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韓劇《 我把社長解鎖了 》第4集劇情、評價解析:貧窮會減少選擇餘地

Ads
Ads


📣 貼心提醒 📣
本文會爆雷劇透,還沒看過影劇的人請自行斟酌是否繼續讀下去喔!
本站使用平台以Netflix、Disney+為主,其他平台為輔,有些影劇不一定是Netflix的!
♥ 如果想定期獲得新文章通知,歡迎追蹤Netflix追劇筆記本臉書專頁





Ads


我把社長解鎖了第4集劇情

●世妍已經知道金成柱被困在手機裡,朴仁成擔心世妍不願意幫忙,但社長說到「貧窮會減少選擇餘地」,因此可以肯定世妍的選擇。 接續第三集,朴仁成的耳機被吳榮根給弄壞,朴仁成突然愣住,但他這段時間和金成柱的有所瞭解下,還是把自己學到的一些東西應用在與記者的問答,反倒形成大眾的喜愛,當然這局勢變化讓範榮電子不保的吳榮根相當不爽~同時世妍看了郭常務的行車記錄器發現金成柱私下單獨和郭常務見面很不尋常。看了記者會直播的吳美蘭私下找朴仁成聊,知道朴仁成長和金成柱交流,但她警惕朴仁成不要太相信金成柱,因為他總是最愛自己,和吳美蘭的約定也沒遵守


●朴仁成並沒有把這件事告訴金成柱,金成柱不解自己為何會在高爾夫球場附近和郭常務見面,手上還拿著一份文件,世妍還發現郭常務和金成柱見面後下個目的地是忠北第三開發地(但這一點世妍沒有告知金成柱)。朴仁成的父親發現家外有可疑車子(這是脖子有傷的黑衣男)。 世妍來到開發地後發現吳美蘭和吳榮根都在,推敲著誰會是郭常務拿到文件後來這裡見面的人。朴仁成不小心把金成柱手機掉進馬桶,還擔心著金成柱會不會這樣死掉,但金成柱手機被吳榮根給發現,因此派人盯著朴仁成。馬皮找到世妍來討債,朴仁成承諾會幫世妍還債,但世妍並不是很高興朴仁成自作主張。



●朴仁成被前室友知道他就是Silver Lining的社長時,把許多人都拉進來投資股票,並要朴仁成幫他,朴仁成想起自己對吳榮根的放大話,因此開始讀書學習如何當社長。朴仁成拿回手機後馬上就告知朴仁成和世妍關於那段行車記錄器的可疑之處,那就是經過郭常務的車子又折返回來,也就是說是金成柱被跟蹤,於是為了找那台車,朴仁成去找小村的警察幫忙,但好像沒什麼成效,直到朴仁成拿出演技說要找肇事逃逸車子才成功讓所長幫忙找車子,世妍則是把金成柱手機拿去高爾夫俱樂部讓金成柱入侵裡面的系統。朴仁成查到那台車是追蹤不到資料的車子,代表對方是不容小覷的對手,再加上金成柱從高爾夫球場的監視器畫面看到那台車子在跟蹤他,於是建議到現場查看。


●金成柱命令兩人重新走那條不可能上山的路,果然真的通到石頭大平台,朴仁成認為兇手一定不只一人,因為還要把金成柱扛走應該沒這麼容易。此時朴仁成的父母突然出現,將他們帶回家裡吃飯,媽媽唸著朴仁成拿到小菜都冰在冰箱不吃,這讓世妍想起媽媽以前也是這樣疼愛著自己和媽媽一起吃拌飯的時光,朴仁成才發現世妍好像不對勁。回家路上朴仁成和世妍發現那台車跟著他們,所以在停車場那裡對這台車子查看,才發現那是在朴仁成剛上任時在餐廳和朴仁成吵架的營業部組長。 接著兩人就被一群人包圍,直到馬皮突然出現,他是來找朴仁成和世妍要錢的,但因為世妍沒有還清債務,所以馬皮必須讓世妍活命才行,幾下身手就將這些混混給打倒,被南組長給傷到,在朴仁成和世妍幫忙下順利解決,在馬皮的行刑之下,南組長竟然說是金成柱派他來的。



