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第3集劇情、心得分析 》城市、辛苦的一天,勾起了酒蟲

2第3集劇情、心得分析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第3集劇情


●接續第二集,過了26個月,身無分文的乞丐閨蜜三人組回來了,另一邊,姜北久所帶領的節目因為收視率一直下滑而被要求整組改換,安昭熙即時出現拯救自己的團隊命運~而智妍的新工作則是在瑜伽修煉院裡工作拍攝瑜伽影片到網路,只是智妍的大嗓門、華麗、過多裝飾的外表和這裡的人完全格格不入。 智久則是為了大家的生活費而去跑外送;安昭熙則是兩年沒工作搞得像白癡一樣想不出點子,甚至被已經晉升的香花給挖苦休息太久會讓自己毀滅


●另一邊,智媛已經要開始拍影片,發現導演一直不回答練修院院長的問題(畢竟他們是姐弟),隨後在做冥想時,智妍實在受不了薰香蠟燭有腐臭味的感覺,她發現噴的香氛水裡面發霉,連蠟燭也不是什麼印度製造,智妍說這種化學東西不健康。智久努力適應這個都市叢林送外賣,結果因為搞錯訂單而遲到,被在不久前賓館看到的同一個女生挖苦沒本事就別當外送員,在超商吃東西時被親切的摺紙先生給發現,但來不及打招呼智久就離開了,在晚上的外送地點,智久發現那個刁難她的善英竟然是有婚外情



●晚上閨蜜三人組聚在五福酒館吃晚餐,老闆都看得出來她們今天很累,所以她們決定又來開攤喝酒~然後抱怨自己遇到的鳥事,但因為太久沒喝酒,這三個人竟然第一次因為兩瓶燒酒而徹底喝醉,還跑去停車場的小帳篷睡覺,最後是姜北久把三人帶回家,擔心著她們被撿屍怎麼嫁出去,姜北久本來要吻上酒醉的昭熙,結果三個人突然說想尿尿,但尿尿卻是在外面,搞得姜北久哭笑不得。



Ads


酒鬼都市女人們2 第3集心得分析

2第3集劇情、心得分析

錢嘛,從現在開始慢慢賺就行,重要的是我們回來了」。


只要是《 酒鬼都市女人們 》的忠實觀眾們就會知道,這三個女人對生活以及物質是很灑脫的,尤其是智妍本身才剛與病魔抗爭兩年的時間,我能理解這閨蜜三人組對生命情感的重視,錢這種東西的存在如果沒有生命就等於沒有意義~編劇巧妙地用這種方式來向觀眾呈現「錢VS生命」的取捨



而本集一開始編劇就讓這三個閨蜜繼續分開他們各自的故事線,
編劇在這一集講三人從遙遠的山邊拉回都市裡,不僅場景天差地遠,三人各自還在這個都市世界裡適應生活,尤其以前是工作狂的昭熙最嚴重,跟不上這世界所有消息的她我覺得是編劇特地用來呈現為工作賣命的電視機前觀眾們,隱喻著人和這世界的連結是靠著外在的雜訊,而不是真正與人之間的真心理解~ 這也是為什麼在小組中姜北久還是能一直對昭熙落後的想法接梗~能理解他人是人之間的真摯互動與連結。


我還蠻喜歡昭熙和香花這場戲,香花這兩年的變化是坐上了主編劇的位置,對現在還在原地踏步的昭熙來說當然會是覺得這世界很複雜,尤其才剛回來第一天就已經在傳她沒靈感的消息。昭熙這角色明顯就是代表著在人群中會被「言語」、「別人看法」受影響的人,這對比到住在山上完全沒有壓力與競爭關係的和諧生活,有著極大的反差



Ads


再來就是智久,在電梯裡,智久遇到點外賣的客人,然後講著「女生一個人送外賣很累吧」+後續又遇到那個叫善英的女生說「沒本事就不要當外送員」,這是編劇暗示著都市的人們「世俗」的眼光與價值觀, 尤其接下去智久在外送停紅綠燈時還有看著身邊的那些高樓大廈,這些刻意特寫高樓的畫面等於是呈現智久內心中和山上的差別,代表智久還在這「都市叢林」裡努力習慣(畢竟她在以前習慣的都市裡竟然會迷路XD),再加上智久電梯聽到那對點餐客人的露骨曖昧言語,也象徵著智久本來脫離世俗的清淨又被污染XD 這也是為什麼智久會說「她活得可真疲憊」。


智妍對薰香蠟燭感到噁心那一場戲很妙,住過山上的人知道什麼叫做天然,甚至智妍提議就不要點這種「非天然」的東西,編劇完美呈現生過病的人會更講求健康之外,也是暗示著我們身邊講求的天然其實都是「偽造」讓自己心裡安慰的而已,真正的天然是在原始的地方才對。



不知道觀眾看了這一集有沒有覺得一點點鼻酸的感覺,不自覺地會在三個女主角身上感受到原來生活在都市的我們原來都是這副模樣,要不是因為有了山上修煉的對比,還真的會不自覺原來自己也跟三個女主角一樣過的這麼努力和辛苦~ 但編劇會細細刻畫「值得留在都市」的原因,那就是「有想要在一起的人」(也就是愛情故事線啦),喔對,還有「酒」XD



在五福酒館那場戲很棒,老闆說「吃慢一點,看來妳們今天都很累」,光是這句話就能感受出三個閨蜜重新回歸生活的努力,但只需要那杯酒,再苦、再陌生的都市生活都能撐下去~就跟以前一樣,喝酒抱怨今天職場遇到的鳥事,然後一起罵你想罵的罵些人,這就是喝酒讓自己開心活下去的目的。 (最後我要說姜北久照顧三個酒鬼的橋段真的太好笑XD)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Ads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Ads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


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