都市的適應生活,事實上也是編劇要讓智久面對自己的過去失去學生朴世真性命的心魔。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智久會對本集中的這群學生這麼放任,但我想這應該不是放任,而是「不想逼迫」,想要讓學生去做自己和自由,這就像是第一季中智久沒救到的那個女學生朴世真,就因為這個世界都規定人只能照著同種價值觀去做任何事、做決定,世真當時有說讓自己自由的方式就是結束自己生命,所以對照到智久面對這群學生不僅沒有計較,甚至還像是站在他們這邊的想法,或許是因為智久沒有資格管他們,但同時編劇也在釋放出智久認為學生就是不該用逼迫的方式來教導,而是要用理解的



從第一季以來我一直很喜歡智妍的個性,她的樂天真的很令人羨慕,這一集當金成國說自己踢足球其實很爛的時候,她的回答是:「看看講這麼隨性的話有多好」,我想在智妍的內心裡,她應該是很能接受那種「不完美的自己」,不管怎樣的缺點都能坦然面對,這才是最重要的,人生也能過得比較快樂。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