Ads


我把社長解鎖了4集解析、心得

圖/ENA

「貧窮會減少選擇餘地」

金成柱會說出這句話,除了是刻畫世妍這個窮人之外,其實也同時刻畫到朴仁成。 觀眾可以想想,兩人都是因為沒有成就和金錢來讓自己生活好過的人。

  • 世妍的家人欠債,因此她能做的選擇有限,如果金成柱能給世妍一些好處和優勢,那世妍就會很容易選擇對她現況有利的狀況,然而世妍的媽媽會被轉到高級的病房是吳美蘭的給的條件,這樣當朴仁成可以給世妍的選擇有會有什麼呢?該不會也是可以給世妍錢?這一點我倒是有點好奇。雖然第四集沒有交代到原因,但我覺得是因為世妍需要這份工作,如果背叛了金成柱,那她就真的會變得身無分文(而且他還要還債)~

  • 而為什麼金成柱會選擇朴仁成?除了有點運氣和逼不得已之下,但當時編劇確實有在貧窮的朴仁成選擇幫金成柱的決定上做深深的刻畫,如果觀眾還記得,一開始朴仁成其實根本不信任金成柱,可是在金成柱祭出十億的條件之後,朴仁成即便再怎麼不願意都答應了,這就是窮人別無選擇的窘境,需要因為錢而做出選擇,應該是說別無選擇。


Ads


金成柱金句再來一發:「努力可能會背叛你,但懶躲絕對不會背叛,所以金成柱字典裡沒有懶惰」。當然人生都是有取捨的,金成柱在工作上雖然能成功,但在家庭上卻不是如此,金成柱把努力都放在事業上,卻忽略掉家庭;因此朴仁成在金成柱家事實上就是彌補了金成柱對女兒的缺憾。 《 我把社長解鎖了 》也很有趣,會讓朴仁成在金成柱身上學到自己職場上的不足,而金成柱也能在朴仁成身上學到自己對家庭的忽略。


朴仁成說:「我會讓人永遠排在Silver Lining技術前面」,探討到科技對人類來說不是取代,而是輔助,這是朴仁成和金成柱不一樣的地方~ 朴仁成懷有溫度,但金成柱一切比較像是機器一樣在作勢。就像是朴仁成的爸爸很喜歡Baro一樣,喜歡它說話很甜、喜歡它的陪伴,但科技終究是科技,能用說的方式講出溫度,但永遠比不上人真心的溫暖(呼應到第一集敏娥想要金成柱唸故事書給他聽而不是用VR聽故事的橋段、這也是為什麼本集中朴仁成的爸爸嘴硬但還是捨不得朴仁成離開的原因,人之間有溫度才叫人性),因此這呼應到朴仁成上一集對吳榮根所承諾的,會讓他看看什麼叫做有「人性」的技術,朴仁成並不是反對科技的存在,而是在科技上加上人性。

Ads
Ads


Ads


事發當天發生的事:

▶ 有金成柱有和範榮的領導打高爾夫球,第三集揭曉,世妍在與金成柱分開後就趕去醫院看情況突然惡化的媽媽(還有訊息證明,而這個訊息是刻意背操作要支開世妍)。


▶ 在高爾夫球場附近,金成柱有和郭常務停車並見面,手上還拿著一份文件(不曉得這份文件是不是被金成柱給所在保險箱的文件),郭常務之後就去第三開發地~ 這份對外保密的文件從第四集的劇情看來,很可能是關於開發地有關的利益,因為吳美蘭和吳榮根都在看這塊地~ 而郭常務拿了金成柱手上的那份資料,最終來這個開發地見到誰就是個關鍵,在行車記錄器畫面的可疑是有台車跟蹤,014885車牌,但跟蹤的是金成柱。

Ads

而014885車牌這個人就是營業部南組長=跟蹤金成柱的人,他一直在監視金成柱的一舉一動。



▶ 晚上要去女兒的露營地點路上有停在穿山國道。

▶但金成柱並不是走一般的登山路線上山,甚至自己為什麼上山都不曉得。

▶ 最後手機就留在朴仁成看到的石頭平台上。朴仁成有推測金成柱應該是被人扛走,所以依照金成柱的身形來看,兇手應該不只一個人。

Ads
//MIR 文中廣告


Ads



本站更多影劇分類: Netflix電影 Netflix影劇 Disney+電影 Disney+影劇

以上,觀後感分享給大家,個人一些淺見,歡迎在側邊欄位訂閱免費電子報,或是利用臉書專頁追蹤新文章發布!歡迎來【臉書專頁】聊劇情喔~ 文章中圖片擷取自預告、影音平台及其他相關網站提供之劇照,僅作為影劇推薦與評論所用,如有侵權敬請告知刪除,謝謝。